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縣市長候選人政見不夠環保

2009/11/30

* 2009-11-30 * 新聞速報 * 【中央社】

 環保團體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縣市長候選人的政見普遍仍支持開發案,認為做好水污染防制等措施就是環保,但是真正的環保是反對開發案。

 年底縣市長選舉登記候選人共有54人,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最近請每位候選人提出環保政見,共回收31份,回收率67.4%。

 台灣環保聯盟秘書長李卓翰表示,候選人的環保政見都太膚淺,大部分只顧到開發案後續帶來的環境影響做善後工作。例如贊成某開發案,但強調會做好污染防治工作,殊不知真正的環保是連開發案都不要。

 李卓翰表示,候選人的政見都是消極的,以經濟開發為導向,但環保就是生活,不是只有解決污染所帶來的問題,而是要從頭杜絕污染,不要有污染源。

 台灣環保聯盟表示,國外的候選人都會打出要成為環境首都的口號,但台灣卻沒有縣市長候選人敢提出來要做環境首都,候選人不夠有魄力也沒有格局,應該要多一點環境教育,讓台灣選民有概念。981130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