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搜尋引擎撤離中國

2010/03/23

【中央社北京路透電】針對谷歌(Google)關閉在中國的網站,並將搜尋引擎轉址至香港,在北京主要科技園區工作的中國年輕專業人士表示驚訝、憤怒和遺憾。

中國政府幾乎在第一時間警告谷歌,拒絕自我審查的作法已激怒執政的共產黨,謹防在中國3億8千4百萬網路用戶的自由議題上,再喪失任何陣地。

儘管中國本土的競爭對手百度公司主宰整個國內市場,但對許多受過教育、尤其是中國年輕人來說,谷歌一向是深受愛戴的網站。

許多人擔心,谷歌的搜尋引擎撤出中國的舉動,可能會影響到它提供的電子郵件、網路書籍等其他服務。

谷歌中國總部所在的北京中關村科技園區一名28歲金融人員說:「這是令人遺憾的決定」。當他經過谷歌辦公大樓時說:「我認為這是不可避免的,政府在審查制度方面從未妥協,但中國需要這家公司,這對中國來說是極大損失」。

臉書討論

回應

為谷歌喝采!中國只是世界的一部份,尤其中國文化,根本的反人權,反民主的虛偽專制恐怖極權本質,特別是孔教的階級倫理主張,儒家的名分虛偽,述而不作,中國的一人得道,雞犬升天等官撩剝削文化,正是違背人類生存利益的毒物,中國文化所影響的中國人,包括一部分的台籍中國人在內,均是今世人類民主文明的毒瘤,毒素太深的中國人解救太難,不符人道成本,應該根絕的與世隔絕,因此谷歌撤出中國是令人類民主文明社會振奮的重大信息,從此百度的服務,只能算是一本中國的政治文宣媒體工具,文化價值只剩下測驗紙的政治正確解答讀本價值而已。

為谷歌撤出中國喝采!

很可惜呀
讓中國少了個跟上全球化腳步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