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越籍女友仲介 雇逃逸外勞

2008/11/10

找越籍女友仲介 雇逃逸外勞 3名逃逸女越籍外勞,昨天被查獲後不禁掩面哭泣。(記者楊培華攝)

〔記者楊培華/基隆報導〕何姓男子涉嫌透過越南籍女友媒介,雇用逃逸越籍外勞,在基隆、北縣等地非法打工,每人每天抽取300至400元佣金;海巡署岸巡二總隊昨天上午在北縣汐止市埋伏,何某帶著非法外勞上工時,當場截獲4男3女共7名越籍勞工,全案正擴大追查中。

45歲的何姓男子與93年間來台的蘇姓逃逸越籍女外勞交往,經由女友居間媒介,何某雇用4名越籍男外勞、2名女外勞,連同何某女友共7名越籍外勞,在基隆、北縣等地非法打工。

海巡署岸巡二總隊接獲線報,經半個多月跟監,昨天上午8時許,見何某自汐止住處,駕車載著多名越籍非法外勞,欲前往工地上工時予以攔截,查獲7名越籍逃逸外勞。

這7名逃逸外勞最「資深」的來台已4年,有的原本是高雄的漁工,有的在台中當看護,逃逸後受雇於何姓男子,每天1000元工資中,要支付300至400元佣金給何某。

岸巡二總隊昨天訊後已依違反就業服務法罪嫌,將何姓男子等人移送法辦,並擴大追查居中接應及幕後仲介集團。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