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團體五一遊行訴求,勞委會將召開對話工作小組會議

2009/05/13

對於日前勞工團體於5月1日之舉行「2009反失業聯合行動」遊行所提出政府應針對失業問題召開勞資政三方社會對話會議以為因應的訴求,勞委會表示已與勞工團體就相關辦理方式保持密切聯繫,並將先行邀集勞資團體代表及相關部會召開工作小組會議,就社會對話進行之方式、議題、時間、地點、參與單位與人員等,進行初步討論與磋商,並將於達成共識後,再行邀請相關部會首長及勞資團體進行正式對話會議。

新聞稿網址: http://www.cla.gov.tw/cgi-bin/SM_theme?page=41d35566

建議標籤: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

回應

除了薪資增加外,有一個建議供參考:
就 去年健保調漲其中之一的論調:" 單身比較會有心及身理的病痛,所以應要繳多一點的健保費 "來看,以及近幾日關於勞工過勞+過勞死及薪情並沒有跟上其超時的價值來看,當初的健保論調,怎麼沒想到"企業若使勞工超時工作,是否也是應該要像抽菸一樣額外繳一個健康捐",因為超時要一個程度來看,應該比抽菸更會造成個人健度問題及社會保險資源的消耗,不是嗎?況且,一直使一個人超時工作,是否也代表,其他的時間必須拿來補眠,更降低了其社交的時間及空間,那是否也就更加使單身的族群更多,那所謂的" 單身比較會有心及身理的病痛,所以應要繳多一點的健保費 ",也應該由令員工過份超時的企業吸收呢?且依超時的總時數規定要繳的%數,超過一個程度的時數就依指數增加%數,由上一年度的淨利來看,不然就請多一點人就好了,又可以增加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