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員工國民黨部陳情
阮剛猛承諾將跨部會討論

2010/02/25
苦勞網特約記者

今日(2/25)南山人壽產業工會至國民黨部陳情,要求國民黨在南山交易案中「嚴審博智」,並處理南山員工「勞退提撥」問題。國民黨副秘書長阮剛猛接見南山工會代表,承諾將邀請跨部門開會討論南山交易案,而日前行政院公佈三項《保險法修正草案》,亦會促成立法院於下三月份會期通過,並適用於南山交易案。

南山交易案新東家一直無法確定,去年博智中策已向金管會提出申請,後遭退回,2010年1月又重新遞件。無論新東家是誰,南山員工卻很難熬,員工辛苦累積下的 151億的公積金退還問題、自2005年採勞退新制後被公司要求加入職業工會,而短少的勞退提撥也不知何時可追回,工會只好在一切為尚未塵埃落定前,趕緊向現在已全面執政的國民黨部陳情。

南山產業工會理事郭金燦表示,台北市政府已發函兩次確認南山員工為「合法雇傭關係」,但對南山雇主至今仍無相關作為,既已確定是合法雇傭,就應補足過去短少的勞退提撥。

同時,在即將進入立法院審議的三項《保險法修正草案》,增訂了「大股東適格性」、「股東持股10%以上主動申報」、「同一人及同一關係人持股15%以上須申請核准」。郭金燦認為,主動申報及申請核准,其意義在於限制股東「不得私下交易」,在南山的案子裡,可防堵博智中策等公司買下南山,只是來「炒股」終於「掏空」的狀況發生。

南山員工存放於永豐銀行151億的公積金,目前已進入法律程序,將於三月份第四次開庭。工會今天來到國民黨部,要求最大黨正視南山交易案,郭金燦認為,國民黨今天的回應是個好的開始

建議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