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ECFA 嘉縣多名農會總幹事簽署聲明

2009/11/02

* 2009-11-02 * 新聞速報 * 【中央社】

 嘉義縣多名鄉鎮市農會總幹事,今天在民主進步黨徵召的嘉義縣長參選人張花冠競選總部,聯合簽署反對台灣與中國簽訂ECFA聲明,強力表達嘉義縣農民反對ECFA的心聲。

 張花冠表示,總統馬英九上任以後,積極推動與中國簽訂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把ECFA視為解救台灣經濟的解藥。但馬政府沒跟台灣人民說清楚,ECFA會對台灣帶來那些負面衝擊,尤其是對台灣農業的影響。

 她說,根據中華經濟研究院評估,台灣的塑化、機械、紡織、石油、煤製品及鋼鐵業等產業將因ECFA受惠;遭負面衝擊產業包括電機及電子產品、木材、蔬菜水果及其他運輸工具,因此可以確定的是,農業一定會受到負面衝擊。

 張花冠指出,嘉義縣是傳統農業縣,耕地面積排名全國第3,農業戶將近6萬戶,農業人口有23萬人,佔全縣人口的42%。農業在台灣已是弱勢產業,如果以犧牲農業來成就ECFA,嘉義縣農民將更難翻身。

 為了表達反對簽訂ECFA的心聲,包括嘉義縣農會總幹事蔡炳坤、太保市農會總幹事黃榮利、朴子農會總幹事黃純真等人,今天聯合簽署反對ECFA聲明,並高喊「顧嘉義、反對ECFA」的口號。

 六腳鄉農會總幹事陳有文表示,六腳鄉出產的花生1台斤可以賣到新台幣50、60元,但大陸花生1台斤只賣3元,六腳花生根本打不過大陸產品。

 番路鄉農會總幹事邱川原則表示,番路的柿餅在大陸農產品的打壓下,銷路也受阻;但是大陸產製的柿餅,二氧化硫殘餘量是國家安全標準的500倍,食用安全堪慮。981102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