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即時報導
7/18 am10:00 3千人夜宿換2分鐘接見
農陣:視人民如草芥

2010/07/17

責任主編:孫窮理

編按: 今年6月9日,苗栗縣政府為達成強徵農地「宣示公權力」的目的,以怪手破壞大埔即將結穗的稻田,引起輿論撻伐;7月14日,國民黨再趁民進黨缺席的機會,強行通過《農村再生條例》,其中「土地活化」章,更引發全面毀地滅農的憂慮,台灣的農業、農村、農民面臨嚴重的生存威脅。各地面對徵地威脅的農村社區與支持農業的群眾,今天(7/17)下午6點起,將動員匯聚凱達格蘭大道,發動「台灣人民要農村717 凱道守夜行動」,我們自活動正式開始起,將透過影像與文字,即時轉播這個活動的動態。

相關資料整理:2010竹南大埔土地徵收2010農村再生條例2010後龍科技園區2010中科三期環評撤銷2010中科二林園區

現場新聞稿:還我土地正義 圈地惡法 立即停止 台灣人民挺農村 717凱道守夜行動


7/18 am10:00 3千人夜宿換2分鐘接見
農陣:視人民如草芥


農民夜宿凱道,隔天清晨將綠油油的秧苗鋪在凱道上,並舉行祭拜五穀神農大帝的儀式,向上天祈求五穀豐收,也宣示向政府討回被搗毀的良田、耕地的決心。農民推派十名代表帶著連署書進到總統府陳情,不過負責接見的總統府公共事務處主任僅簡單表示會轉達訴求,農民代表認為府方沒有誠意,於總統府短暫停留二分鐘就離去。

台灣農村陣線蔡培慧痛批政府「視人民如草芥」、「202兵工廠,張曉風一跪,總統馬上致電,隔天馬上現勘」,如今來自各地一千多位農民,加來前來聲援的社區和民眾總共有三千多人,台灣農民整晚在凱達格蘭大道守夜,換來的卻是只有二分鐘的接見。

7/18 am00:00 凱道夜深 農民相聚待天明

717凱道現場,在晚間10:30分左右,台上的節目及演講結束後,開始分組討論,來自各地的農民與聲援者三三兩兩圍坐,或者聊天,或者嚴肅的討論;有人談到在社會壓力下,不管國民黨或劉政鴻對大埔案如何解決,仍會堅持保護自己家園的意志。大埔自救會葉秀桃表示,今天的動員,原本只有大埔和灣寶等幾個自救會,但是消息傳出之後,四方遭徵收威脅的農村,紛紛主動致電,表示要加入活動,使得各地參與的社區達到20幾個。加上這幾天社會的關注,讓這一場活動的人數遠超過主辦單位的估計。群眾今晚將在凱道夜宿,明早將向總統府提出陳情書。(攝影:王毅丰,文字:孫窮理)

pm9:30 各地來援 相挺台灣農村

717凱道守夜行動中,包括苗栗竹南大埔自救會、竹東二重埔自救會、竹北璞玉自救會、苗栗後龍灣寶自救會…各等地農村自救會;李丁讚、徐世榮、曾旭正…等學者,以及鄭宜農、樂生那卡西、農村武裝青年、老林家、好年冬…等樂團,輪番上台發言及表演;圖為農村武裝青年表演的情形。(攝影:王毅丰)

717凱道現場有數百位來自台灣各地的農民參與,其中不乏白髮蒼蒼、上了年紀的老農。(攝影:王毅丰)

pm8:10 717凱道現場人數超過2千人

目前現場已經超過2千人,農陣發言人蔡培慧表示,從南到北農村加上農陣等團體成員,約1千出頭,這表示,有超過1千以上的朋友看到各種管道的訊息,自動自發來到現場,表達對於台灣農業的支持。

pm6:15 群眾逐漸聚集要將秧苗鋪滿凱道

凱達格蘭大道現場,來自各地農村的群眾已經逐漸聚集,目前現場已經有五、六百人,人數並持續增加中,廣場上,用地瓜及地瓜葉、蠟燭排出「Land Justice」字樣,預計稍候將會將秧苗鋪滿噬土政權中心的大道上。(攝影:王毅丰;文字:孫窮理)

717行動已經對苗栗縣政府造成壓力,下圖為縣政府印製的「大埔事件」說帖,在苗栗火車站散發(圖片提供:關魚;點小圖可看大圖)。

PNN公視新聞議題中心即時報導:

Watch live video from PNN公視新聞議題中心 on Justin.tv

建議標籤: 

回應

排蠟燭 這一招用到快爛掉了,

當初施明德搞紅衫軍,聚集紅衫軍叫去遊行,走到一些不痛不養的地方,故意惡操紅衫軍的體能,搞到他們紅衫軍沒體力繼續下去,

結果陳水扁安然下台……施明德根本就是陳水扁的防火牆!

這次台灣的狗 NGO 是在學 施明德 當馬英九的防火牆,延續狗政府的生命周期的是嗎?

年輕人沒法子騙,現在開始騙那一群老農民是嗎?

樓上的批評好廉價。不去了解議題,那去現場看看也好吧。什麼是都藍綠紅的,你真的知道人家訴求為何嗎?還是只想當酸民?

點 蠟燭 訴求?

點 蠟燭 要訴求三小?

如果 點 蠟燭 能訴求 那國共內戰幾十年是在打著好玩的?

點 蠟燭 訴求?

點 蠟燭 要訴求三小?

如果 點 蠟燭 能訴求 那 伊拉克人 只要點 蠟燭 就可以讓美國退兵了!

現在的NGO狗團體,對年輕人沒法子騙,現在開始騙那一群老農民是嗎?

現在的NGO狗團體當馬英九的防火牆,延續狗政府的生命周期的是嗎?

ㄟ 你自己不覺得詞窮嗎?

兩次留言有一半以上是重複的東西

希望你第三次留言能有新東西

當酸民也是要有料啊

加油

點蠟燭只是點亮LAND JUSTICE那幾個字,只是個裝置,僅針對這個裝置來批評完全缺乏深度,也難怪會有這樣膚淺的意見。

土地正義的議題包含了初級與次級產業的競爭、人與環境的爭奪、發展與文化這兩種價值觀的變動。在這些議題與土地上賣力的人們付出了深刻的情感和努力,你的雙眼看不見,不代表他們不存在。

你如果連到現場點盞蠟燭這種最簡單的小事情也懶,只坐在電腦前奚落,僅以如此的目光,僅以如此消極的作為,就想要伊拉克退兵?豈不真的只是躺著做夢而已?

就因為這樣,所以只能當酸民啊!呵呵......

你再繼續逼他,他還是會繼續跳針給你看的.....

個裝置來批評完全缺乏深度,也難怪會有這樣膚淺的意見。

====================================

如果當初滿清末年時,滿清政府也養了一群你們這NGO在民間臥底,

我猜 孫中山 也一樣跟著你們這NGO在紫禁城前面點蠟燭啦!那滿清政府起碼可以多活個一百年哩!

哈哈哈哈哈!

有深度!有深度!

台灣的法官、檢察官、警察、立委都能被收買了,NGO能不能被政府收買,

這收買NGO的手法 也是有深度的……NGO的口袋也是有深度的……

住台灣的聰明人自己心理有數!

專家:我們要走體制內抗爭 ----------------> 結果政客檢調警察被包養

專家:有任何不滿,請大家上法院按鈴申告 ----------> 結果法官也被包養

NGO:一起來凱道舉辦很有深度的「和平理性的抗爭」,演出有深度的 「滅農嘉年華慶祝大會」,你這群沒有深度的農民,要接受我們這群高級、又有深度的NGO指揮喔!

NGO:大家踴躍的捐款,捐款後 ……請大家自求多福!

我們很有深度的

連NGO都被包養了!

訪客說跳針真讚!

你對NGO似乎很感冒的樣子
當農民被不公平的對待,政府又相應不理時,你覺得應該怎麼做呢?
如果欠缺對人的同理心與對土地的關懷,只是一昧的批評又提不出解決的辦法 ,祇會讓人覺得又是一番涼薄言論而已

你覺得應該怎麼幫這些農民比較好呢?

這個康森颱風 形成之後,就有人知道該辦 何智輝 收買法官案,

因此

等下一個 颱風朝著台灣來的時候,就會有人知道 何智輝 躲在那裏,

同理,

等下一個台灣更大的災難來臨時,自然而然也會有人知道農民應該怎麼作了!

所以你的結論就是 『等下一個台灣更大的災難來臨時,自然而然會有人知道農民應該怎麼作』,
那在等待『更大的災難來臨』之前。你有沒有什麼好辦法,來幫幫農民,減輕他們的痛苦,為他麼爭取原有的權益呢??
如你所言似乎只能坐以待斃,, 難到你沒有什麼好辦法??

關心公共事務是好現象,不論個人政治喜好為何,都可以各自表述,但是如果無法引述法條,又不能說情論理,連康森颱風形成與辦理司法弊案也能扯在一起,那真的只有令人覺得荒誕怪離、邏輯錯亂,不知所云而啼笑皆非了。

程序走到這 然後ㄋ

但是如果無法引述法條

================

引述法條?

你幹麼不 引述 大清例律?

孫中山要是遇你們這群台灣狗NGO,他老兄肯定不會先推翻滿清,孫老兄肯定先殺光你們這群 與狗政府一唱一合的狗NGO!

================
連康森颱風形成與辦理司法弊案也能扯在一起,
================

信不信由你,下一個颱風來,你們台灣又會爆發另一椿大案子!

這次的凱道作秀,是演另一場行動劇罷了!

你們狗NGO繼續 與狗政府 配合演出吧!

下一個颱風,可能不會轉彎了!

==========================================
買官賣官何只軍中獨有?現今警察的無能,更顯其內幕不單純
2009年6月19日 ... 軍中爆發疑似買官賣官醜聞,雖然府院及國防部同
感痛心,並強調整頓軍紀決心,但我們也不禁要問:「買官賣官只存
在於軍中嗎?其他單位呢?」。 ...
==========================================

專家:我鄭重呼籲,我們一定要修法,來阻止軍中買官……

學者:我衷心期待,我們一起來連署,來表達我們對軍中買官的不滿…我們一起向行政院下跪陳情…

NGO:請大家踴躍的捐款我們來演行動劇,來表達我們對軍中買官的不滿……捐款後,請大家自求多福……

(幾個星期後,笨不啦機的台灣人忘記買官案後,這群專家、學者、NGO準備換下一攤……)

==================================
密室裡不能說的秘密中市議員:黑道包養警察| 頭條新聞|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2010年6月8日 ...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台中角頭翁奇楠遭槍殺案,
到底還藏有多少秘密?台中市議員黃國書今(8)日爆料,翁奇楠小
弟丟棄的包包,就是包養警察的帳冊;無.

==================================

專家:我鄭重呼籲,我們一定要修法,來阻止黑道包養警察……我們一起 向總統 下跪遞交陳情書…

學者:我衷心期待,我們一起來連署,來表達我們對黑道包養警察的不滿…

NGO:請大家踴躍的捐款我們來演行動劇,來表達我們對黑道包養警察的不滿……捐款後,請大家自求多福……

(幾個星期後,笨不啦機的台灣人忘記黑道包養警察後,這群專家、學者、NGO又準備換下一攤……)

===========================================
性招待金錢收買法官收賄大解析|政治|中時影音|中時電子報
2010年7月14日 ... 台灣高等法院爆出驚人法官收賄案件,國民黨立
委邱毅14日上午表示,除了行賄之外,何智輝還涉嫌提供性招待,
「幫忙這些法官供養情婦或午妻」。
===========================================

專家:我鄭重呼籲,我們一定要修法,來阻止 罪犯收買法官……

學者:我衷心期待,我們一起來連署,來表達我們對 罪犯收買法官的不滿…我們一起向總統下跪陳情…

NGO:請大家踴躍的捐款我們來演行動劇,來表達我們對黑道包養警察的不滿……捐款後,請大家自求多福……

(幾個星期後,笨不啦機的台灣人忘記黑道包養警察後,這群專家、學者、NGO又準備換下一攤…………………………)

去你媽的,到底誰在跳針?去你媽的,到底誰在跳針?
去你媽的,到底誰在跳針?去你媽的,到底誰在跳針?
去你媽的,到底誰在跳針?去你媽的,到底誰在跳針?
去你媽的,到底誰在跳針?去你媽的,到底誰在跳針?
去你媽的,到底誰在跳針?去你媽的,到底誰在跳針?
去你媽的,到底誰在跳針?去你媽的,到底誰在跳針?

簡單來說
苗栗縣政府想依法徵收苗栗竹南大埔土地,
苗栗竹南大埔農民卻有意願繼續耕作良田,
因此不願意被徵收,雙方無法達成共識.

那磨,苗栗縣政府為何不去徵收
已經休耕或已經廢耕的土地?
而要那些有意願耕種的農民放棄自己的土地,why?

所以,應暫緩該地開發,
另覓有意願的地主,向他們徵收土地才對吧!

如果苗栗縣內很難找到願意被徵收的土地,
那就表示苗栗縣是個"農業大縣"
不適合發展科學園區.....

民以食為天,誰知道在未來糧食短缺時
這些農業地區不會成為炙手可熱的金雞母
政客真是短視近利!

很明顯跳針的是被金錢收買的人心!!請不要在旋繞在跳針議題..為什麼不把犀利的言詞和腦袋來思考什麼是土地與生活在土地上的人們應該要找回的倫理??

思考什麼是土地與生活在土地上的人們應該要找回的倫理??
==========================================

思考? 應該? 倫理?

思考? 用什麼東西思考? 中華民國法條? 還是大清例律?

應該?到底是 要或不要?那裏來的 應該到是作為還是不作為?

倫理? 錢比較重要?還是倫理比較重要!

法官都被確認 錢比倫理 重要了,台灣還在講啥小倫理?

你這種廢料講一堆廢話,你還是去 總統府前 排蠟燭好了!

當天有台、清、交、政等進百位學子到場聲援台灣農村陣線
未看先猜沒看報紙、沒讀書、沒行動力的鄉民

週日, 2010-07-18 14:09這個康森颱風 形成之後,就有人知道該辦 何智輝 收買法官案,因此

等下一個 颱風朝著台灣來的時候,就會有人知道 何智輝 躲在那裏,

同理,等下一個台灣更大的災難來臨時,自然而然也會有人知道農民應該怎麼作了!

================================================
搶先報/菲律賓東方近海 又一熱帶低壓形成
蘋果日報 - ‎16小時之前‎

今年第二號颱風康森上午八時已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不過目前在菲律賓東方近海又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形成,目前以時速15公里速度向西北西移動,未來是否發展成颱風還要再觀察,不過短時間對台灣不會有影響。 受到太平洋高壓增強影響,未來一周除了東南部及東部地區有短暫 ...

================================================

有此一說/等安頓好女兒 何智輝會投案

聯合新聞網 - 6小時前
「何智輝最掛念的就是女兒何懿芳,等他安排好以後,會出面投案,」一名接近前立委何智輝的政壇人士昨天說,何至今仍在台灣,最後仍會選擇面對司法。 ...

================================================

我本人不太希望這個 颱風 跑向 台灣以外的地方去!

台灣 掌權老雜種們 是裝瘋賣傻,完完全全是 看天氣 在辦案!

請問台灣 什麼叫作 倫理?什麼叫法律? 什麼叫作法條?

害怕老天災難報應, 天怒人怨後,恐有革命暴動發生,就開始辦一些大案子想拖延政治生命,

而且還一邊辦案一邊放水,

這群 老雜種 把老天當成 白痴在耍?

台灣世代交替後,

一定要把所有 當權的老雜種 及其 NGO爪牙們全部殺光,一個不留!

這群 老雜種妖孽就是 666 !

樓上來亂的訪客
不針對主題發言,亂洗版,根本就是小白。說什麼"你們台灣",根本就不是台灣人嘛

那就麻煩下一個颱風形成的時候
你搞一下慷慨激昂的革命吧!!
來個大破大立!!
或是下次NGO排蠟燭的時候
你現身把自己點燃當蠟燭壯烈成仁吧!!
要不然我就拿蠟燭丟你!!
加油!靠你阻止台灣跳針了!!

2 低壓包夾台灣恐生1颱

自由時報 - 1小時前
琉球附近與南沙海面形成熱帶性低氣壓,分別從左右包夾台灣。(圖擷
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本報訊〕全台高溫狂飆,熱帶性低壓也一個
接一個來,台灣附近出現2個低氣壓, ...

==============================

何智輝呀!何智輝!你在那裏?馬英九呀、馬英九你還要演到何時?

那就麻煩下一個颱風形成的時候
你搞一下慷慨激昂的革命吧!!

==========================

中國人才有革命的本事,所以中國人才會從八國聯軍的包圍、殖民之中獨立出來!

台灣人 天生就是三腳呀!

葡萄牙人來台灣,台灣人 腳開開讓葡萄牙人 幹!

荷蘭人來台灣,台灣人 腳開開讓 荷蘭人幹!

清朝人來台灣,台灣人 腳開開讓 清朝人 幹!

日本人來台灣,台灣人 腳開開讓 日本人 幹!

中國人來台灣,台灣人 腳開開讓 中國人 幹!

台灣賤種被 外國人 連幹四百多年……也不覺得羞恥…明明是雜種,台灣人自己還頗為得意稱呼自己叫多元文化哩…

台灣人天生就是 三腳啊 賤種 , 那有本事革命?

笑死人了!

8百萬補助,16個獨立樂團都能拿到50萬,
8百萬補助,16個獨立樂團都能拿到50萬,
8百萬補助,16個獨立樂團都能拿到50萬,
8百萬補助,16個獨立樂團都能拿到50萬,
8百萬補助,16個獨立樂團都能拿到50萬,
8百萬補助,16個獨立樂團都能拿到50萬,

成軍20週年的「濁團」,
炮轟政府聲音不斷,還支持台獨,這回拿補助出唱片,唱的內容會
不會減少煙硝味?

濁水溪公社團長柯仁堅:「我們新的專輯東西,完全都是就是舞曲
,對完全沒有涉及到任何政治的東西。」

樂團農村武裝青年:「廢煙廢水汙染的土地,農地徵收生態來改變。」

另一團本土意識濃厚的農村武裝青年,為台灣農業與弱勢發聲,立
足點就和政府站不同邊,去年獲補助,

看不慣的,像ECFA,照樣用歌聲批判。農村武裝青年團長阿達:

「我還是一樣批判得很厲害,我不管政府補助我錢,還是什麼我覺得我該講的,還是要講我覺得這是搖滾精神。」

不是拿錢就「嘴」軟,獨立樂團也當反對黨,火力全開,不知道砸
錢補助的新聞局,覺得划算不划算。

========================================

獨立樂團算不算 NGO 一份子?

8百萬補助,16個獨立樂團都能拿到50萬,

這些 NGO樂團 拿了人家的錢,還能革命?

還有其他的NGO 每年拿了政府多少納稅錢?

叫你這群 狗娘養的 NGO搞革命?笑話嗎?

神經病才會找 你們這狗 NGO 搞革命!

拿蠟燭去滴你老母吧!

吃屎吧!幹!

希望版主如果看到樓上"跳針"及其相關版面的發言,能夠予以刪除,,還給願意發表關心大埔農民事件網友純淨的空間

從他的言詞可以推論這個"跳針"不是台灣人民,,當然有可能是徵地事件的既得利益者,,純粹來亂的,,

"跳針"的言詞,污穢不堪入目,,充滿仇恨與暴力,胡言亂語,令人懷疑可能有精神錯亂的地步,,已經嚴重污染並干擾大家的發言,,希望版主看到後能夠刪除他公告的" 剪貼簿 "

希望版主看到後能夠刪除他公告的" 剪貼簿 " +1

完全同意樓上的!!
希望版主看到後能夠刪除他公告的" 剪貼簿 " +1

同意同意!!

希望版主如果看到樓上"跳針"及其相關版面的發言,能夠予以刪除,,還給願意發表關心大埔農民事件網友純淨的空間

==================================

民進黨也很關心 二二八喲,每次選舉的時候 二二八總要拿出來在嘴上說一說

結果執政八年了,民進黨對二二八作了啥小?

國民黨 馬英九也很關心二二八哩!每次 二月二十八 人家馬英九也會參加紀念大會哩!

國民黨又執政了,那又怎麼樣?

看穿你們這群狗NGO的手腳,就好像看破 民進黨手腳一樣,你們狗NGO全都是當權者的狗爪牙!

看穿你們這群NGO寄生蟲,有何難?

NGO寄生蟲關對大埔農民?

提藍啊,假燒金!

吃屎去啦!

政府引進外籍勞工

勞工要求引進外國政府管理

給樓上暴跳如雷的跳針網友

跳針就是一直重複的意思

沒有甚麼不好

你可以質疑他們的企圖
但是換個角度想
沒有這些組織以及民眾持續關心
我想應該直接關機休息了
連跳針音樂都聽不到~

(政治才是改變社會的實力! 呼籲全民參與政治)

葡萄牙人來台灣,台灣人 腳開開讓葡萄牙人 幹!

==================================

原來葡萄牙有占領過台灣阿~~
這是火星歷史?
還是你是從清朝坐時光機來竄改歷史?

書念錯難怪會跳針
你還是把自己當蠟燭點燃比較有用處啦!加油!

台灣政府是炒農地!!

投資銀行賺炒糧錢 餓壞了8百萬兒童
更新日期:2010/07/20 17:35
美國華爾街那批投資銀行為了賺錢猛炒糧食價格。他們賺進了大把鈔票,可是全世界有八百萬名兒童,卻因為他們的貪婪,抬高了糧價,而吃不起飯整天挨餓。

三年多前,高盛、美林、德意志以及雷曼兄弟等所謂的投資銀行,發現他們炒作了好幾年的美國房地產就要被炒破了,為了繼續撈錢,他們開始炒作糧價。

2008年,全球糧食大豐收,糧食產量創下新高。不過,糧價卻因為這些人的哄抬,漲了百分之八十。他們的口袋飽了,小額投資人獲利笑了。全世界卻有將近兩億人因為買不起米、麵、玉米這些救命的糧食而挨餓、甚至死亡。

最近則是有個英國炒家囤積了六億五千萬英鎊,大約三百多億台幣的可可豆,要哄抬巧克力價格。不吃巧克力雖然不會死,不過,還是有人看不下去了。英國濟貧組織世界發展運動就說,炒糧價是不道德的。糧食價格飆升對窮人不利,對消費大眾不利,唯一獲利的就是投機客。大家必須一起遏止這股歪風。

看了回應我心真的冷到下雪
拜託
摸摸自己的良心
想一下就知道到底誰對誰錯

(原文刊於公視留言版)
第一位觀眾留言,質疑公視為何沒有平衡報導?主要是因為苗栗縣政府官員在事件初期,大多不願接受訪問的緣故,君不見副縣長的標準答案就是「依法行政」。而且有話好說二度邀請苗栗縣政府派員參加都被婉拒,主持人在節目中都有說明。也不知道苗栗縣政府在怕什麼?既然那麼有勇氣派二百名警力封鎖道路,半夜派怪手去挖稻田,事後竟然沒勇氣派官員到公共電視為自己的政策辯論,難道上公視讓苗栗縣政府的官員感到如此恐怖嗎??(公視要好好自我檢討一下,最近不斷廣告的新攝影棚是否有私藏令官員膽寒的刑具?),苗栗縣政府的官員為何不敢面對全國百姓來更具體的說明如何「依法行政 」呢?接受質問這98%地主同意的說法究竟有何玄機?如果98%同意徵收的地主是出於自己的意願,為何這些同意徵收得部分地主在7月19日還要夜宿凱道?這不是很弔詭嗎?原因是部份地主必須被迫在換地與補償金之間做出選擇,這樣違背意願而交出權狀的地主也可以被歸入98%同意徵收的地主?

這些反對徵收的民眾既不是暴民也不是違建戶,派那麼多警力會不會太誇張了些?而且縣政府徵收的目的也不是要蓋學校、開馬路、或是蓋防禦飛彈基地,而是要轉給財團低價使用,說這樣也可以叫做公益,理由會不會太牽強了點?
民眾的直覺就是,如果這也叫「依法行政」,那這個法一定有問題,如果法沒有問題,那一定是執行這個法的機關有問題。有問題的絕對不是世世代代居住在當地的農民,因為那本來就是他們的財產,政府可以「依法掠奪」嗎?全國民眾看到縣政府封鎖道路、推土機毀田、警察阻擋記者拍照的畫面,直覺是這個政府太鴨霸,令人感覺彷彿又回到戒嚴時期。就是這種意象讓人民感到恐怖,就是這種霸道讓人民感到憤怒與不滿。挖土機鏟掉的不只是稻田而已,而是鏟掉了台灣數十年來得來不易的民主成就與自豪的人權價值,而只有極權共產國家幹的出來的卑劣行徑,竟然還會發生在台灣的土地上,老百姓怎麼能夠漠視這種行為?媒體又怎能忽視這些事件而不報導?

我同意有許多地主樂於被徵收換取建地,但不是代表所有人都願意以農地換建地獲取更多金錢利益,而讓世居之地景物全非。如果所有人都唯利是圖,那麼住在台北的居民應該會有很多人賣掉一坪45萬的公寓,到高雄買一坪不到5萬的公寓居住,以獲取巨額金錢利益,但是我們卻很少聽到有這些例子。因為人們已經習慣於所居住的人事物與日常作息;飲食不過三餐,身穿不過一套衣服,縣政府的「白領菁英」官員們不要以庸俗的眼光來看待所有的農民。

如果還要質疑這個事件有任何的政治操作,那可能要質疑當初將影片提供給公視,在peopo公民新聞報播出的大暴龍先生,究竟是不是在野黨派出的長江一號?(大暴龍看到後要趕快自清),因為事情是從那時候開始擴散的,當我看到這則新聞之後,每天都持續不斷的關注他的發展及政府的處理態度,很不幸的是初期,各大媒體鮮少報導,消息似乎被封鎖似的,只有公共電視持續關注這個議題,因此我必須在台灣好生活、苦勞網、中央社、環境報導BLOG、漂浪島嶼BLOG及公視網站(PNN新聞評議中心)才能完全了解整個事件的發展,後來三立、民視及TVBS才有更多的報導,談話性節目也才將大埔事件納入熱門議題。中時電子報才在7月17日刊出一篇比較像樣的社論。「開發主義讓社會倒退嚕」,經濟日報終於回憶起,原來農業活動也是經濟的一部分,在7月19日刊出一篇「農業、農村、農地豈能分割」的社論。聯合報在7月19號農民夜宿凱道之後,才大夢初醒般大幅報導這個事件。
在這過程中主要是幾位學者教授發起,帶領農民爭取他們的權益,而我們至今仍觀察不出這些學者教授有特定的政黨傾向,連7月19日的活動也是謝絕政治人物參加的。所以不要因為苗栗縣政府自己的粗暴手段曝了光,受到輿論質疑與批判時,就如此簡單又廉價的歸咎於反對黨的選舉操作,苗栗縣政府如果不能放下身段、虛心檢討、妥善處理,絕對會拖累執政黨,讓執政黨付出更大的代價。

另外值得討論的是,科學園區的開闢主要的目的,可能不僅是讓財團取得更便宜的土地而已,而是背後有著更多的土地炒作利益。
而誰又會知道土地將被計畫變更呢?絕對是政府官員與民意代表,而不是農民;只要知道第一手訊息的人,先去買農地,計畫一核定,那可是暴利啊。而這會不會又是地方政府官員頻頻不斷開發科學園區的巨大誘因呢?否則銅鑼科學園區閒置土地那麼多,為何還要從農地的變更中不斷開發科學園區呢?(因為銅鑼科學園區的「風險溢酬」已經被何○○捲走了),這時在野黨一定對這些農地開發背後的可能的玄機感到興趣極了!如果讓在野黨找出這些農地買賣與政府官員或特定民意代表有關聯,就猶如讓在野黨在選舉戰場上獲得倚天劍及屠龍刀一般,執政黨的年底五都可能也不用選了。

不過從這個事件令人感到興奮的一件事是,民眾公民意識的悄然萌芽,以及新型態新聞傳播方式的蛻變,當PEOPO公民新聞報,一種由非經專業訓練的公民記者,透過影像記錄報導的新型態新聞小品,產生了創新管理理論理中所謂的『破壞式創新』的效果,突破了主流媒體的封鎖,加上公視的追蹤報導,使得大埔事件曝光,並讓大眾更加關心全國竟有如此多的農地被不當徵收或正在被不當徵收。

同時也讓我們更加了解到公視不僅只是屬於國家的公共電視台,也是闡揚公平與正義的電視台,在此代表關心公共事務的閱聽人們,向公共電視的記者群致敬。在媒體界,你們肯定是比白海豚還更稀少更珍貴的稀有動物了。

質疑抗爭分子的單純性
很早就有了
近一點的像樂生、野草莓
台灣人被兩種顏色綁架之後
很多值得深入探討的議題
在媒體大量曝光後
就會在顏色政治上打住
真無言

....這位先生你是當機嗎

這也能跟陳水扁扯上關係喔?
= =
我看你是被洗腦洗過頭了
真可憐

補充上一則留言
我是回應第一則留言的 (就是排蠟燭怎樣...那篇)
沒想到跳到最後面那篇

蘇治芬的支持者在雲林地檢署外以蠟燭排成「HOME」字樣,請求院方無罪開釋蘇治芬,讓她回家。(記者廖淑玲攝)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149877

老狗玩不出新把戲!社運份子果然是政客養的狗!

靠爸呀,你們這群狗NGO,別裝了!

葡萄牙人來台灣,台灣人 腳開開讓葡萄牙人 幹!

==================================

原來葡萄牙有占領過台灣阿~~
這是火星歷史?
還是你是從清朝坐時光機來竄改歷史?

書念錯難怪會跳針
你還是把自己當蠟燭點燃比較有用處啦!加油!

==================================

葡萄牙人來台灣,有沒有佔領沒人敢講他知道,不過你肯定被葡萄牙人幹過!

警察快出來洗地啦.....呃 不是 版主快出來刪文啦

這裡已經是難得為公共事務提供一塊潔淨的空間,讓大家得以以嚴肅的角度認真看待發生在我們周遭的人事物。卻老是有酸民糞青來亂版,汙染我們版面

請版主不用對這種人客氣,直接將他的廢文全刪了!不然討論空間充斥著這樣的偏激廢文,叫人如何針對主題繼續評斷討論?

葡萄牙人來台灣,有沒有佔領沒人敢講他知道

==================================

葡萄牙人來台灣,有沒有佔領沒人敢講他知道
但你小時後肯定被蠟燭插過
所以才會那麼討厭蠟燭

蘇治芬的支持者在雲林地檢署外以蠟燭排成「HOME」字樣,請求院方無罪開釋蘇治芬,讓她回家。(記者廖淑玲攝)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149877

老狗玩不出新把戲!社運份子果然是政客養的狗!

施明德沒人氣後,剩下的直屬施明德 的狗衫軍凱道集合,一樣,排蠟燭,

民進黨蘇治芬被抓時,一樣有一群人在門口排蠟燭,

大埔農民凱道過夜一樣,排蠟燭…老狗玩不出新把戲。

靠爸呀,你們這群狗NGO 明明是政客養的抓耙呀,還在裝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