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富美二次調解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07/11/22

時間: 96年11月23日下午 14: 00

地點:北市政府勞工局

周富美被自由時報不當調動及解雇,即將進行二次調解,關心的朋友請於11月23日下午兩點,至北市政府勞工局關心。

主題: 
活動日期: 
2007/11/23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96.11.24 聯合報
自由時報勞資案 調解破裂
【記者楊芷茜/台北報導】自由時報記者周富美因社方不當調職,上月向台北市勞工局提起勞資調解。勞工局昨天召開二次調解會,調解再次破裂;至於未來是否改走民事訴訟,周富美表示會再思考。

勞工局10月26日首度召開調解會議,周富美要求資方須說明當初調職理由,及回復原職務、回復名譽等條件,但自由時報均不同意,雙方也不接受委員會建議改採資遣,調解未成立。

調解委員會當時決議,由委員鄭村棋10天內查明自由時報是否有惡意調職、准辭等行為。

昨天二次召開調解會,周富美主張社方應公開道歉,調解委員也全數贊成,但自由時報人事室主任朱邦華直言,「不可能,我沒有接到這樣的指示」。

鄭村棋說,他到自由時報調查時,周富美的上級主管表示,社方早就對他的工作態度不滿意,甚至直指其專業表現不稱職,絕對不是任意或突然將她從採訪記者調為內勤審稿人員。

但鄭村棋質疑,周富美民國91年就進入自由時報,跑線多年才說她不適任,根本不合理。此外,社方成立的「新聞評議小組」從未對周富美提供說明,主管為何在得知周富美提請勞資調解後立即准其辭職,都是自由時報至今無法清楚說明的爭議點。

ALLCOME:我是在台灣勞工的立場提供個人看法,以後7、8年級生在職場上遇到四、五年級生所掌控的各單位、公司行號,就有80%會受到這貪污世代的不平等對待,

ALLCOME:7、8年級生,一定要團結起來,認清楚四、五年級貪污世代的真面目,因為地球、台灣通通都被四、五年級的當權者破壞到差不多了,

ALLCOME:地球、台灣已經沒有太多的資源,可讓7、8年級繼承、使用了,請相信我。

(順便一提,我家的附近九重葛花盛開,盛開喔!!! 沒蓋你,花比葉子還多,現在是九重葛盛開的季節嗎?如果不是的話,那就真的不太好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