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反失業 五一上街頭

2009/04/06
事件分類: 

回應

勞工反失業 五一上街頭http://www.coolloud.org.tw/node/37835
回答蔡丁貴教授部落格的留言網友建國宣先生 : 請密切留意[苦勞網2.0]有很多相關報導 會有很多種團體參加 敝人邀請的只是其中一種最弱勢的族群而已 她們未必歡迎敝人哩? 敝人沒學識沒品德 只愛寫歌作曲 邀請她們是因為她們是社會最邊緣 最曬不到陽光的一群 很少有政治家或學者關心或為這群被歧視排斥的不幸者發聲 爭取人權及工作權 如果她們願意因敝人而參加 敝人會很爽啦 至於其他團體自有其更具專業學識與專業訴求的賢士領導 怎麼說都不可能由敝人這小丑來出頭 建國昇的點子超棒 但您弄得到歷屆退伍士官兵聯絡資料嗎? 若有 寄出2萬份[遊行動員令]<敝人總財產不夠付1萬份郵資> 能來10份之一 即2000人 敝人就跪下叫您[阿爸] 因為太感激您啦 雖然主因出在馬先生的政治 但這次的主辦單位是否願意本土派學者團體的對伍參與支援也尚未清楚 請關心51活動的網友們 積極主動與主辦單位查詢聯繫 以下為載自苦勞網2.0的一小部份相關報導: 全國產業總工會等民間企業勞團6日宣告「五一反失業遊行聯合行動」,將在勞動節發動反失業遊行。 失業率持續飆高,國內八大勞工團體昨日宣布,政府無能解決失業問題,他們將號召一萬名勞工於五一勞動節上街頭。「人民是政府的頭家!」勞團並向外界展示對總統馬英九的解雇計畫書,要求馬回應勞工的反失業訴求,否則五月一日當天將「解雇馬政府」。 八大團體包括教師會、台鐵工會、中華電信工會、銀行員工會全國聯合會、全國產業總工會、團結工聯、青年勞動九五聯盟及台塑企業工會全國聯合會。
今年勞動節即將登場的「二○○九勞工反失業聯合行動」,預估將是近五年來規模最大的勞工遊行。
勞工 經濟 動態影片 新聞你來搞 勞基法契約章 勞工保險 勞政單位協商 台灣重大工運團結 大量解雇 工資性勞動 派遣勞動 裁員 非典型勞動 2009五一遊行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很愛苦勞網的 戀戀北迴線黃麒嘉

流浪到彰化
4月10日 流浪到彰化 因為住在八卦山的朋友 要辦基隆市的[公投護台灣]座談會 晚上吃過彰化肉丸 散步去看大佛 十餘年前的大水池已被填平 多了弧形觀景步台 可眺望整個彰化市區 還多了很多大佛的分身 並列於石階兩側 奇怪的是 : 台中市公益路一條街道,才850公尺,竟然設計了400盞路燈 八卦山大佛如此悠久聞名的重要地標 卻是長期不開燈 周遭一片漆黑 彰化比台中差這麼多嗎? 不但影響治安 也讓夜遊的當地居民 或外縣市及外國觀光客怯步 白白浪費了彰化市這麼好的觀光資源……
在觀景步台眺望彰化平原 中彰快速道路的整排燈光在最右側 南北高速公路在最左側 中間最高建築是建國大樓 清風涼爽寧靜的夜 望著這夜景 我忽然想起電影[魔鬼終結者]的女主角[莎拉康諾] 她活在歌舞昇平的社會裡 和大家一樣都不知危機將至 等她知道末日將臨時 卻被當成瘋子 她只好帶著兒子[約翰康諾]流浪天涯 教導兒子學習末日後的各種戰鬥技巧 捍衛殘存的人類…..如果我在彰化市高喊[馬先生傾中賣台 台灣末日將臨] 彰化的所有鄉親大概都會把我看成政黨政客或領薪水的走路工或神經病…… 其實我只是一個沒車子 沒房子 沒妻子 沒兒子 沒工作 沒收入 沒存款 沒女伴 也沒[巧克力]的小老頭
上一筆[工作]收入是去年12月 [陳雲林]事件後 [上揚唱片行老闆娘張碧女士] 為了出[新版的台灣之歌] 所付我的2萬元版費而已 這筆收入早就被我拿來付每月的房租用光了 雖然[新版的台灣之歌]非常暢銷 但原先張碧女士口頭答應要讓我分紅的承諾 她大概忙得早就忘光了? 就算 [正版]CD賣出500萬張 其實與我收入無關啊 <近日內我會將[上揚唱片行的簽約書]及XX總會的內幕都公開出來> 這四個月來我東西南北到處奔波 去支持各縣市本土運動社團活動 都是靠著不固定的初識朋友 因著愛台灣所以也愛我的歌 偶而會偷偷包一些錢[塞]進我的口袋來維持 若在去年之前我不會收這種錢 但現在的我 要陪台灣活下去 看看咱台灣 到底還有沒有2012年? 我需要有車錢才能流浪全台灣 有時我還會謝絕這種[幫助] 因為 我只要總財產足以應付當月的房租及到處奔走的車資及每天兩餐的便當費 我就不收多餘的支援 下個月的開銷 下個月再說……
所以我很歡迎愛台灣的鄉親的邀約 但是我從不允諾超過一個月的預約 因為不知到時身上是否還有赴約的車錢? 更耽心的事是: 這片我心愛的土地: [台灣] 不知還有幾個[下個月]? 沒有穩定的收入支持 我不知自己能撐多久?也不知[台灣] 能撐多久? 所以必須跟每一天賽跑 到處去支持德高望重有領導能力的本土派前輩與活動 雖然我沒學識沒品德 也不是[嘩水會堅凍]的大人物 為人抬轎或自不量力又如何? 也許哪天在活動中因失控的警民衝突 [非自願]的就喪命了 那麼又何須為下個月而耽憂? 何須煩惱[呷老]要安怎?
眺望著整個彰化市夜景 想著如果將來所有的台灣鄉親 漸漸發覺活不下去了 到時候受難後悔的 不是2008年投給[謝先生]的五百萬本土派 而是投票給[馬先生]的七百萬支持者和他們的家庭呀 就讓大家都嚐嚐這惡果吧 反正我沒車子 沒房子 沒妻子 沒兒子 沒工作 沒收入 沒存款 不要命 大家都比我富有幸福啊…..
這種[同歸於盡]的灰色念頭才剛掠過 我又羨慕起石階兩側大佛有很多的分身 巴不得自己也能多多分身 因為要參加基隆市的[公投護台灣]座談會 也想拜訪台中一位通話5年但沒見過面的畫家兼合唱團團長 還要去新竹拜訪已被遺忘的音樂大師 只剩左眼微弱視力的 [詹宏達老師] 趁他還沒雙眼全盲之前 見他一面 另外 老前輩[黃華]已在台北[自由廣場]靜坐絕食抗議[CECA ACFA經濟降中]四天了 我和[黃華]不熟 只見過他兩次 但是我有許諾會去[自由廣場]看他 [有情有義 疼惜土地 不離不棄 是我兄弟] 我人在八卦山上 心又飛到[黃華]身邊……
我只有一個身體 不能日日跟隨同一位英雄長輩或同一活動 因為我的心牽掛著很多地方的很多人事 而這些未必都與政治有關 也可能只是一個須要有人替她們發聲的社會弱勢團體 或一隻受傷待援的小動物… 自身難保卻事事關心 就當作我頭殼壞掉了罷? 既然來到八卦山 我求大佛 讓我的身軀碎成千片萬片 飄去台灣的各地 與他們為伴…… 此文未完 請等待第2篇:[八卦山之夜] 戀戀北迴線黃麒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