八家公股銀行 擬延長營業時間

2010/10/08

【經濟日報╱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2010.10.08 09:19 am

公股銀行將評估延長部分分行營業時間 / 邱金蘭

等八家公股銀行將評估延長部分分行的營業時間,包括周一到周五延長到下午5時,或增加周六上午營業時間。立法院財委會昨(7)日決議,從八家公股銀行選出兩家試辦,財政部將請各公股銀行評估辦理。

根據銀行法,銀行共同營業時間是由主管機關核定,至於在共同營業時間外再延長營業時間,必須向主管機關申請,已有多家民營銀行有在特定地區延長營業時間,但公股銀行較少。

財政部昨天至立法院財委會業務報告,立委費鴻泰指出,銀行營業時間大部分是早上9時到下午3時30分,但國外不少地區營業時間都到下午5時,像加拿大及美國洛杉機到下午5時,紐約的銀行周六也對外營業,香港、新加坡周六也有營業。

台灣的銀行國外分行的營業時間也比較長,如土銀在香港的分行營業時間就到下午5時,費鴻泰說,銀行是服務業,有些民眾不愛使用自動櫃員機(ATM),建議公股銀行找幾個據點在周六上午營業。

台銀董事長張秀蓮對此回答:「部分分行可以配合辦理看看。」土銀董事長王耀興也表示,公家銀行可以試辦看看。

【2010/10/08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