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租屋族 擬月發3千補助

2008/06/12

【聯合報╱記者何明國、林韋任/台北報導】

2008.06.12 02:53 am

為了落實馬英九政見「青年安心成家」方案,內政部將推出新構想,對於暫不想購屋的新婚青年,可望發給每月三千元房租補貼。

「青年安心成家」方案適用對象是,廿歲至卅九歲青年,而且家庭年收入在百分之五十分位點以下(中低收入戶)的「新婚家庭」首次購屋,或「因生育子女換屋的家庭」。內政部將研究適用此條件的青年,若無自有住宅,又暫不想購屋,將發給房租補貼。

馬政見「一生享有兩次兩年兩百萬零利率房貸」,遭外界質疑可能造成年輕人貿然投入房市、拉高房價、第三年起無力負擔高額利息。內政部長廖了以昨天說,內政部將規劃辦理「購屋期前輔導」,讓新婚欲購屋者,了解市場情況,及房貸壓力,避免貿然購屋而在第三年起付不起房貸。

廖了以表示,如果年輕人暫時不想購屋,「青年安心成家」方案也將結合現行的租屋補貼政策,對於租屋的新婚青年予以房租補貼。

廖了以表示,「青年安心成家」方案,兩年兩百萬零利率房貸,等於兩年合計可享有近十四萬元的利息補貼,因此,新婚青年若不購屋而租屋,內政部將研究給予相當十四萬元的房租補貼。

內政部同時決定擴大弱勢家庭的租金補貼方案,名額增加一倍,今年已有兩萬四千戶家庭可望受惠,每月最高可領三千元補貼,期限一年,每年最多可領到三萬六千元。

【2008/06/12 聯合報】@ http://udn.com/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