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總一錘定音麥當勞違法用工

2007/04/04

【大公報訊】針對引起廣泛關注的廣東麥當勞、肯德基等企業涉嫌不執行當地小時工資標準等用工行為,全國總工會有關負責人3日在北京正式表態:此舉違反了《勞動法》的相關規定。並表示將全力履行工會職責,堅決維護職工合法權益。

據新華社報道,此前,全總已致函廣東省總工會,要求在查清事實的基礎上,代表職工與企業溝通,及時糾正違法行為,補發勞動者應得的工資。

來自全總的消息顯示,各地工會已相繼對廣東麥當勞、肯德基涉嫌違法用工事件作出反應。截至3日中午,湖北、福建、上海、瀋陽、杭州等省市工會組織已紛紛採取行動,積極組織調查,協助當地勞動保障部門檢查本地區有關企業是否存在違法用工行為。湖北省總工會還發出通知,要求下屬工會對麥當勞、肯德基等外商投資企業用工行為進行調查。

據了解,全總已要求各地工會以此為契機,主動維護職工的合法權益,積極協助當地勞動保障監察部門依法對企業用工行為開展檢查。同時,「支持勞動者遵循法律渠道解決問題,並提供相應的法律幫助」。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