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資政協商 寶來集團撤回陳惠治資遣案

2007/01/17

  經過兩天的勞資政三方協商,今天(1月18日)下午6點30分,寶來集團與先前被資遣的華僑工會代理理事長陳惠治、常務理事王賢聰簽下和解同意書,除了將資遣案撤回之外,2月1日改由寶來集團旗下子公司聘任陳惠治,至於王賢聰,則同意資方提出的優退方案。原本由北市產總、銀行員工會全國聯合會計畫於明天早上開始的一連串抗爭,也因為勞資和解,而宣布取消。

  韓仕賢表示,原本昨天資方提出的條件,讓陳惠治、王賢聰復職後,希望兩人自請退休,不過經過全聯會的爭取,最後資方同意陳惠治復職,雖然最後無法讓陳惠治留在僑銀,等於失去僑銀工會會員資格,但總算保住工作權。

  「其實非常不希望離開僑銀,也擔心工會會員不諒解我離開僑銀」,陳惠治表示。但全聯會認為,去年12月21日的工會臨時代表大會中,許多被資方收買的代表,以強行表決的方式通過12月29日罷工暫緩的決議,這是工會背叛陳惠治、王賢聰在前,況且1221陳惠治無法力挽狂瀾,現在強迫資方接受陳惠治回僑銀,又有何意義?更可能還會讓談判破局。韓仕賢指出,所以才勸陳惠治接受資方的提案,保住工作權,先到寶來集團子公司上班。

  陳惠治無奈地表示,因為他的夫人在被金管會接管的中華商銀服務,半年內也可能工作不保,在雙重家庭壓力下,只能先考慮家庭。

  這一次的協商是由勞委會勞資處負責進行,勞資處表示,寶來集團在商言商,事情弄得這麼難看,如果把花旗惹毛,藉此壓低合併股價,寶來集團得不償失,所以才會希望和解。

  韓仕賢表示,今天勞資簽下和解同意書後,明天勞方將會撤回調解方案,資方也會將撤銷以往對工會及工會幹部的告訴。

建議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