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 捐款徵信】
請和我們一起加入勞權公投連署!

2018/04/19

文/王顥中(苦勞網記者)

由勞權公投聯盟發起的廢止《勞基法》修惡公民投票,目前正如火如荼展開第二階段連署。

2016年,民進黨先藉口推動一例一休,順道砍去了勞工七天國定假日,導致年總工時不降反升,蔡英文競選時的降工時承諾,看得到吃不到...

2017年,民進黨再度推動修法,工時更長、加班費更少,輪班間隔時間更短,特休假沒休完還兌不了現,甚至連「七休一」的最低標都被動搖,一例一休搞到後來比修法前還爛,但前次砍去的七天假當然也不會還回來,降工時,既然吃不到,這次乾脆讓你連看都看不到...

兩次的修法,民進黨政府行政、立法一條鞭,手法之犀利,溝通管道之緊閉,可謂空前絕後(但願是絕後)。在府院的一聲令下,從社運圈出身的清新立委,到剛從校園工會轉換跑道的從政青年,全黨(林淑芬)萬眾一心,毫無異議。

法國哲學家洪席耶說,代議制從起初便不是民主,投票只是讓菁英以人民同意的名義統治,讓人民在不同的寡頭間,誤以為自己有所選擇。

再喊一句點亮台灣 Light up Taiwan...重拾手中聶永真設計的文青小卡;蔡英文上任兩年,支持率跌破三成,回看每一個動人的口號與圖騰如今都是諷刺。

讓人想起李敖那本《我夢碎,所以我夢醒》,然而裝睡的人叫不醒,夢碎的人真的醒了嗎?

勞權公投聯盟兩項公投提案,分別針對了民進黨二度的修法修惡,討回七天國定假日,然後廢止上次修惡的條文版本。

苦勞網全體編輯記者在此呼籲各位讀者,跟我們一起加入連署行列。夢碎,夢醒。

苦勞網之友──脆秋女士也響應連署,邀請大家一起加入。(攝影:王顥中)

 

 

建議標籤: 
責任主編: 

回應

有很多民進黨支持者說,要多給蔡政府一些時間,很多政策不是一夜之間就可以落實的。這點很同意。
但是從蔡政府上任,民進黨全面執政之後到今天,他們持續不斷地打臉自己做出的承諾,不斷地複製國民黨所有的路線跟手段,不停地把老百姓的福利放到最後面,不要臉地光明正大的往資方老闆金主靠攏,把最支持他們的勞工的信任全部拋到腦後。然後每次被外界挑戰,只會說國民黨更爛,來轉移話題。
現在,我們還要再給他們多久時間,把台灣搞成完全沒有競爭力的鬼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