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為小朋友投綠黨

2008/01/11
苦勞網實習記者

一個月前,綠黨呼籲支持者,將綠黨明信片寄給親朋好友,以突破媒體的封鎖。在選前最後一天,綠黨特別將明信片中可愛的彩虹妹妹本尊找來,與其它兩位小朋友召開記者會,呼籲大家為了小孩,投票給綠黨,落實世代正義的核心價值。因為記者會現場還找來了人偶北極熊,和小朋友互動、玩樂,現場充滿了笑聲,比起其它政黨的悲情、告急記者會,差距極大。

今天出席記者會的還有一位小朋友在媽媽的肚子裡,綠黨候選人彭渰雯預產期剛好就在立委選舉前後,還是特別來參加記者會。彭渰雯表示,儘管醫生推估這兩天就可能臨盆,她仍希望能在週六投完票再生產。她呼籲,「關心下一代的父母,不能再冷漠,要出來投票讓關心環境保護的綠黨進入國會,把政黨票投給綠黨」。

台灣的環境惡化影響下一代的程度呢?綠黨秘書長潘瀚聲指出:「抽樣的結果,台北市的小朋友七個裡面就有一個有氣喘,而且這幾天的空氣污染在台北市看不到101。新鮮空氣是錢買不到的」。

綠黨的選舉明信片上寫著「長大以後,我要和綠黨拯救地球」。潘瀚聲表示,全球暖化是很明顯的,北極熊沒有了家,我們以後也可能會沒有家。他說,小孩子會做惡夢,例如像「地球暖化後,水淹了起來,我不會游泳怎麼辦?」這樣的童言童語。火盟蘇雅婷則和小朋友一起喊出「為小孩,投綠黨」。

記者會尾聲,北極熊和小朋友們玩Give me five。玩性四起的北極熊還把彩虹妹妹抱了起來。最後,人偶北極熊也喊出「好熱好熱,是誰在破壞環境?」只是小朋友和人偶北極熊的呼聲,能不能在選前激烈的選戰口水戰中被關注?

事件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