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發起內褲換和平活動 施壓緬甸改革

2008/05/29

中央社

 一項國際援助緬甸風災行動呼籲女性樂捐自己的內衣褲,以一種羞辱方式向緬甸軍政府施壓,讓國民取得更多國際援助及人權。

 發起此一行動的人士本週在加拿大展開「內褲換和平」活動,呼籲婦女將她們的內衣褲寄送至緬甸駐渥太華大使館。根據這項活動,緬甸駐歐洲、澳洲和巴西大使館等多處地點已陸續收到郵寄的女性內褲。

 主辦這項活動的團體指稱,緬甸地方迷信碰觸女性內衣褲會削弱男性力量,此次活動便是嘲弄這種迷信,活動人士表示,緬甸軍政府的軍頭也有這種恐懼。

 一個設在泰國的民主團體去年發起這項活動,以期吸引全球關注緬甸境內婦女人權遭迫害情事。

 在此之際,外界指控緬甸軍政府暴力鎮壓國內僧侶的爭取民主抗爭行動。

 加拿大的「內褲換和平」活動由魁北克婦女聯合會及人權暨民主組織協辦,主辦人士也希望為納吉斯熱帶氣旋災民籌募善款。

 人權暨民主組織的緬甸救援計劃人員李維斯克說:「我認為,軍政府百般阻撓援助進入,而使得更多人受害。」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