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勞基法全面適用
要求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08/04/13
資料來源: 

4月14日(星期一)上午十時,勞委會前廣場

隨著勞動市場的彈性化發展以及物價的持續上漲,使得臺灣整體勞動條件持續下降。伴隨而來的是貧富差距日益加大以及日益惡化的勞動條件,臺灣勞工也同樣承受著全球化的苦果,即使經濟仍舊不斷的發展,勞工卻無法共享繁榮,這樣的結果違背了我們長期以來所追求的平等價值。

勞動基準法是規定勞動條件之最低標準,此乃檢視一國勞動政策之重要指標,理應一體適用所有的勞雇關係,以使全國勞動條件維持一定水準。勞基法雖曾修法擴大適用,但至今仍未全面適用,致使勞工權益嚴重受到侵害。

經濟的成長必須要讓勞工共享,才能扭轉目前貧富差距不斷擴大的狀況,全產總要求適度調高工資到合理的水準,並確保各項勞動條件確實受到法令保障。因此全國產業總工會將於4月14日上午十時至勞委會前召開記者會,提出我們的訴求:

要求勞委會依照承諾,立即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 要求勞基法應全面適用於所有受僱者,不能有制度性的歧視! 要求勞工必須共享經濟成長的果實、合理提高核心勞動基準!

時 間:2008年4月14日上午十時 地 點:勞委會前廣場(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2段83號)

歡迎記者女士先生到場採訪

發言人:理事長施朝賢0932-534-256 新聞聯絡人:秘書長謝創智0932-641-394

主題: 
活動日期: 
2008/04/14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