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月底開勞資政策會議

2009/05/02

【楊舒媚、楊宗灝/台北報導】

 勞工團體於勞動節發動萬人上街遊行,馬英九總統一日接見全國模範勞工時間接回應,台灣勞工智慧水準很高,知道如何追求雙贏,不需要靠對抗,一樣可以解決問題。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蔡仲禮並轉述說,總統重視勞工訴求,已指示檢討相關勞工政策,並督促行政院在五月底前召開勞資政策會議,協助解決勞工問題。

 走訪桃園職訓中心的行政院長劉兆玄則表示,政府能夠接受多元意見,未來政策也將優先考量就業狀況,他強調今年起將分階段實施四年五千億重大公共工程建設,有絕對信心解決就業問題。

 馬英九接見全國模範勞工時表示,台灣勞工相對全球勞工,比較識大體,比較能和社會各界共體時艱,他要表達敬意和謝意。他表示,經濟不景氣,大家都擔心,但從今年三、四月看,下降的幅度已有減緩,慢慢出現谷底回升跡象,且台灣的股市表現這兩個月也是全球數一數二,不過,大風浪還未完全過去,要到下半年甚至年底才能有比較完整的數據出來。

 馬英九指,政府已把搶救失業當成最重要的工作,不但勞委會很努力,其他部會也釋出很多工作機會,讓勞工得到一定程度的幫助,他說:「我們不能要求勞工沒有上限地配合政府,但合理的,我覺得應該要,讓大家都考慮到雙方需求,做合理的合作。」

 馬英九說,台灣勞工追求雙贏的意願和決心,讓他很感佩,他認為這就是台灣成功的寶貴經驗,希望更多勞工秉持這樣的心態,面對問題,這樣做雙方都會贏,台灣就會有希望。

建議標籤: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