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支持蔡英文總統稱呼「中國」為「中國」,「台灣」是「台灣」!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5/26

【0526台灣各社聯合聲明稿】台灣社、台灣北社、台灣中社、台灣南社、台灣東社(花蓮)、台灣東社(台東)、台灣客社、台灣教師聯盟共同聲明

5月24日布吉納法索和我國斷交後,蔡英文總統發表的聲明中,全文稱呼「中國」為「中國」,「台灣」是「台灣」!值得讚賞!

回顧去年(2017)因台灣無法再以觀察員身分參加WHA,揭穿了馬英九用「一個中國」密約和中國交換,拿到WHA 的邀請函的嚴重賣台叛國行為;同時期,中國密籌成立「台灣特別行政區籌備委員會」,邀台灣知名人士參與試行這個「特區」護照。這些都印證了同年2 月香港教授丁學良所指:中國要摘除「中華民國在台灣」的話語。繼續冒用「中華民國」,不正大光明稱呼台灣是「台灣」,就是讓台灣留在蔣介石和他的軍隊設下的「一個中國」模糊陷阱,想要安全脫身日益艱難!

這次的斷交聲明 算是踏出確認「台灣」的獨立身分,確認和中國是「國與國的關係」的第一步。

我們誠懇的呼籲並支持蔡英文總統不要再使用「維持現狀」的模糊語言,也不要再使用幕僚預擬的稿件,自信從容的講出自己要講的話,帶領台灣穩健的走在「台灣、中國,一邊一國!」路上。

臉書討論

回應

民進黨暴衝 難逃阿扁宿命
2018-05-18 旺報 郭振家(中國勞動關係學院公共管理系副教授)

民進黨近來的風頭可以用「霸氣側漏」來形容。2017年12月,雖然並無實際證據,但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等人遭質疑涉入「間諜」案而被帶走調查,事後又說僅僅是以「證人」的身分協查而已;今年以來,雖然遭到了台大師生和社會各界的強烈反對,但台當局「吾意已決」,哪怕換掉了「教育部長」也一定要強行「拔管」;近日民進黨則是公開宣布啟動了徵召程序,為撫慰基層黨員之不滿將自提台北市長選舉人選,一度傳出的「禮讓柯文哲」最終破局。
以上3件事似乎並無直接關聯,但其背後卻表現出了民進黨非常明顯的行為特徵——「非我顏色,其心必異」,所以只能「除之而後快」。既然以立場定是非,那麼,公開呼喊的所謂「自由、民主和進步」,當然可以統統讓路了。只不過,民進黨「吃相非常不雅」,已引起台灣民眾的警覺。
民進黨執政兩年來,台灣經濟長期不振,社會對立卻日趨嚴重。5月7日,中天電視台、中視電視台共同推出的「無色覺醒」民調顯示,有56.6%的民眾渴望中立的政治立場,對於藍綠的支持者皆已不足兩成。所以,「無色覺醒」,這是台灣民眾的「覺醒」,恰恰也是民進黨騙術的幻滅。若民進黨仍沉醉在「一統江湖」的美夢中,「裝睡的人叫不醒」,則民眾一定會用選票來教訓他!
因此,回過頭來看今年的九合一選舉,對台灣各政黨的重要意義怎麼評估都不為過。某種意義上,此次選舉,國民黨和民進黨哪一方也輸不起。國民黨2014年已經慘敗了,如果此次繼續敗,則在台灣政壇的位置會徹底「小黨化」。所以國民黨必須爭,而且要錙珠必較地全面爭。而對民進黨而言,壓力一點也不小。這次選舉是蔡英文和民進黨的「期中考」,因為2014年民進黨可謂是「大贏」,所以,這次如果是僅僅是「小輸」,尚可交代;但如果是「大輸」,則蔡英文的黨主席之位保不住了。
但九合一選舉其實取決於「是誰在地長期耕耘」,所以懸念並沒有那麼大。以台北市為例。柯文哲希望連任,雖然執政期間有些許小失誤,但整體上青年團體還是比較支持柯的。再加上柯在兩岸關係上的靈活轉圜——承認「兩岸一家親」和繼續舉辦雙城論壇,柯主政下的台北世大運也被認為是加分項,所以輿論普遍認為柯走出了比較成功的中間路線。即便近日民進黨以「禮讓與否」作要挾,柯仍一再強調「不會加入民進黨」,可見柯對連任仍然充滿自信。
民進黨對於柯文哲的態度十分複雜。之所以一拖再拖到昨天才決定「自提人選」,是因為蔡英文十分忌憚柯文哲的中間路線,所以希望將柯文哲安頓在2018的台北,而不去挑戰2020大選。但是民進黨基層似乎並不這麼想。一方面,大黨不提人選,只是禮讓別人,似乎是說不過去的;另一方面,一些人對於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的表態早就如鯁在喉了,忍無可忍,不想再忍。
所以眼下民進黨自提人選,是在向黨內基層妥協。這一方面說明了蔡英文隨著民調的降低,在民進黨內的發言權已經逐漸降低;另一方面,民進黨已經不太可能向大陸或者中間路線做出哪怕一丁點兒的妥協,民進黨內部的溫和派已經集體失聲,該黨正在徹底地完成「深綠化」。
所以,一個知大陸、懂靈活、站中間的柯文哲最終是不會被民進黨接受的。這裡,我們已經隱隱嗅到了「show hand」的味道。只不過,民進黨的底牌是什麼?是美國「爸爸」的保護嗎?當前兩岸僵局絲毫未解,民進黨卻日益暴衝;或許,阿扁時代的兩岸情景重現,是民進黨逃不掉的宿命吧!

綠吱真好笑. 有本事, 就像陳水扁一樣搞烽火外交. 不然就像馬英九一樣, 搞合縱連橫, 親美+和中+友日, 兩岸外交休兵.
外交本來就是看不見刀槍的戰場, 要嘛靠實力, 要嘛靠合縱連橫來維持, 沒有什麼誰施捨誰的問題. 連這都不懂, 難怪只會與無能的蔡英文一樣說幹話.

蔡英文剛上台發生過一件事情,就是土耳其駐台副代表性侵一個台灣女子,當時有告上檢察署。但是蔡英文政府為了跟土耳其換外交豁免權,外交部叫檢察官按下這個案子,等土耳其答覆,縱放這個色狼副代表在外。結果這個土耳其副代表本來承諾會留下來解決案子,卻過沒幾天就逃回土耳其。接著,土耳其告訴台灣,不承認與台灣有外交豁免權。整個事件就不了了之,變成台灣拿婦女的貞操去換人打臉屈辱。
所以,蔡英文你問的前三個問題,「自從主政以來,有沒有捍衛台灣尊嚴?」「自從主政以來,有沒有捍衛台灣人的安全?」「自從主政以來,有沒有堅持台灣主權?」這三個問題用這個土耳其例子,根本就是健達出奇蛋,一次打三個耳光!
第四個問題,「有沒有堅持不挑釁的原則?」你不承認92共識,也就算了。你的閣揆在那講「台獨工作者」,這不是挑釁是什麼?
真的,跟陳水扁比起來,你根本就無恥到無以復加!陳水扁比你好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