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博弈公投公聽會 9/16登場

2009/09/12

* 【中央社】

 澎湖縣博弈公投公聽會將於16日舉行,正反雙方各推出 3名發言代表,人選已確定;他們將各抒己見,向澎湖選民說明發展博弈可能帶來的利弊得失。

 正方代表的澎湖縣議會前副議長許南豐今天表示,正方代表還包括中央警察大學副教授孫義雄、台灣科技大學教授劉代洋, 3人都是由提出博弈公投案的澎湖縣商業會推薦。

 許南豐指出,正方 3名發言代表將分工合作,劉代洋從學理和各國博弈現況出發,孫義雄著重在治安防治方面,他則反映地方民情。

 許南豐表示,他將在公聽會上強調,澎湖受限於秋冬2季的東北季風,觀光業1年只能作半年,博弈是澎湖改變宿命的 1次機會;博弈的收入很大比例必須用於社會福利,而且嚴禁18歲以下進入博弈場所。

 反方代表由澎湖縣反賭場聯盟推薦,成員包括聯盟執行長顏江龍等3人;顏江龍指出,另外2名發言代表都是很有說服力的重量級人物,但為發揮奇襲效果,聯盟不打算在公聽會前公布。

 顏江龍表示,公聽會中將向鄉親說明,反賭聯盟不是純粹為反賭而反賭,而是目前中央相關配套尚未確定就要公投,選民根本無法知道所投下的1票到底在決定什麼,配套未定下舉辦的公投並無意義。

 澎湖縣選委會將在 16日下午2時30分舉辦博弈公投公聽會,由選委會選舉委員黃國佐擔任主持人,時間60分鐘,正反雙方各30分鐘,雙方依抽籤決定發言順序,各抒己見,不進行辯論。公聽會內容將透過地方電視台澎湖有線電視實況轉播,之後並安排多次重播。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