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通知
「公投審議委員應與社會對話」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0/06/11
資料來源: 

時間:2010年6月13日(星期日) 早上 10:00-11:0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C室

主辦單位:澄社

繼去年封殺ECFA公投提案後,行政院公投審議委員會於2010年6月3日,再次以12:4駁回由超過十萬公民所連署提出之「你是否同意政府與中國簽訂 ECFA」公投案。該議決引起社會輿論的批判,質疑十二位公投審議委員否決人民提出公投案的民主正當性與合法性。

然而公審會以『人民提起的公投提案,應持改變現狀的立場,才符合公投法的制度設計』為理由,不啻是以支微末節之理由來拒絕人民意見的表達。

因此澄社將邀請全體公投審議委員與社會進行公開對話。澄社並將在近期內籌辦相關之研討活動,以營造此對話場域。

澄社相信,藉由公開對話將能夠讓社會大眾減少對公投審議委員的誤解。台灣的公投制度方才起步,公審會委員肩負促使台灣民主向前邁進的重責大任。更能藉此樹立公投審議之標準,不至日後再生「先射箭、再劃靶」之譏。澄社希望透過記者會呼籲公投審議委員,應主動的與社會對話,並為台灣的公投制度立下可長可久的典範。

連絡人:澄社秘書 陳中寧 0958-187-611

出席者

澄社社長:黃秀端

澄社執委:顧忠華

澄社執委:洪裕宏

澄社執委:劉靜怡

主題: 
活動日期: 
2010/06/13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