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遭拘禁13年前夕 緬民主團體籲釋放

2008/10/24

 緬甸民主領袖翁山蘇姬被軍政府長期拘禁,明天將達十三年。「緬甸東南亞國家協會非主流網路」今天呼籲釋放翁山蘇姬,督促東協、中國和印度致力讓翁山蘇姬與她的支持者,能立即且無條件被釋放。

 翁山蘇姬於一九八九年首次被軍政府逮捕後,長期被拘禁,明天是他被拘禁滿十三年的日子。緬甸東協非主流網路發佈報告說,翁山蘇姬仍承諾要用和平與政治的解決方式追求緬甸的民主。

 在翁山蘇姬拘禁滿十三年前夕,緬甸東協非主流網路發佈的這篇報告指出,翁山蘇姬不是唯一的女性政治犯,總共有一百七十八名女性政治犯被監禁在條件不佳的監獄裡,人數比二零零六年八月時已超過三倍,當時女性政治犯只有五十三名。

 根據這份報告,二零零七年僧侶革命期間,就有一百五十七名女性包括十位女尼遭逮捕,十九人失蹤;其中一位八十歲的女尼被指控冒犯佛教,即使她因中風導致部分癱瘓,仍遭逮捕且免去佛職,至今仍被監禁。

 由於拘禁環境惡劣,緬甸軍政府不願讓紅十字會到監獄探視並監督緬甸監禁的條件。緬甸東協非主流網路指出,女性甚至面臨更嚴苛的風險,包括身體與性暴力、健康問題、疾病與極差的衛生環境。

 各界呼籲釋放緬甸女性政治犯,緬甸東協非主流網路表示,不幸的是,釋放並不意味女性的政治自由增加,她們還是會因為政治參與與發表意見而被逮捕與監禁。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