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勞工首長下周北京見

2010/09/07

* 2010.09.07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將在下週率團前往北京,參加APEC人力部長會議,由於大陸方面將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長尹蔚民出席,這也是兩岸勞工主管首長在APEC簽訂後的首次會面,是否觸及敏感的兩岸勞力交流議題,備受矚目。

  APEC人力部長會議照慣例每2到3年召開一次,不過從2001年後,已有9年沒舉行,今年恢復舉辦,地點在北京,主要議題圍繞著後全球金融風暴時代的就業趨勢,希望透過會員國合作,解決失業問題。

  我國代表團由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擔任團長,隨行的還包括經建會及教育部代表。

  特別的是,勞委會將在9月13日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討論基本工資是否要調漲,由於勞委會私下暗示今年有調漲空間,引發資方反彈,而 APEC人力部長會議則是在9月15日登場,換言之,王如玄主持基本工資會議的隔日就要啟程前往大陸,這樣的安排,是否要避開基本工資會議結論出爐後的紛紛擾擾,格外引人聯想。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薛孟杰/台北報導)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