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反應》在野譏:遲來的消夜

2007/06/07

【聯合報╱記者林新輝、李祖舜/台北報導】

2007.06.07 03:46 am

行政院宣布七月一日調漲基本工資,曾任全國總工會理事長的親民黨立委林惠官昨天形容,百分之九點零九的調幅,對四十萬「邊際勞工」而言,就像「遲來的消夜」,雖然不能大幅改善勞工生活,但勞工對民進黨的「印象分數」會有加分。

林惠官表示,民進黨先後釋出老農津貼加碼到六千、及調漲基本工資等「政策買票」,他預判,民進黨政府基於去年超收稅收盈餘,可能會在總統大選前釋出調漲軍公教薪水的利多,軍公教工農一網打盡。

行政院會昨天核定基本工資調漲,國民黨發言人蘇俊賓抨擊政府不思解決產業外移、勞工失業問題,只知在勞工薪資上動手腳,是不負責任的典型作法。對於政府將補貼大企業調漲基本工資、資方所需十元差額的作法,蘇俊賓反問行政院「這十元能夠對這七年來的百業蕭條交代嗎?」

【2007/06/07 聯合報】@ http://udn.com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