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討價還價 藍營:公投大選先脫鉤再說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08-03-06 01:06:50

  中評社香港3月6日電/針對陳水扁說如果藍營願意修“公投法”,就願意協調公投與“總統”大選脫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費鴻泰昨晚回應說,陳水扁的話不敢相信,如果民進黨先確定公投與大選脫鉤,且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也背書,黨團再回應是否修法。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昨天再度建議陳水扁應將入聯、返聯公投案和“總統”選舉脫鉤處理。黃昆輝引述陳水扁說,如果國民黨願意修法降低公投門檻,他願意協調公投和大選脫鉤處理。

  中央社報道,費鴻泰昨晚回應時表示,他不相信陳水扁所說的話,但若民進黨先確定公投與大選脫鉤,且謝長廷也背書,國民黨才會對是否修“公投法”作出回應。

  另外,有關由“立法院”通過決議文方式,為入返聯公投案解套的可能性,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昨晚表示,國民黨內確實在“字斟句酌”決議文內容,就是因為內容差一字就失千里,至今仍未定案。

  不過,林益世強調,只要國民黨確定決議文內容並決定公布,一定會以公開記者會方式對外說明。至於記者會時間是否就在明天?林益世說,不敢保證時間,但只要決議文定案,並尋求黨籍“立委”同意後,就會提出。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