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春【性工作:勞動/性權】系列論壇Ⅲ 談性彈性─肢體障礙者的性/別議題座談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0/01/13

日日春【性工作:勞動/性權】系列論壇Ⅲ

談性彈性─肢體障礙者的性/別議題座談


  邀你來談“性”,讓你生活更彈性!

  性,在以往是不能公開討論與談論的話題。但隨著社會進步,藉由各項運動,如,女性、同志或妓權運動等,大眾開始理解「性」不僅是個人情感、生理的基本需求,更涉及到公共議題。

  但在障礙族群裡,性仍然是一個不能說的秘密。

  因此,我們障礙族群被迫得各自承受著來自他人與自己對性的壓抑力道。

  如,很多坐輪椅的男性障礙者最共通的經驗就是,會被充滿性暗示的揶揄試探:你也可以那個…?

  或是,對於正值青春充滿性動能卻全身癱瘓的年輕人,不看到他的性渴望、不管他的情慾、幻想,就當做他是一位中性人!

  肢障界裡充斥著一股「以嫁娶非障礙者為榮」的怪異評價標準。這讓許多肢障女性在追求伴侶時,必須考慮著這種來自社會來自家人來自自身的婚配選擇壓力,以致出現各種情感淤塞、變異表達等狀況產生。

  傳統對於障礙者給予「殘而不廢」的標籤,讓肢障男性對於社會、家人要求的成家立業娶妻生子的期待,得努力配合完成。因此,如果脫出這樣期待的軌道時,如,選擇對於同志性向的出櫃,勢必會面臨比一般非肢障男性更多更大的壓力!

  為了不讓障礙者繼續獨自揹負著這樣充滿情緒、情感與情慾的生命故事,我們需要搭建一個可以公開談論、討論的平台,讓我們的生命故事得以互相交流、彼此支持。

  由從事妓權多年日日春關懷互助協會、數十個支持「保障性工作勞動權聯盟」與平台搭建工——資深肢障者——李燕,共同舉辦「肢障者談性」座談會。邀你一起來聆聽肢障界首場談性活動!


★日期:2010年1月30日(六)下午2點到5點

★地點:台北市身心障礙會館(北市長安西路15號,雙連捷運站)二樓展演廳 205室


★對象:肢障者及家屬、肢障機構工作者
  

【備註】

 本次活動場地屬古蹟二樓,有承載限制,加上工作人員、與談人,最多僅能容納80人,但因此地辦此平台對身心障礙朋友有其意義,因此參與人數方面受限於60人以內

 人數有限的狀況下,我們希望優先邀請肢障朋友及家屬、肢障機構工作者來此平台交流,報名時請備註您的障礙狀況或服務單位性質,可報名人數40人請儘早報名。

 其次性勞聯成員或支持者,可報名人數20人。

 若您不是以上兩層社會角色,但對此議題感興趣者,仍可來信留下資料,近期將有第二場次肢障性別論壇,再優先通知您參與。

 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 主辦:日日春關懷互助協會

★ 協辦:保障性工作勞動權聯盟(簡稱「性勞聯」,包括日日春關懷互助協會、性別人權協會、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基層教師協會、國際勞工協會、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中央大學性/別研究室、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基隆市失業勞工保護協會、柳春春劇社劇團、角落關懷協會、慈芳關懷中心、人民火大行動聯盟。)


★ 議程:

時間  議程
13:30~14:00 報到
14:00~15:40  會議主持人:夏林清教授(輔大心理研究所教授)

 

與談者:

陳雅婷(小兒麻痺症患者,女性)

李克翰(脊髓損傷者,男性)

黃智堅(小兒麻痺症患者,男性,同志)

李 燕(小兒麻痺症患者,女性)

15:40~17:00  回應與討論

 


【日日春0130論壇報名表】
為準備資料及餐點,煩請填寫後,email到日日春: [email protected]  
或傳真:25535236 電話:25531883 聯絡人佳美

姓名  
單位  
email   
電話  
報名理由 *請勾選以下報名身份後,簡單自我介紹您的社會位置或參與位置,讓我們比較認識您,感謝!

□我是肢障者、肢障者家屬、或肢障機構工作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性勞聯成員或一般支持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活動日期: 
2010/01/30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