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罪以色列流氓 緝盜有贓

2010/06/11
英國雪菲爾大學政治學博士候選人

責任主編:孫窮理

以色列5月31日於公海劫殺人道救援船隊前已有預謀。5月29日當天以色列日報Maariv已詳盡描述以色列「海軍」計劃公海「自衛」的五大步驟。Maariv並誣衊船上乘客(包含美國退休官員)為蓋達組織(Al-Qaeda/Al-Qa’idah)訓練的「伊斯蘭聖戰份子」(Jihadists)。以色列至今仍宣稱強行登船為反恐行動。自由艦隊「歹徒」配備槍枝、防彈背心、手榴彈、夜視鏡,並攜帶大筆現金,意圖武裝對抗以色列,並對以色列突擊隊員處以「私刑」。

以色列5月31日地中海東部時區清晨4點於天色昏暗無光時攻擊自由艦隊。以色列官方變造的錄影帶卻顯示,事發當時,天色明亮。〔註一〕6月1日以色列外交部與世界錫安組織(the World Zionist Organisation)已提供簡報文件要求支持以色列軍事占領的商業媒體配合演出。簡報文件並詳列如何聲東擊西,以迴避國際法問題和扯謊要領。

以色列外長李博曼(Avigdor Lieberman)及美國國務院迄今仍無法提出土耳其人道救援組織(IHH)與蓋達組織和哈瑪斯(Hamas)掛鉤的證據,亦無法提供查扣艦隊「恐怖分子」「槍枝、防彈背心、手榴彈、夜視鏡」的證據。

自由艦隊乘客中有人成功攜帶長達一小時的以色列海盜殺人錄影記錄,並於6月10日美國東部時間下午4點於聯合國召開記者會,還原真相。

不論各方對乘客提供的錄影證據之解讀為何,美國、以色列、商業媒體仍會設法以安全之名,避談巴勒斯坦人在加薩屠殺後所歷的無窮浩劫及美國和以色列的種族滅絕政策。〔註二〕

以色列為使巴勒斯坦人民無以為生,在加薩屠殺22天期間毀壞耕作機具、水利設施、324間工廠。為使加薩糧盡援絕,以色列另行破壞加薩5,000英畝耕地、305口灌溉水井、140,965株橄欖樹、136,217株柑橘樹、22,745株果樹、10,365株棗樹和8,822株其他樹種。以色列恐怖份子復屠殺100多萬隻雞、36,000頭山羊及綿羊。加薩人民的人均所得(per capita income)從十年前的2,500美金,降為現下的600美金,即每人每天不到2美金。

以色列恐怖份子在加薩屠殺時蓄意攻擊15所醫院、40間診所、280所學校包含幼稚園、11,000間民宅及電力系統。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指出,加薩處處敗宇頹垣、百廢待舉,急需至少55,000輛卡車的重建材料。以色列為使巴勒斯坦人民餐風露宿,自2009年1月加薩屠殺告終至2009年12月期間,僅放行41輛卡車的重建材料進入加薩。

加薩屠殺前,加薩部份醫院因缺電致使醫療設備如嬰兒保溫箱、洗腎儀器和加護病房停擺。為使巴勒斯坦人疾痛慘怛及交叉感染,以色列恐怖份子處心積慮阻撓醫療儀器及零件進入加薩。加薩的醫院普遍欠缺消毒設備。醫院再因電腦斷層掃描儀器無法運作,故無法檢查全身各部位的病變,諸如血管狹窄、腦中風、冠狀動脈狹窄、骨骼關節病變、腫瘤、癌症等。

加薩屠殺後,加薩近八成的巴勒斯坦人民依賴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the United Nations Relief and Works Agency for Palestine Refugees in the Near East)的人道救援。以色列依加薩人口統計資料計算每人每日應攝取的卡路里。待救援的巴勒斯坦人民每日需要至少400輛卡車的糧食。以色列為使巴勒斯坦人民并日而食、生不如死,每日只放行24輛至100輛卡車進入,即實際需要的6%至25%。裝載物皆為缺乏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的糧食,如米、麵粉、沙拉油。

以色列在2006年時已轟炸加薩電廠,對加薩部份地區斷電。在2007年7月哈瑪斯控制加薩後,旋即對加薩全數平民斷電。巴勒斯坦人民為求生,只得自購發電機應急。樂施會(Oxfam)指出,僅於2009年一年,便有75名巴勒斯坦人死於發電機失火或(吸入發電機廢氣所致)一氧化碳中毒。2010年1至2月間另有15人因前述原因致死。

加薩因以色列斷電,污水處理系統無法運作,造成污水長期滲入含水土層。飲用水污染所致的腹瀉及腹瀉出血十分常見,亦為加薩難民常見疾病。加薩屠殺期間,以色列恐怖份子轟炸污水處理系統,並破壞民宅儲水設備。由於污水大量滲入含水土層,造成水質中硝酸鹽(nitrates)濃度過高。依照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sation)建議,飲用水的硝酸鹽含量不應超過每公升50毫克。

世衛亦指出,大多數國家飲用水的硝酸鹽含量不超過每公升10毫克。相形之下,加薩飲用水的硝酸鹽含量超過此一數值30倍。

硝酸鹽無色、無臭、無味。硝酸鹽慢性中毒會阻礙血液正常帶氧,並造成器官缺氧受損和呼吸困難,對嬰兒及兒童危害尤甚。以色列為使巴勒斯坦人精神耗散、奄奄垂絕,費盡心機阻止淨水設備進入加薩。國際特赦組織表示,加薩人口極度欠缺清潔飲用水。加薩地區90%至95%含水土層水質因受硝酸鹽嚴重污染,水質已不堪飲用。加薩150萬人常年暴露於高濃度的硝酸鹽毒害,導致嬰兒體重不足、畸形和嬰兒死亡率增加。加薩的全數人口經年累月遭硝酸鹽毒害的案例為全球首例。戈德史東報告 (the Goldstone Report)的共同作者指出,飲用水的問題若無法解決,加薩地區恐不堪居住。

商業媒體對巴勒斯坦人民在加薩的浩劫視而不見,卻大篇幅報導美國重申封鎖加薩係因「國家安全」,其意不言而喻。歐威爾(George Orwell)曾道,民主國家的知識份子和商業媒體習於避實擊虛。知識份子顛倒是非係出於自願(largely voluntary),毋需政府言論管制。政治語言之設計旨在使「謊言可信、謀殺可敬」 (to make lies sound truthful and murder respectable)。哀莫大於心死。以色列的「公海合法自衛事件」只能掩飾美帝與以色列的種族滅絕政策,掩飾不了知識份子的走骨行屍。

[註一]參考以色列公佈案發當時,官方「錄影」畫面。 [註二]Sara Roy的著作對巴勒斯坦人民在加薩所歷浩劫,研究最為深刻。

一九四八 巴勒斯坦種族淨化帝國恐怖主義 斷送巴勒斯坦和平制裁以色列的種族隔離政策以色列海盜 大事化小 小事化了

建議標籤: 
事件分類: 

回應

你提到的那篇Sara Roy 的文章,我剛好已經翻譯成中文:
http://blog.udn.com/quantumbee/4076933

台灣所推崇的紐約時報,還有著名的湯瑪斯傅立曼,也就是你所批評的這類人。他對於以色列的海盜行徑與封鎖的反應,不外是:痛心遺憾,但是.....哈瑪斯是ㄧ個伊朗支持的恐怖團體,不承認以色列的生存權利,以色列對巴勒斯坦建國又疑慮,因為它不想與伊朗接壤。

紐約時報不去報導哈瑪斯已朝國際共識的方向轉變,還有哈瑪斯和法塔組織的和解談判,因為如此將揭露以色列所謂維護國家安全的"自衛"行為,只是以色列避免與一個團結的巴勒斯坦,在國際共識之下和談的手法。既然它不想撤出所佔領的西岸,但這個立場在國際間說不過去,所以必須不斷的製造新的"安全議題",用這個來逃避。

另ㄧ方面,以色列在西岸扶植阿巴斯的PA,用它來鎮壓民意,包括西岸的哈瑪斯的支持者,然後希望與這個沒有正當性的偽政權,軟硬兼施地逼出一個"最終解決方案",承認那些違法佔領的土地。任何反對者,則ㄧ概以"恐怖支持者"視之。

以色列希望嚴酷的封鎖最終會讓哈瑪斯投降,任由以色列擺佈,讓巴勒斯坦人認命的接受既成的事實,或者,讓它被更激進的勢力推翻,激化巴勒斯坦人的恐怖行動,然後,傅立曼就會說:以色列害怕巴勒斯坦建國,因為它不想與蓋達組織接壤!

這些評論者,真是"功不可沒"。

非常感謝你的譯文。
建議老蘇日後將文章投到苦勞。給不太能讀英文的讀者一些方便。
聯合報的讀者恐怕不願意讀沈痛的文章,也難以理解Sara Roy的深刻文章。
能讀英文的讀者,可以去找Roy 發表在學術期刊的長篇著作。

Thomas friedman是racists, imperialists.
他對戰爭喜好的程度,有如蒼蠅見了血。

人道船事件的真相
分類: 國際櫥窗 | 作者:顏敏如 |
日期: 6月 11th, 2010 | 語言:簡繁 / 中英

如果以色列讓船隻到達迦薩岸邊,往後勢必要面臨更多來路不明船隻的挑戰,如果展開軍事行動,就要承擔情況惡化的風險。穆斯林兄弟會的el Baltaji是埃及國會議員,也是這次行動阿拉伯代表團的團長,他拒絕從自己國家走陸路出境到迦薩,因為一旦以色列攻擊,整個活動會立即受到世界媒體的關注。組織船隊者非常清楚,他們的行動會造成以色列的兩難,也正是他們堅持突破圍堵的主因…

文◎顏敏如

表相

五月底,主要由土耳其IHH(人權、自由與人道主義救援基金會,Foundation for Human Rights and Freedoms and Humanitarian Relief)組織的船隊,載著來自數十個國家的數百名「人道活動員」打算將一萬公噸的救濟物資運至迦薩,其中領航的船隻Mavi Marmara遭以色列軍方強迫停駛,雙方發生衝突,導致九名活動員死亡,數十人受傷。事發後,全世界同聲譴責以色列的犯罪行為。

IHH及人道活動員的身份

根據「情報與恐怖主義訊息中心」(Intelligence and Terrorism Information Center)的訊息,IHH在九十年代中期巴爾幹衝突時成軍,以人道救助為保護色,實際上和控制迦薩的主要勢力哈瑪斯、蓋達(al Qaida)及其他國際聖戰組織均有聯繫。過去六年裡,IHH也擁有聯合國「經濟社會委員會」特別顧問的身份。阿拉伯媒體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播出的影片中,船上成員出航前,盛讚犧牲性命的烈士行為,並高唱巴勒斯坦起義歌:「起義、起義、起義!Khaybar、Khaybar,噢,猶太人!穆罕默德的軍隊將會回來!」(作者按:第七世紀穆斯林曾在Khaybar屠殺猶太人)其他船上成員包括諾貝爾和平獎得主Mairead Coorigan-Maguire、瑞典知名的偵探小說家Henning Mankell、德國左派國會議員,及許多「被以色列集體懲罰的迦薩民眾」的同情者,甚至有年輕媽媽推著嬰兒車上的小孩一起參與。

迦薩需要什麼救濟?

過去一年半裡,以色列運送超過一百萬公噸的物資進入迦薩。單就去年伊斯蘭兩個主要節慶期,以色列運送了一萬一千頭牛,可提供八百八十萬頓餐食;三千公噸次氯酸鹽,供淨化六百億加侖的水…今年第一季有四公噸麥子,可製成五千三百萬條麵包;二千公噸布料,可剪裁成三百六十萬條牛仔褲;五百五十三萬公噸奶粉及嬰兒食品,相當於六個月大嬰兒三百一十萬天的份量…迦薩本身的瓜類及洋蔥可大量生產,雞蛋價格是西岸價格的一半。由於以色列限制只能在離岸三公里的海域捕魚,哈瑪斯允許民眾在過去猶太人的定居點開闢養殖場。迦薩最缺建築材料,因為以色列懷疑這些物資會讓激進份子利用為軍事設施而加以限制(以色列提供的肥料是迦薩製作火箭彈的原料之一)。必要時,以色列將建材交給紅十字會等在迦薩的國際組織統籌辦理。哈瑪斯的五億美元年度預算(迦薩全境約三百六十平方公里,一百五十萬人)來自走私專用的地道進口稅,包括香煙、汽油、衣服等民生物資及槍械武器。

就像國際社會濟助非洲某些國家所帶來的負面效果一般,許多迦薩人習慣依賴救濟過活,不事生產。有位曾在德國留學的迦薩藥劑師認為,進入迦薩的物資往往免費分發,西方捐贈的每一藥品、每個玩具,對迦薩原本已極少的工作機會都是一大打擊。

迦薩不缺食物,迦薩人真正需要的是活動的自由以及可以看得到未來的生涯發展,這是政治與社會發展的議題,必須以政治手段解決。人道救助並無法直接有效地滿足迦薩民眾的需求。越有動亂的地方,權力鬥爭越是激烈,因為掌權者可得到更多來自國際社會的資援;外援往往是助長權力鬥爭的因素之一。

海上衝突

以色列軍方在船隊的主船靠近時曾發出警告:

-Mavi Marmara,你們正在靠近一個已封鎖的戰鬥海域,迦薩地帶、海域及迦薩港不對任何海上交通開放。以色列政府支持對迦薩民眾的人道物資運送,並請你們進入Ashdod港口。根據規定,物資運送是透過正式許可的陸路,並在你們的監視下進行。之後,你們可以搭乘原船回到原來的出海港。

-否定,否定,我們的目的地是迦薩。

-住嘴,滾回奧斯維玆去(作者按:Auschwitz在波蘭境內,納粹集中營之一)。

-我們幫阿拉伯人對抗美國。別忘了九一一,老兄!

由於船上人員不接受到Ashdod停靠的建議,以色列突擊隊深夜以繩索從直昇機空降船上甲板,打算面對勸說,不料卻立即遭到金屬棍棒攻擊,有的甚至被推下船板。最後在被逼自衛下,以方展開反擊而造成死傷。

一週後土耳其報紙Hürriyet刊出以色列突擊隊員受傷倒地的照片,一旁站著的「人道活動員」當中,有的手握尖刀。以色列出示媒體的照片上有著從船艙搜出的防彈背心、短柄小斧、夜間視覺設備、步槍望遠鏡、彈弓,以及切割鋼鐵的電鋸等等。以色列認為,船上有僱傭兵,蓄意對以色列突擊隊員動用私刑。

實相

事後,組織船隊的Breta Berlin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說:「這次活動和人道救濟無關,主要是衝破以色列的圍堵。」還有一位以阿拉法特式圍巾包頭的女人說:「我們希望進入迦薩或成為烈士,現在我們有了兩件快樂事情的其中之一。」其他國際聖戰組織部落格裡的言論:

-迦薩不需要有著金髮女人的船隊,而是需要黑色的伊斯蘭聖戰旗幟。

-希特勒留下了一些猶太人,所以全世界才能知道,他為什麼殺了猶太人。

-迦薩口渴了,要喝豬、猴兒子們的血(作者按:穆斯林認為猶太人是豬、猴的後代)。

如果以色列讓船隻到達迦薩岸邊,往後勢必要面臨更多來路不明船隻的挑戰,如果展開軍事行動,就要承擔情況惡化的風險。穆斯林兄弟會的el Baltaji是埃及國會議員,也是這次行動阿拉伯代表團的團長,他拒絕從自己國家走陸路出境到迦薩,因為一旦以色列攻擊,整個活動會立即受到世界媒體的關注。組織船隊者非常清楚,他們的行動會造成以色列的兩難,也正是他們堅持突破圍堵的主因。事實正如他們所料,以色列是在明知有陷阱的情況下,不得不往陷阱裡跳!

衝突發生後,土耳其官方批准的示威活動中有人高喊:Allah Akbar(阿拉是偉大的)!不禁令人懷疑,這次行動是發揮人道精神,還是意識形態作祟。

圍堵

2005年以色列撤出迦薩後,掌權的哈瑪斯在憲章裡明示不承認以色列的存在,並不斷發射火箭彈攻擊以色列南疆。圍堵是以色列的自衛行動。圍堵迦薩的不只是以色列,埃及是伊斯蘭國家,卻也不歡迎哈瑪斯這個鄰居,並在去年開築十公里長,深入地下十八公尺,不能鑿穿、不能熔解的鋼牆,以防止迦薩人越境。

圍堵雖能防止哈瑪斯立即獲取殺傷力強大的武器,卻無法完全消弭通過數千條大小地道所得到的、已可以製造發射到特拉維夫外圍火箭彈的配備。此外,以色列也不能無止盡地,每天以卡車運送大量物資進入迦薩。

後續

Mavi Marmara到達Ashdod港之後,傷者由以色列負責治療,其他人及別的船隻上的人員,陸續由以色列送回各屬國。正當以色列就要以卡車將船上物資載入迦薩時,卻遭哈瑪斯拒絕。哈瑪斯不但要求解除封鎖,更強調要獲得全部船貨(當然包括建材及可做攻擊用的材料),否則卡車不得進入迦薩。哈瑪斯這種「全部或沒有」的態度,以色列必須面對。

結論

Khadar住迦薩卻支持在西岸的法塔赫,他表示,由於政治路線不同,即使一萬公噸的物資能進入迦薩,哈瑪斯也不會分給他任何好處。以色列的圍堵政策,鞏固了哈瑪斯的霸王地位,讓伊朗、敘利亞更有機可乘,也加強了其他伊斯蘭激進小派別之間因奪取利益而進行的權力鬥爭,受害最深的是一般迦薩民眾。

開放迦薩,特拉維夫遭受攻擊的機率立即升高,卻可讓哈瑪斯變成不再只是以色列的麻煩,因為哈瑪斯背後是急欲恢復波斯帝國光榮的伊朗。若要取消圍堵,國際社會必須能提出足以保障以色列國家安全的措施,包括防止無孔不入的自殺炸彈事件。

這位顏小姐是把與以色列“國防軍“關係密切的情報與恐怖主義訊息中心的東西翻成中文,用心良苦啊。這是你寫的嗎?,這整個東西一看就知到是以色列政府的慣有說法。

假如顏小姐報導色列的講法,讓讀者知道,那絕對是一件好事,然而把這些公關宣傳的東西當成是真相,那根本是違反職業道德,會讓別人以為,你幫以色列的遊說團當義工,或者你兒子或者你先生在以色列國防軍服役,例如紐約時報耶路薩冷首席記者Ethan Bronner的兒子,那也許應該先聲明才對。後者寫的東西沒您這麼露骨啊。

為種族滅絕政策辯護的知識份子是大多數.借一句王爾德的話,犬儒只知the price of everything but the value of nothing. 知識份子當年也支持南非,說ANC是恐怖份子.種族隔離政權一倒,這些知識份子遙身一變,成了進步派.唯恐別人不知他們”長期”捍衛人權,以反對種族隔離為職志.

與商業媒體相較,BBC 也不遑多讓. BBC 與商業媒體競相報導”公海自衛”是以色列的”公關危機,對以色列的深情款款,溢於言表. 對加薩人民的苦難置若罔聞.如果敍利亞或伊朗也來個公海自衛,商業媒體絕不會用公關危機來形容. 公關危機一詞妙用無窮 (e.g.宏都拉斯政變是美國的公關危機 )

我下次改用以色列占領軍(ICF),多謝提醒.

顏敏如又一在重複官方立場。伊朗支持哈馬斯,怪的是後者還得用大捅子煮肥料製造炸彈,以色列卻可每年從美國拿30多億的軍經援助,違反國際法與美國法律用之於佔領和屠殺。用同樣的邏輯,我們該封鎖台拉維夫吧,直到它願意停止佔領,放棄窮兵贖武;指責哈馬斯憲章不成認以色列,這一點也不極端,沙烏地也不承認,在阿拉伯和平倡議中,以色列要放棄佔領,回歸1967年的邊界,等等,換取阿拉伯國家正式的外交承認。反之,以色列一再建設屯墾地,根本無意承認巴勒斯坦的民族權利。

哈馬斯從早先拒絕的立場,轉變為實質承認以色列,進入奧斯陸體制,參與巴勒斯坦權力機構選舉,勝選,美國以色列,西歐諸國給了幾億美元,幕集了一批2,3萬的軍隊,給巴勒斯坦安全部隊指揮官M. Dahlan,攻擊哈馬斯,這一盤散沙,與不在場的指揮官(在美國賞賜的豪華宅邸度假)被人數遠少的哈馬斯擊敗。說穿了以色列不想和一個團結的巴勒斯坦談判。不願意放棄佔領西岸,這是所有問題的根源。

根據國土報記者Amira Hass在“Drinking the sea of Gaza",封鎖加薩,早在1993年就開始,那時後哈馬斯尚未使用自殺炸彈。封鎖加薩根本是奧斯陸進程的一部份。早先年代裡提供以色列廉價勞工的加薩工人,開始大批失業,這就是顏文中“許多迦薩人習慣依賴救濟過活,不事生產“的由來。1967年以色列佔領加薩,將加薩經濟完全依賴以色列,借以控制,那些為以色列蓋房子的“原住民“們,自己的地方卻因為以色列限建的政策而破爛。奧斯陸之後,可以蓋了,蓋了大量,現在,復又被炸成一片廢墟。顏敏如假如不能進入加薩採訪的話,至少看看別人寫了甚麼吧。不去批判加害者,卻去指責受害者的“依賴性“,這是我對此文最感到噁心的地方。

有關哈馬斯的問題,倫敦大學正經學院教授Fawaz A. Gerges寫了一篇東西,我新完成翻譯,<a href="http://blog.udn.com/quantumbee/4121712">在此</a>。

要是我是巴勒斯坦人
我也會自願
成為西方眼中的「恐怖份子」
讓作惡多端的美帝及以色列
付出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