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昆輝:惡僕欺主 要提案公投廢除公審會!
ECFA公投不放棄 會繼續提案

針對公投審議委員會今天決議駁回黃昆輝等10萬9千9百零4人所提之ECFA公投提案,提案領銜人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表示21人的公審會無權否決10萬9千多人民的意志,這不僅是「反民主」、更是「惡僕欺主」,他對公審會違法違憲封殺憲法賦予人民的基本權利表達最大抗議,因此,他宣佈除了會再度對ECFA公投提案,鍥而不捨之外,更決定要立即發起公投連署廢除公審會!

針對公審會所提出駁回的理由,黃昆輝表示,完全不能接受,而且這些理由完全不符合法理、不合法不合憲,而且和先前馬政府的馬前卒所提出的反對理由雷同,所以由此可證明,公投案被駁回完全是一個政治打壓,和法理、合法性完全無關。公審會已超出他們的職權,無權決定提案人理由為何?題目如何寫?這些都不是公審會可以裁決的。

黃昆輝說,從馬政府不敢讓ECFA公投案過關,就證明馬英九心知肚明ECFA根本沒有獲得人民的認同,不敢把ECFA拿來由人民決定!如果馬英九所說的ECFA對人民有那麼多好處,那為什麼怕公投呢?他表示,台聯將立即重新開始連署,提案要求ECFA公投,號召所有台灣人民,無論支持或反對ECFA,都要做自己主人,自己決定,不讓馬政府予取予求,牽著鼻子走。

他也再度譴責馬英九已成為中國的兒皇帝,是聽命中國行事不敢不封殺公投。他提醒馬英九,馬一再強調只要簽了ECFA就可以和其他國家簽FTA,日前就被中國公開否定打了一巴掌,現在,還再低聲下氣屈從中國,打壓台灣人民的基本人權,到底要讓到什麼時候?難道要讓到「亡國」嗎?

黃昆輝也指出,很奇怪的是,TVBS在晚上9時32分就打出公投案被駁回,但是,當時會議還沒開完,甚至會中委員表示,尚未表決,TVBS竟然就「預知」公投案一定會被駁回,這不得不令人懷疑馬英九政府整個高層配合上特定統派媒體,為了執行中國的指令,早就已預知公審會對此案的結果。這正是馬英九及台灣內部中國代言人配合的明證! 公審會對人民權利的不當限制,是違法違憲的。馬政府橫材入灶,我們絕不會放棄,會繼續提出,看公審會能違法否決幾次?

黃昆輝也慎重警告馬政府,人民循法制的途徑,卻一再被阻,只會「官逼民反」,逼民眾走非法律的程序,這不是台灣之福,也不是我們所樂見的,黃昆輝提醒馬英九,一個民選的政府不面對民意,要拿獨裁專制國家那套來壓抑人民,是必須付出政治代價的!

黃昆輝表示,依憲法賦予人民創制複決權的精神,以及公投法所賦予的職權,公審會委員只能依法認定人民的提案是否合乎公投事項,此公投案完全符合公投法公投的事項,公審會否決此案是擴權、越權,公然違法。更有甚者,公審會這個制度本身就有合憲性之爭議,因為,人民正是因為對政府的政策不滿、對代議政治之怠惰及違反民意不滿,才以提案公投行使直接民權,但是,人民不滿的對象──政府卻可以以一個行政機關,決定人民對特定議題能否進行公投,這己經明顯出現予盾,而且出現違憲之危機。

黃昆輝先生引用大法官許玉秀在釋字第645號中的話「被監督者變成程序決定者,無疑是破毀公投的整體機能。公投審議制度嚴重地違背憲法保障人民行使創制、複決權的制度性保障」基於此,黃昆輝表示,為了爭取台灣人民完整的公民權,台聯決定發起廢除公投審議委員會的公投案,追求台灣人民完全的自由民主! 黃昆輝表示,公投是人民的基本公民權,現在的公投法是一個鳥籠公投法,是桎梏台灣人民的枷鎖,我們必須打破它,為了爭取百分之百的自由民主,我們決定以推動以公投提案來改正公投法的缺失,因此,既要推動連署廢除公審會,我們同時也會研究提案公投廢除公投法的高門檻,徹底解決公投法的問題。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