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報導》 2/20 pm3:20
沙烏瓦知部落前往行政院前抗爭

2009/02/20
苦勞網特約記者

_DSC3083 今(2/20)天上午11:30分左右,在桃園縣政府水務處科長葉孟芬的帶隊下,約50名警力及兩台怪手、10幾位施工人員,進入桃園沙烏瓦知部落,進行拆除工作,由於沙烏瓦知部落在昨天才剛剛到行政院,以「落髮」的方式抗議桃園縣政府為了興建河濱腳踏車道,而要將他們的家園拆除,在行政院原民會副主委王進發出面,表示一週內將給回覆之後、同時原民會今天上午也前往桃園縣政府,與縣府各局處協調此事。部落居民相信縣政府的動作不會這麼快,所以今天紛紛回到工作地點上工。

在促不及防的情形下,部落只有四、五十位居民,在部落口大門涼亭與經方對峙,但是在警察舉牌威脅、強制驅離的情形下失守,部落完全遭到拆除;由於事發突然,居民要求警方先讓大家進屋去把家裡的生活用品搬出,但是都沒有獲得同意,在警力的隔離下,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家園被怪手剷平為一堆廢墟。

族人面對頓失家園的命運,今天晚上,部落的老人小孩連棲身之地都沒有;所以目前沙烏瓦知部落的族人正在驅車北上,預計下午四點之前,將到達行政院,並將於行政院前開始埋鍋造飯,展開強烈的抗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