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鶯部落紀錄片《我家門前有大河》試片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09/08/13
資料來源: 

三鶯部落紀錄片《我家門前有大河》試片會 歡迎參加 (導演:馬躍.比吼)

1995-1998年,三年的時間,導演馬躍.比吼用攝影機紀錄了台北縣大漢溪旁,邦乍人居住的三鶯部落,每年被台北縣政府迅速的拆除家屋之後,又將房子慢慢建造完成的過程,剪成13分鐘的紀錄片叫做「天堂小孩」。 片中主要以阿雄一家人為主,之後有民間單位資助他們在三峽鎮上居住,導演就和天堂小孩失去聯絡了。 2008年2月接到朋友電話說三鶯部落「又再」被拆了,背起相機到了現場又遇見了10年前的「小孩」在「天堂」出現。

警察和怪手又來了、天堂也有新的小孩出生、導演被迫繼續去紀錄「天堂小孩」的續集叫「我家門前有大河」。

《我家門前有大河》 首映記者會

日期:8/24(一)

時間:下午1點(12:50-13:00 媒體招待)

地點:誠品書店 敦南店 視廳室(B2)

免費入場 歡迎參加

主題: 
事件分類: 
活動日期: 
2009/08/24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大推馬躍.比吼
美次看他的片子跟座談會
總是收穫很多

小弟來不及參加試片會,請問有人知道要如何買到這部DVD影片嗎?

最近的天堂:

方便的話,請將您的電子郵件信箱提供給苦勞網,寄到[email protected],我們會有人將導演的連絡方式回覆給您。

若有問題再煩請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