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1121視障者揭竿而起

2008/11/23
苦勞網特約記者

11月21日上午十點,自由廣場上已聚集了一千多名視障者,他們大多身穿白色的按摩服,屏息等待著指揮的命令,一場視障者的遊行即將展開。由於日前大法官解釋,《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規定「非視障者」不能從事按摩業違憲,三年後,按摩師便不再是盲人的專利。他們用觸摸與聲音連結彼此,高舉手上的導盲桿,大喊「爭工作、求生存」。

_DSC1619

_DSC1629

_DSC1644

十點半,人數超過兩千,視障者的隊伍出發,從自由廣場步行到內政部,前進的方式各異,有一排人整齊地敲著導盲桿、有依靠導盲犬的指引、也有的讓志工牽著、甚至有像火車一樣拉著一條繩子依序前進,雖然看不見,但想像中那樣有趣的場景讓大家都笑了。

_DSC1678

_DSC1694

_DSC1682

_DSC1691

_DSC1717

十一點,陳情代表們進到內政部,這一談就是兩個小時;徐洲路上視障者們隨意地坐著,有人在唱歌,有人在發表演說,彷彿一場盲人的嘉年華會,由於本次遊行來不及申請,警方一度舉起命令解散的牌子,但「沒有人看見」。

_DSC1727

_DSC1733

_DSC1725

建議標籤: 

回應

我看到照片才想起來他叫掌謙 之前本來寫在手上洗掉了 一直想不起來他的名字
為什麼廣角的照片都感覺畫面好像有一點扭曲啊 是故意的嗎

廣角畫面本來就會有一定程度的形變
這是正常現象
不過就如您所說
有時候拍攝者會故意用廣角的變形畫面來象徵一些東西

不是故意的
尤其是人臉的部份
通常不會有人特別把人臉扭曲

我好喜歡報導的最後一句喔 哈哈
"警方一度舉起命令解散的牌子,但「沒有人看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