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推銷ECFA 反遭勞工吐槽

2010/04/13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在府院黨精心安排下,馬英九總統昨天接見勞工團體代表,大肆宣揚兩岸簽ECFA不會開放中國勞工來台,但卻遭到勞工代表當場吐槽,指總統選前要見馬很容易,選後,「我們要見你,比登天還難」;更諷刺的是,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一開場還對馬說:「總統,今天來的,都是你的支持者。」

勞工當場嗆 選後見馬比登天還難

在勞工代表當場吐槽後,勞委會隨後與工會代表協調,將從六月起在北中南東安排四場分區座談,由馬總統親自下鄉與勞工交心,但勞委會言談中竟毫不掩飾說,希望大家在五都選舉還要支持馬總統。

據指出,昨天這場馬在總統府與勞工團體的座談,參加的代表名單,是經府院黨一起過濾挑選,人數多達八十八人,號稱一小時的座談,但大部分時間都是馬在宣傳ECFA和產創條例,勞工發言不但只指定五人,且每人限時三分鐘。

勞工盼交心 官員卻大談五都選舉

馬在致詞時再度澄清外界對兩岸簽定ECFA的疑慮,馬特別指出,在這段時間,「各位都聽到很多很恐怖的話,說簽了的話,我們勞工就會有三百多萬人失業」,他接著用台語說:「我向各位報告,這攏是黑白講啦。」

對簽了ECFA後,台灣哪些產業會受影響,馬則是再透露,包括毛巾、寢具、磁磚、部分紡織及鞋類,預計可能會受到影響。

馬駁失業說 強調「攏是黑白講」

馬致詞後,第一位被安排發言的全國聯合總工會理事長任睦杉馬上吐槽說:「聽你一席話,心裡難過,…選前要見你很容易,選後要見你,比登天還難,上任快兩年了,我們第一次有這個機會見面。」

對五位代表發言,每人只有三分鐘,任睦杉也不以為然地說:「從你上任,安排那麼多時間和企業主見面,我們就第一次,只給三分鐘,我們期盼你上來好好為我們勞工做一些事,但是你要為我們做事,要多多聽大家的心聲,你要聽我們講話,這才重要,否則二○一二年,你怎麼辦?」

對過去支持馬的勞團代表在總統府開砲,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昨晚特別說明,馬與任睦杉是老朋友,任睦杉講話較為直率,出發點是對國民黨執政有許多期待,希望總統能多傾聽勞工朋友的聲音。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