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藤雄:這不就像綁標一樣?

2009/10/08

【蔡惠芳/台北報導】

 台北大巨蛋案又出現重大變數。台北市政府2日發文遠雄巨蛋事業公司,要求遠雄依監察院糾正文,限期30天內恢復原協力廠商日本竹中工務店。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昨(7)日火力全開,表示:「市府要求我30天內恢復原協力廠商日本竹中工務店?這不就像綁標一樣?除非把我斃掉!否則絕對不可能!」遠雄還是會依法履行巨蛋合約,不會更換協力廠商。

 趙藤雄昨日在各大媒體刊登「大巨蛋的真相2」巨幅廣告,下午又親自站上火線召開記者會,痛批劉培森當初要求趙藤雄簽署6份不合理、索取龐大利益的文件,而且親口向趙藤雄放話威脅說:「你如果不簽,我也絕對有辦法讓你蓋不起來!」之後巨蛋就碰上市府不准更換協力廠商、打行政訴願、工程會訴願函要台北市政府作適法辦理等種種波折;如今,台北市政府、議會、到中央的監察院,都隨他一人起舞,這樣國家還有前途嗎?

 趙藤雄直指,監委引用錯誤法令條文,還要「硬ㄠ」、事後用記者會和新聞稿更正,搪塞、掩飾糾正文的大烏龍。

 趙藤雄也說,監委指稱國際棒球總會IBAF國際標準棒球場規則的提供者美國HOK,觀眾席設計不當。難道世界第一的設計團隊HOK,還設計不當?這豈不是「外行錯當內行」,用台語講,這叫作「教產婆生小孩」。

 弔詭的是,監察院將糾正文的正本給了行政院工程會、副本給台北市政府。可是,BOT專責主管機關工程會還沒發球、台北市府卻先發球給遠雄,要求遠雄「於文到後30天內恢復原協力廠商日本竹中工務店,並出具該協力廠商承諾書,或提出『不低於原協力廠商所具有之資格』之第三家協力廠商及其合作意願書函復本府。」

 面對市府表態,趙藤雄斬釘截鐵的說:「我們不可能回頭找竹中!5年前竹中和劉培森就已經白紙黑字發函給市府,退出巨蛋團隊了,怎麼市府現在反過頭來要找竹中呢?」

 遠雄巨蛋法律顧問蔡調彰律師表示,30天後遠雄立場將依行政程序處理,在不更換協力廠商、依約履行原則下,回復市府。遠雄的立場強硬表態,若市府片面要求解約,接下來恐怕將走上申訴、行政訴願、行政訴訟、民事訴訟、甚至跨國國際仲裁等程序;美國HOK也不排除展開國際仲裁、跨國官司,進而求償。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

回應

的確是綁(圍 )標沒錯!
講這麼多年了..還不去告訴檢調...
總統行政院長監院都不怕了
難道是怕:
小肌雞
被剪掉??

趙藤雄擬控劉培森

台北巨蛋開發案於今年四月底開標,由遠雄集團獲得最優先申請人資格,但因得標團隊是由遠雄及劉培森組成,雙方有股份協議。原協議遠雄佔百分之六十股權,劉培森百分之四十;但到了九月,劉培森提出新股權架構,遠雄減少為百分之三十,其餘百分之七十則由劉培森及他找來的新團隊持有,雙方開始產生芥蒂。

除此之外,劉培森還提出全新的營運架構,包括設計、規劃、施工、營運的協力廠商,並要求趙藤雄簽名同意。但趙藤雄認為,該聯盟雖取得最優先申請人資格,但尚未與市府正式簽約,有關造價、工法、營運方向等一切細節都尚未敲定,遠雄無法給予這些「名單廠商」承諾,因此拒絕簽字。
劉培森稱已花費逾二千五百萬元,遠雄只付了一千二百五十萬元,趙藤雄質疑二千五百萬元這個數字從何而來?趙藤雄並要劉培森提出所謂「二千五百萬元」的花費憑據,證明的確花了這麼多錢。從此雙方你來我往,趙藤雄昨終於忍不住怒火開罵,並表示要對劉提起刑事告訴及請求民事賠償。
趙藤雄說:「劉培森既是建築師又是博士,岳父又德高望重,怎麼會做出這種詐騙行為?腦筋根本有問題,簡直是智障」;「他如果要作夢,請回家作,不要損傷社會大眾的利益,這種人自私自利,不要臉!他規劃的股權,根本是想整碗捧去。」

趙:這人自私自利

面對趙藤雄的攻擊,劉培森強硬回應:「不怕他,請他來告!」他說,投標台北巨蛋是他出面找股東,找來日本專蓋巨蛋的竹中工務店及遠雄集團等共同組成「台北巨蛋企業聯盟」,遠雄只是純出資,他及日本技術團隊才是得標關鍵,如今趙公開放話,是急著與台北市政府簽約,才會攻擊他。
他批評趙:「沒看過巨蛋!」對如何建巨蛋沒概念,且趙在四月底得標前事事配合,得標後態度判若二人,他看錯了人,選擇與趙藤雄合作是「最大的錯誤」。

北市府指未算廢標

台北市副市長葉金川昨表示,市府不會介入遠雄與劉培森的糾紛,遠雄目前必需依投標規範,就台北巨蛋核心計畫提出新的規劃案,由當初的台北巨蛋甄審委員會審核。葉金川表示,目前台北巨蛋的關鍵在原聯盟成員日商竹中工務店的態度,如果竹中工務店願回到遠雄團隊,一切都沒問題,現在還談不到廢標或重新招標問題。
http://forgemind.net/xoops/modules/news/print.php?storyid=160

監察院迴避關鍵問題兩年
縱使不提
BOT案成立前提是自主財源籌措
綁標的利益也不能歸於參與綁標的各造

大巨蛋糾紛 劉培森告輸趙藤雄將再上訴 【2013/12/3 21:41】
新聞圖片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於2009年曾舉行記者會指出, 建築師劉培森就是阻擾大巨蛋案的幕後藏鏡人,劉培森控告趙藤雄毀謗但敗訴,將再上訴。(資料照片 記者方賓照攝)
〔本報訊〕遠雄集團負責人趙藤雄,於2004年與建築師劉培森,共組台北大巨蛋企業聯盟,而後因雙方理念不合而鬧翻,劉培森曾於2004年、2009年出面指控趙藤雄抹黑他「官商勾結」,並指控趙藤雄涉嫌毀謗,但台北地方法院於今(3日)判趙藤雄無罪。劉培森律師顧立雄則表示,將會再上訴,並希望對方收回關於大巨蛋的不實言論。

 遠雄集團副總經理蔡宗易表示,董事長趙藤雄所言關於「大巨蛋不能蓋」的言論是事實,尊重法官判決;而劉培森的律師顧立雄表示,將會上訴,並不是要針對趙藤雄做攻擊,而是希望對方不要再以不實言論重傷劉培森。

 法官針對該事件認為,趙藤雄僅陳述台北大巨蛋的興建始末以及為何更換專業團隊,而與劉培森衝突的過程,僅為趙藤雄的個人見解,且該工程為有關公共利益,無法證實趙藤雄涉及毀謗,因此判無罪,而全案可再上訴。

大巨蛋糾紛 劉培森今發聲明
2013年12月04日19:17
【劉曉霞/台北報導】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和建築師劉培森為台北大巨蛋翻臉,劉培森告趙藤雄抹黑,台北地院判趙藤雄無罪,劉培森今天透過建築師事務所發出聲明稿指出,待收到法院判決後,會再與律師討論,是否會對趙提上訴。

劉培森指出,趙藤雄在1994年間數度召開記者會,以不堪言詞貶損他的名譽,此公然侮辱犯行並經法院判決有罪確定。趙藤雄卻又在2012年間,與林瑞圖一同於電視節目中,就台北巨蛋案,再度以不實言論及不堪言詞貶抑他的名譽,為捍衛清譽,方再度對趙藤雄提起自訴,既然同節目中的林瑞圖經檢察官認定有妨害名譽而被起訴,趙藤雄部分也應為相同認定,「待收到法院判決後,會再與律師討論,是否就趙藤雄的判決提起上訴。」...

傳柯文哲曾託密使 暗喬大巨蛋復工 20160504 公視中晝 te.com/watch?v=tzpFLlwK7TQ

前大巨蛋弊案工程會主委郭瑤琪kuo保外就醫 陳水扁致電:是我拖累了妳
2016年01月21日23:34
前交通部長郭瑤琪因貪污遭判刑8年定讞,日前因重病經矯正署核准保外就醫,對此,扁醫療小組發言人、「一邊一國行動聯盟」理事長陳昭姿,得知消息後居中協調,讓前總統陳水扁得以致電郭瑤琪,並且向她道歉「是我拖累了妳」。

陳昭姿在《臉書》發文表示,當知道郭瑤琪保外就醫後,就立即連絡郭的丈夫彭光輝想協助就醫,並將消息告訴同樣關心此事的前總統陳水扁,也順勢給了彭的電話,希望他們雙方可以直接連絡。之後陳昭姿陪郭瑤琪就醫檢查時,從郭那邊聽到了當天與陳水扁通話的內容,他向郭致歉「對不起,是我拖累了妳」,讓陳得知後心中又酸又痛。

陳昭姿表示,郭瑤琪夫婦始終對陳水扁保持感恩的心,也會遵照陳水扁的叮嚀好好照顧郭瑤琪,「希望有朝一日,這對保外就醫中的昔日長官部屬,都成為自由身,可以再度聚首,暢談回想當年如何拼出執政好成績」。(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