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莓1209聲明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08/12/09
資料來源: 

針對野草莓運動台北場去留問題,由於有諸多媒體報導,資訊不一。野草莓特此提出完整聲明,以消各界疑慮。

在1207全台野草莓成功演練自願報備制遊行之後,野草莓台北場同學認為此舉已達成階段性的使命與任務,亦即樹立新的街頭運動典範。而遊行和平落幕,也是以行動消弭外界對放寬集遊法將衝擊社會秩序之質疑。因此,經過台北野草莓同學審慎地討論與思考後,台北野草莓決定轉進組織,目前正積極尋求一個實體空間可以長期穩定運作,並努力與各社運團體結盟,提出更有效的策略,強化先前的訴求,繼續為人權發聲,包括近來重要的樂生議題及弱勢人權。

另外,針對陳雲林來台期間所發生的警方維安過當事件,目前已進入法律訴訟程序,預計將於本週五台北地方法院開庭。野草莓也將成立法庭觀察團持續關注此一議題。

至於廣場上的靜坐形式,鑒於廣場上已動員靜坐一個月,但馬政府仍不聞不問,可見靜坐並不是最有效、最能夠向政府施壓的方式,因此台北場已決議,廣場上的靜坐區規模將縮減,在此以組織轉進的過渡時期,台北野草莓仍將保留自由廣場作為運動基地,當然,也非常歡迎關心野草莓議題的同學與公民繼續前來廣場靜坐聲援。

主題: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

回應

應該是線上遊戲開放80級已經一段時間了
再不趕快衝上80級,就趕不上進度出團了吧

台北野草莓仍將保留自由廣場作為運動基地??

自由廣場已經變成是你們家的了哦?
想佔地為王哦?
還真是一個講人權的運動啊~真是值得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