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美國軍火商漫天喊價 拒絕軍購 照顧人民
反軍購 救失業 要福利 加碼消費券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08/11/27
資料來源: 

全球經濟冷颼颼,連美國都要花好幾千億紓困國內經濟,原來要購買美國愛國者三型飛彈的日本和荷蘭也因為財政困窘,紛紛表示不要購買這種飛彈。結果美國軍火商不但強迫推銷這型飛彈給台灣,還要台灣加付8億美金的研發費用,使得購買這一型飛彈的總額高達新台幣近1300億元!台灣政府多年來長短期債務已達新台幣13兆,失業工人已超過47萬人,在加上台灣經濟面對嚴重的危機衝擊,台灣政府應該將寶貴有限的資源用來解決台灣嚴重的失業和經濟問題,怎麼會本末倒置地先去解救外國軍火商呢?反軍購大聯盟一路走來秉持著「反軍購、救失業、要福利」的原則,將於明(28)日,於立法院要求立法院拒絕軍購,照顧人民。

一、 活動名稱:「拒絕軍購 消費券加碼 解救失業工人」記者會 二、 活動時間:2008年11月28日上午10點 三、 活動地點:立法院中山南路大門口 四、 活動內容:1. 發表「拒絕軍購」聲明;2. 「不買飛彈,加碼消費券,創造就業機會」預算運用說明;3. 演出「拒絕軍購 照顧人民」行動 劇 五、 新聞聯絡:反軍購大聯盟召集人 郭中一教授 0920411126

歡迎記者小姐先生蒞臨採訪

朝人民的期待前進—--拒絕軍購,照顧弱勢

台灣求購愛國者三型飛彈遭到美國勒索,日本、荷蘭都因景氣不好而取消購買愛國者三型飛彈,而台灣無視台灣失業率創新高、人民荷包縮水、經濟蕭條的嚴峻處境,急忙把人民的血汗錢來討好美國;四顆愛國者三型飛彈共31億美元,加上強行勒索的8億美元研發費,共計39億美元,折合新台幣1296億元。

1300億新台幣可以做多少照顧人民的事?

1.消費券加碼:830億新台幣每人可發3600元消費券;1296億元每人可發5600元消費券。 消費券每人可以發9200元!

2.所有失業人都有工作計18個月(剛好度過嚴峻的金融海嘯影響期):依勞委會釋出促進就業方案:97億元可以使10萬人就業6個月來計算,1296億元可以使勞委會公佈的所有失業人數47萬人工作17個月。47萬失業者可以工作17 個月!

3.中小學生營養午餐全免七年:中小學生營養午餐全免一年需190億元,1296億元可以使中小學生營養午餐全免七年。

中小學生營養午餐全免七年!

製表單位:反軍購大聯盟

主題: 
事件分類: 
活動日期: 
2008/11/28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