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薪假? 立委盼兼顧勞資權益

2010/09/01

20100901 10:08:02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 日電)行政院長吳敦義肯定無薪假的創意,國民黨籍立委侯彩鳳今天表示,無薪假對勞工來說是變相減薪,吳敦義講這些話前,應兼顧勞資雙方的權益。

吳敦義昨天表示,廠商以無薪假維持和勞工的情感與道義關係,企業毋須付出鉅額資遣費,勞工在景氣恢復後也可繼續工作,創新理念令他拍案叫絕,該得諾貝爾獎。

侯彩鳳上午在立法院報到後,接受媒體詢問時表示,無薪假在勞工界對勞工的衝擊與打擊非常大,所謂的無薪假是變相減薪,是另外一個傷痛,她不希望再有第二次。

侯彩鳳說,站在行政院長的立場,發言必須要兼顧資方勞方、產業與勞工的權益,吳敦義講這樣的話,在某種方面認為,不需要裁員減薪就可以延續勞工工作,這樣的做法值得肯定。

但是侯彩鳳認為,無薪假被有些投機取巧的老闆,用無薪假變相減薪,而且一減就是1 個月的薪水,對勞工家庭的影響很大。

民進黨籍立委陳亭妃表示,當時休無薪假的勞工,聽到吳敦義這些話都會很心酸。她說,政府為什麼不把經濟搞好,經濟好,勞工就不用休無薪假了,她不懂吳敦義為什麼要這麼說。

陳亭妃說,吳敦義當時擔任立委時,也認為無薪假是不適當的,現在卻說這樣的想法可以得諾貝爾獎,真是換了位置換了腦袋。990901 [分享至facebook]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