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農村再生條例 台大談唱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09/03/05
資料來源: 

時間:3/6(五) 晚上七點 地點:台大綜合教室102

今晚 我們唱歌 我們思考 農村武裝青年和一蕊華以音樂的方式吟唱農村 談談對農村的情感、農村生活、農村議題,以及對於農村再生條例的想法。

今晚 我們對話 我們抵抗 我們的島 農村生存遊戲__再生的爭議 蔡培慧解析農村再生條例的議題 邱星崴組織同學並討論後續行動

朋友們,一起來吧!

主題: 
事件分類: 
活動日期: 
2009/03/06

臉書討論

回應

錯過當天的活動可以到這裡看錄影檔

http://anchor1106.blogspot.com/2009/03/blog-post_6539.html

推動農村再生對台灣農村的助益,誠如彰化縣大村鄉平和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郭俊銀所說:
以前平和社區跟大多數社區一樣不知道願景在哪。過去公部門的政策缺乏整合性,讓我們這些工作者常疲於奔命四處申請資源,也沒有人力培訓的養成制度。後來與農委會的試辦計畫接觸後,透過社區內部開會,慢慢討論出願景,一步一步走過來。
社區剛開始推動「農村再生計畫」的時候,不知道該如何著手,,後來參加了水保局的培訓計畫,慢慢的討論出屬於我們的願景,「一鄰一景點,家家戶戶是花園」就是這樣討論出來的。
透過這些機制,社區的每個人都動了起來,以前失落的人情味找回來了,又慢慢找回尊嚴與對社區的認同感,這些正面的思維,報章雜誌並沒有報導的。
這個計畫另外提出社區公約訂定機制。我們社區也配合約定、自行管理,社區公約雖然沒有法律效力,但我覺得這就是農村意識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