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這款「新年禮物」?! 團結工聯送馬「牛糞」遭逮

2009/12/30

(2009/12/30 14:52)

不滿國民黨推動「工會法」修法的團結工聯30日下午聚集在國民黨中央外抗議,除了高舉牌子、高喊口號,激動之虞,還當場丟擲牛糞,遭警方以現行犯逮捕,因而引發推擠衝突。(圖/記者陳思穎攝)

記者陳思穎/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央今(30)日下午如往常召開中常會,由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親自主持,討論「黨營事業處理最終方案」,但在國民黨討論方案內容時,不滿國民黨推動「工會法」修法的團結工聯卻聚集在國民黨外抗議,除了高舉牌子、高喊口號,抗議民眾激動之餘,還當場丟擲牛糞,讓國民黨中央前臭味瀰漫,而警方以現行犯逮捕,因而引發推擠衝突。

為抗議國民黨推動「工會法」修法,團結工聯今日下午發起「包為國民黨、重審工會法」的抗議活動,團結工聯呼籲馬政府放棄「威權時代的戒嚴思想」,不要企圖加強對工會的管控、箝制人民團體的自主發展。

團結工聯強調,絕對不同意「新工會法」規定政府有權解散工會,呼籲政府將「人權法」中有關限制人民自主結社的條文刪除。

除了高舉牌子、高喊口號,抗議民眾激動之餘,還送馬總統「新年神秘小禮物」、當場丟擲牛糞,讓國民黨中央前臭味瀰漫,而警方以現行犯逮捕抗議民眾,也因此引發推擠激烈衝突。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