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反應》勞團批:非理性喊價

2007/06/07

【聯合報╱記者朱淑娟/台北報導】

2007.06.07 03:46 am

勞委會以為調高基本工資會贏得勞工掌聲,沒想到勞工團體卻反批這是「荒謬、妥協、非理性的喊價政策」。外勞團體也批勞委會犧牲外勞、討好本勞,將拖垮整個勞動市場。

青年勞動九五聯盟執行秘書陳書涵表示,基本工資十年未調,為了選舉一次算十年的總帳。表面看來百分之九點零九的調幅好像很多,但如果加計十年來的物價上漲及勞動生產力,調幅至少應是百分之卅五。而考量時薪工作者「國定假日與年假」的薪資,時薪至少應該一百零三元。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秘書長顧玉玲表示,基本工資調高一千四百四十元,但也偷偷把外勞付給雇主的膳食費從四千元調高到五千元,等於暗示雇主可將膳食費多扣一千元。

顧玉玲說,擔任家務的十五萬名外勞更可憐,因不適用勞基法,無法享受基本工資調漲,現在領的都可能保不住。

全產總秘書長謝創智表示,「一萬七千兩百八十元夠一個人養家活口嗎?」全產總不會放棄爭取調到兩萬元以上。

【2007/06/07 聯合報】@ http://udn.com/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