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藍工會駐北市勞教館 公帑付租

2008/03/04

馬蕭配勞工後援總會就設在北市勞工教育館二樓,表態挺藍的勞工社團公然利用北市財產為馬蕭輔選。 (記者劉榮攝)

綠爆料:市產淪馬蕭後援會

〔記者劉榮/台北報導〕總統大選前不到廿天,北市府勞工局所屬的勞工教育館,由挺藍色彩鮮明的「台北市職業總工會」與「台北市產業總工會」兩個工會團體進駐使用,不過,卻有會員向議員檢舉,兩個工會公然將市有財產當成「台北市勞工後援總會」,廣發請帖邀請會員參加造勢大會,勞工教育館已淪為馬蕭配競選總分部。

市府:行政中立 不介入動員

台北市勞教中心主任張煜輝表示,市府基於行政中立原則,絕不會介入為特定候選人動員,至於工會將市有財產當成動員聯絡地址,勞工局並不知情。

民進黨北市議員李文英指出,位於北市承德路三段的台北市勞工教育館二樓,在馬英九擔任市長的最後一年,開始租借給「職總」與「產總」,兩個工會各占廿坪的辦公室,每月繳租金只有八千元,從今年起,勞工局甚至編列預算廿萬元,補助兩家工會租金,兩總工會等於是免費使用該場地。

李文英說,兩家總工會以服務勞工名義取得市有財產使用權,卻公然將公務部門地址當作「台北市勞工後援總會」為馬蕭輔選,散發餐會動員請帖,兩工會的理事長還分別掛名名譽總會長及總會長,邀請會員參加上週三的動員餐會,並成立「北市各界勞工挺馬蕭後援總會成立大會」。

李文英表示,台北市有大大小小近六百個各式工會團體,許多工會流離困頓,但勞工局卻獨厚兩個挺藍大工會,以公帑替挺藍工會付房租,兩大工會也以成立「挺馬蕭後援總會」回報,市府不但明顯違反行政中立原則,黨政不分,還可能涉及「圖利」,甚至有期約賄選之嫌。

勞工局表示,提供承德路勞工文化園區供幾個大型的勞工社團進駐辦公,確實是馬英九擔任市長任內的承諾之一,但政策是九十五年就已確定,無關乎總統大選。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

回應

近期有四位台北市停管處工會的幹部被非法解雇,工會因而展開一連串的抗爭行動,至今仍持續進行中...

令人不解的是,郝市長一直置之不理,馬英九也未表態,
為何身為停管處工會之上級工會~台北市產總,其理事長廖文瑞會去擔任馬蕭後援會的總會長呢?究竟台北市產總的立場是什麼呢?到底在演哪一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