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童工超時 王雪紅函送

2008/11/01

【吳詠平╱桃園報導】股王宏達電子竟違法僱用「童工」超時工作!桃園縣政府勞動及人力資源處調閱該公司十月份高中建教生上下班紀錄,赫然發現宏達電僱用的協志高中建教生竟有六人未滿十六歲,屬《勞基法》規範的「童工」並超時工作,縣府昨依違反《勞動基準法》將宏達電負責人王雪紅函送。

廠方指勞工難找

以生產智慧型手機「鑽石機」、「阿福機」聞名的宏達國際電子,日前被嘉義協志高中建教學生投訴,要求他們超時工作且上大夜班,縣府勞動及人力資源處兩次派員,到桃園市工業區內的宏達電查處,並清查協志高中七十名技術生的上下班電腦紀錄。經核對十月份上班紀錄有六名未滿十六歲學生,曾有數日一天上班超過八小時並且加班到晚上九時多。

桃園縣勞動及人力資源處長湯蕙禎表示,這些學生都只有十五、六歲,在《勞基法》中十五歲以上未滿十六歲是屬童工,法律有相當的保護。依照《勞基法》,童工每日工作時間不得超過八小時,例假日不得工作。童工不得於午後八時至翌晨六時之時間內工作。違反這兩條規定,負責人可處六月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二萬元以下罰金。

宏達電廠方人員向桃園縣政府稽查人員稱,因最近出貨壓力甚大,而勞工又不好找,才會出現童工超時、逾時工作的情形。

臉書討論

回應

跟鴻海、台積電一樣呀,老是說找不到人,卻又老是找外包跟派遣的公司去找低價人力,吃相難看,當我們現在社會上失業的人都是瞎了眼一樣,明明就沒在找人,應該說是人力派遣公司招不到人去貴公司工作吧。

宏達電廠方人員向桃園縣政府稽查人員稱,因最近出貨壓力甚大,

而勞工又不好找,
而勞工又不好找,
而勞工又不好找,
而勞工又不好找,

才會出現童工超時、逾時工作的情形。

=================

而勞工又不好找,

ALLCOME:就光這一句話,就乾脆判他死刑算了。

宏達電的內部問題太多了啦!尤其是SMT的大夜班!主管的良心全都被股王這兩個字給淹沒了!只會懲罰員工扣錢,不會想說從根本的地方去解決問題,技術員全都去死一死算了啦!是嗎?
反正他是股王嘛!你老大不爽請你走人啊!股王沒在怕什麼的啦!就憑我是股王!隨便找人都一窩蜂的來應徵啦!股王就是蠻橫不講理,股王嘛!還缺你一個不成!

這種公司驕傲又自大,

怪不得HTC手機會有這麼多品質上的問題。

整理網路上HD常見的問題:
1.下蓋不密合
2.電池蓋脫漆
3.閃光燈下方有凹痕
4.使用閃光燈就強制關機
5.音量控制大小鍵的大聲鍵明顯陷下去
6.自動重開機
7.相機鏡頭歪掉

我遇到下蓋不密合,Orz~~~ 寄回去換新機了。
上網扒文後,發現HD的不良率挺高的

不知道其它網友還有遇到什麼問題,導致也換新機,一起po上來給大家參考一下,謝謝
http://www.sogi.com.tw/newforum/article_list.aspx?OsId=1&topic_ID=6145700

昨天晚上去全虹購買HTC Desire HD手機
問說手機哪時候會到 因為太晚店員也查不出來
店員說明天早上查到 會通知我手機多久才會到
今天下午店員通知我說這款手機貨源現在被封鎖= =?
要等到12月初才能確定手機 幾號到!!
同一天要買之前我有先去神腦問過
下午2點之前購買晚上可拿到手機?

為什麼一間下午買晚上到 一間要等一個禮拜以上
最近有人購買這隻手機也是跟我一樣要等那麼久嗎?
還是公司發現這款有些問題所以先斷掉貨源呢?
國產機竟然要等1個禮拜以上 不知道要說什麼好= =
各位大大知道問題可以幫我解答嗎?
http://www.sogi.com.tw/newforum/article_list.aspx?OsId=1&topic_ID=6146005

你錯了,廠方的確要低價人力但並沒有不找人,是社會上失業的人,都"不願意"做生產線的勞力,也因為是勞力薪水不會多到哪,失業人士根本就不屑這工作,

當就業市場供應面增加時,雇主就因此降低僱用薪資、反對調高最低工資,認為工資應由供需來決定。
當王雪紅的「廠方」找不到勞力時,卻不願意提高工資,只想靠違法剝削未成年勞工的勞動力賺錢,豈不就是標準的黑心商人嗎?
明知連失業人士都不屑這份工作的原因是工資太低,卻不去調整工資還要當成違法的正當性來哀嚎,難道宏達電的人資管理幹部都只是一些白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