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起來!反對以色列軍隊屠殺加薩平民!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09/01/14

以色列軍隊自2008年12月27日起對加薩走廊所進行的轟炸和襲擊,已經使得巴勒斯坦平民屍體總數超過九百具 ( 死亡人數還在增加中 ),受傷人數超過四千人。而這場由以色列前總理艾胡德.巴拉克策劃十八個月違反人道的侵略戰爭,目前並無停止的跡象,以色列總理歐默特並揚言要將戰爭推進到「陸地作戰」的第三階段,加薩走廊已面臨空前的屠城危機。

面對以色列軍隊這樣慘絕人寰的屠殺行為,美英等西方大國竟然還緊急運送武器給以色列軍隊繼續屠殺巴勒斯坦人民,這已經嚴重地違反了一系列的國際法律。爲了制止這樣的滅族屠殺,全世界都發起了抗議譴責的行動。我們這些勞工和社運團體決定ㄧ起站出來譴責和抗議這樣的暴行!

反對以色列軍隊屠殺加薩平民系列活動之一:

1. 活動時間:2009年1月16日 (五) 上午10點 2. 活動地點:基隆路一段333號貿易大樓前廣場 3. 活動內容:聯合默哀;各團體演講;聯合行動

反對以色列軍隊屠殺加薩平民系列活動之二:

4. 活動時間:2009年1月20日上午10點 (歐巴馬宣示就職日) 5. 活動地點:美國在台協會旁健保大樓前人行道 6. 活動內容:要求歐巴馬立即撤軍、停止屠殺、反對軍購……聯合默哀;各團體演講;聯合行動

新聞聯絡人:勞動人權協會 唐曙 0932036294

以色列應立即終止對加薩走廊的戰爭屠殺罪行 並終結對巴勒斯坦的非法佔領

2009.1.16

以色列軍隊自2008年12月27日起對加薩走廊所進行的轟炸和襲擊,已經使得巴勒斯坦平民屍體總數超過九百具 ( 死亡人數還在增加中 ),受傷人數超過四千人。而這場由以色列前總理艾胡德.巴拉克策劃十八個月違反人道的侵略戰爭,目前並無停止的跡象,以色列總理歐默特並揚言要將戰爭推進到「陸地作戰」的第三階段,加薩走廊已面臨空前的屠城危機。

然而,以色列對加薩走廊的攻擊並不是從最近才開始。遠在2005年,簡稱為哈瑪斯的「伊斯蘭抵抗運動」組織獲得巴勒斯坦人大多數選票支持上台之後,美國為首的西方大國便與以色列一起聯手起來抵制巴勒斯坦政府。它們透過禁運、建築圍牆、封鎖邊界和「定點清除」的襲擊等方式,讓加薩走廊365平方公里的近150萬人陷入缺電、少水、缺糧、無藥、基礎建設敗壞的人道危機困境,形同囚禁。爲了生存,巴勒斯坦人發起抵抗,也引起了以色列軍隊更加嚴酷的鎮壓。哈瑪斯當局爲了緩解嚴重的圍困危機,與以色列當局於2008年7月達成六個月停火的協議。然而,以色列當局卻在停火期間更加嚴厲地圍困、封閉加薩走廊,哈瑪斯當局的克制並沒有換來應有的人道救援。於是加薩走廊的巴勒斯坦人在挨餓受凍的處境下,再度面臨侵略戰爭。加薩北部、人口密度最高的賈巴利亞難民營首當其衝,這個1.4平方公里、人口10萬的難民營,人均年齡只有15.3歲,聯合國所設立的25間學校竟也遭到了攻擊,此外,警察局、民房、基礎建設和醫院都無ㄧ倖免!

自1993年奧斯陸原則協定簽訂以來,任何對巴勒斯坦人民的壓迫都以「和平」之名行之;從拉賓的「用土地換和平」、內塔尼雅胡的「以安全換和平」、夏隆的「脫離接觸協議」以及布希的「和平路線圖」和「大中東」計畫,每次都是對巴勒斯坦人民人權及民族尊嚴變本加厲地踐踏,而巴勒斯坦人民的生存空間卻越來越小,他們爲了生存而進行的抵抗,卻永遠被貼上「武裝衝突」、「恐怖攻擊」的標籤。巴勒斯坦人民現在需要的不是抽象的和平,而是實質的正義!全世界所有弱勢的被壓迫和被損害者都不能容忍這樣血淋淋的暴行!因此,我們主張:

1.以色列應立即終止對加薩走廊的的戰爭屠殺罪行;聯合國應立即針對戰爭犯罪的事實進行調查和處分;

2.以色列應立即結束對加薩走廊和約旦河西岸的圍困,並依據聯合國1967年第338號決議,自其非法佔領的巴勒斯坦土地撤離;

3.應實現自1948年以來因戰爭而被迫逃離的巴勒斯坦難民返鄉的權利;

4.聯合國應基於人道危機處理原則,儘速協調埃及開放與加薩走廊邊界,疏散並安置加薩人民。

5.譴責美英兩國支持以色列侵略戰爭的屠殺平民行為!

活動共同發起團體:

人間出版社、女性勞動者權益促進會、台灣反帝學生組織、夏潮聯合會、勞動人權協會、勞動前線雜誌社、勞動黨、勞動黨桃竹苗勞工服務中心……( 擴大連署中 )

主題: 
活動日期: 
2009/01/20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