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守護台灣,捍衛民主--反對高教中資化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1/29

由於台大校長遴選事件持續延燒,促使社會各界注目關心高等教育大學校長遴選的相關程序和制度;而校長遴選制度的不足、可供討論、調整之處,自多年前一個個個案的發生,由東海、成大、高醫、清大、政大和台大陸續發生校長遴選議題,這些個案的產生,在在都顯示著現行的校長遴選制度和校長遴選程序仍有需更公開透明,甚至是應廣納校園內各種主體的名額。


台大學生張閔喬: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目前已進入泥巴戰。而本次爭議主要揭漏遴選程序上法規缺漏。以現行制度而言,或許選出管爺是必然的結果,但此次爭議提供我們機會全面盤點本島大學校長遴選程序的民主性,更才是所謂「學術自由、大學自治」背後更該在意的事情。首先以台大學生觀點,遴選程序中學生意見傳達的不足是顯而易見的。近二十位遴選委員中只有一位是學生代表,加上遴選委員的身分、資格、推舉方式基本上是不透明的。再者,近期有許多遴選程序上的質疑。台大的人事規則中寫道「兼任行政主管職的專任教師不得擔任私人公司的外部獨立董事」,而管中閔是台大人文社會高等研究院院長,其身分是否能夠擔任上市櫃公司的獨董?這個過程人事室是否有疏失?希望校方正面回應而非以「人事室都是依法核定」來搪塞。


 第二,蔡明興董事長與管中閔董事長的利益關係我想很多人都提過,也不再贅述。而台大校方出面澄清此次遴選程序依一切合法,依規定沒有必要揭露獨董身分,蔡也沒有必要做利益迴避。在台大校方聲稱合法程序下爆發眾多質疑,更證明了遴選程序上法規的缺失,台大校方不應以一切合法讓事情平息,而該正視這個問題。利益迴避原則與主動揭露原則的明確化對於遴選程序的民主性是重要議題。直白來說,政治勢力會在校園裡運作,一向都是不可否認的事實。如何健全法規,避免法規上因人設事的操作空間,才能使政治角力不致主導學術自由的發展。而這需要完整的法規與監督系統,教育部的監督責任也責無旁貸。

 

 在此,我要強烈呼籲台大、教育文化委員會、教育部好好面對此次的遴選爭議,並積極盤點制度缺漏並健全,而非互推皮球。我也要同時呼籲台大學生、台大學生自治系統主動了解本次事件,督促權力高層積極處理,而非消極放任,並且假使管中閔真的上任,基於其對高教資本化、法人化的正面態度,往後持續嚴格的監督他。

 

政大學生林南彤:


大家好,我是林南彤,現為政大學生、野火陣線社長,很高興受邀能在這裡一同出席記者會,並將政大在校長遴選最近的困境分享給大家。

 首先我想先介紹政大校長遴選過程:先由遴選委員會篩選,再由師生(在法律規範程序下)同意權投票,最後回到遴委會中做最後人選決定。


透過過程可看出在遴委會的權力仍大的狀態下,委員人選就是兵家必爭之地。因此校長遴選過程中除其他朋友們分享的1.程序面向與2.財團介入面向的討論,在此政大也遭遇第三個面向的困境:政治力的隱憂。
     
政大此次遴選委員會的提名名單裡就出乎預料的,出現多位國民黨背景的政治人物,如經過一月五號校務會議投票後,位居候補第二和第三的馬英九、蘇起,雖然沒有成功選上,但像這樣在政治生涯篇幅極大,尤其是具有政治上代表性的人選,讓人非常擔心,所謂「社會公正人士」有被操作的空間,校長選舉是否有經過操盤和佈局,又被轉化為一個可以利用的政治角力戰場,這個隱憂必須被看見。

我想,明顯的政治角力是在校長遴選過程中應極力避免的態勢,政大在此次校長遴選時顯露此問題,在這裡提出,希望未來能和其他面向一同做出調整。

清大學生徐同學:

學生既然是校園內的重要主體,對於學校的發展自然應該有權參與,除了各校目前已普遍能參與校務會議之外,校長的遴選在校園民主化當中有重要意義,應該更加開放。且學生參與校長遴選不是台灣才有的特殊現象,日本的大學早已有學生對校長遴選進行信任投票的程序,美國的學生會對於校長遴選也具一定的影響力。

大學自治的目的是透過民主的方式來落實學術自由。學生除了是校園的重要主體,更是學術社群中的一份子,此時推動大學校長遴選增加學生代表,不但合乎國際做法,更是實踐大學的民主化。

東海學生黃綺瑀:

大家好,我是東海大學的學生黃綺瑀,眾所皆知東海大學是間校園環境清幽又浪漫的學校,然而在2015年的寒假,我人生中升上大學的第一個長假,我卻在電視上看到,當時東海的校長因向董事會揭發其中一位董事一直對校內工程進行干預,甚至有指示追加工程款,導致校園建設窒礙難行,然而董事會收到後逕自將他停職,後續雙方互相控告。

這之後發生了什麼事?東海大學居然發不出薪水來,董事會刪減學校建設配套措施的預算,甚至校務會議上因為分為校長派與董事會派激烈爭辯而導致每次的校務會議不順利,各項案子遭停擺,最嚴重的是影響到當時學校宿舍遲遲無法增設冷氣。

沒錯,大家可以看到的是,這樣子最大的犧牲者與權益受害者是誰?就是東海自己的師生!

大家知道,作為一所私校,權力最大的人是誰?其實並不是校長等行政高層,而是我們的董事會,他們不僅審預算,在後來進行校長遴選中,所謂的遴選委員會的委員,居然是由董事會來篩選,然後再選出校長,同時,甚至根據一個不公開、我們根本找不到的行政規章,也就是校長遴選辦法,當中有一個東西叫保密條款,整個選校長的過程根據這個,所有知情人士都無法對外公開說候選人有誰,所以,東海大學選一個校長,這整個過程只有董事會跟遴選委員們知道,東海大學的師生完完全全被蒙在鼓裡。在這當中,不論師生如何抗議、如何表達自己的心聲,董事會與學校對學生置之不理,教育部從來不曾積極介入處理。

作為一個東海的學生,我想大家最卑微的請求也只不過是希望在學校好好讀書,可是接下來的東海在換校長後,發生了什麼事?沒錯,就是全面學店化!調漲學雜費、社辦空間傳聞差點BOT給校外的飲料店、新蓋體育館要結合商場、破壞歷史悠久的建築物改建為產學基地、用珍貴的校地來跟巴士公司交換校內免費接駁車、這些種種正在進行的校園建設與規劃,都可以看見想盡辦法要賺錢、要省錢的思維,而非真正從學生的受教權出發,也不斷讓學生的權益受損。

學生作為學校的主體,應該被納入整個校長遴選的環節,而不是被決定、被蒙在鼓裡才對!台灣整個校長遴選的制度也應該被檢討與修改,我想接下來不久,東海這所歷史悠久、環境美好的校園將不復存在,從董事會的霸權,再到校長遴選的黑箱,再到教育商品化。東海就是現在此時此刻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東海的師生也是最大被壓迫者。

今天,學校是我們的主場,學生們,站起來奪回來我們的校園吧!謝謝大家。

成大校長遴選案組織者吳馨如:

各位媒體朋友打擊好,我是前成大校長遴選議題的組織者,吳馨如。

成大校長遴選議題2014開始,至今仍於行政訴訟的庭訴中。這三年來,成大的夥伴僅是希望成大校方和遴委會可以依法行政,並且將遴選的相關資訊公開透明;無奈即使讓學生窮盡校園民主和法律程序,至今仍在努力。運動過程當中,我們深受校長遴選程序當中黑箱內幕和不依法行政所苦。而台大校長遴選議題的延燒,更顯得其背後似乎有著更深層的運作。

管中閔作為台哥大之獨立董事,獨董身份之特殊性和該職務與財團在政治、經濟利益間,有著不可迴避的適格及利益問題。這個部分,日前已有其他資訊透露的管道揭露。而管作為當選人之際,此身份仍未主動地揭露,遲至被披露後,方才辭去獨董一職。

聘任其為獨董之台哥大副董事長,亦是早於投票行為之前,便已知悉管為校長遴選候選人,兩造均未就候選人身份和遴委資格與利益迴避作相關因應之措施,仍堅實的繼續進行後續的遴選程序,令人匪夷所思;倘若獨董身份和利益迴避之況未被公告周知,是否今日管便可堂而皇之的擔任台大校長,繼續當“爺們”?

台哥大的母集團--富邦集團,該集團於中國境內的政治、經濟活動和相關的獲利行為,已超出可以想像之況;台商於中國境內要獲得大量利潤,也勢必與中國政經關係、特別是和黨政之間,有著不可小覷的直接、間接關係。自2012年反媒體壟斷開始,因著台灣財團(在中國獲得高額利潤的旺旺集團)管理職試圖直接介入台灣媒體的操作策略,引發該議題後續相關效應後,中國近年,在試圖操作與其政治、經濟往來相對密切的台灣財團“回攻”相關領域時,更是常用第三人、或是間接代理人的方式進行“入侵”,迴避過往被一望即知的手法和策略。

管中閔在當選台大校長之際,仍作為台哥大獨董,事後又未主動揭露此資訊,而台哥大副董又於遴委會作為遴委之一,遴委對於校長候選人的當選與否,有著高度影響力,無從否認;且台哥大之母集團--富邦集團於中國境內的投資獲利,實屬可觀,加上近年中國對台側略的轉向--迂迴、繞道路徑,中國和財團間的政經往來與台灣內部治理的互動關係,實難不令人憂慮及感到恐慌。

高醫校長遴選案柯政全老師:

在大學自治的口號下,必須正視其背後目的係為學術獨立及思想獨立,而實際運作上現在的台灣大學即是在日本時代的台北帝國大學,運作一直不脫殖民者、統治者的影響,因此我們更必須重視的是大學自治背後,學術獨立的落實。而在高醫經驗中,現在的高教司司長李彥儀才是一直影響學術自由的角色,我們認為應該要要求李彥儀下台。

藉由各個學校校長遴選議題組織者、行動者的經驗,在在凸顯出台灣高教資本化、市場化的憂慮,將嚴重影響身為學校教育主體的學生權益,除此之外,也有中國因素影響的隱憂,可能在大學自治的大旗下,讓中國藉著與其密切往來、對其有實質權力角色的介入,綜觀政治現實,若未確立、捍衛台灣主體性,將造成台灣的學術自由重大問題。我們要求針對全台灣大學校長遴選的制度,有通盤的檢討,正視大學自治作為手段,是為捍衛學術獨立、思想獨立的可能。

臉書討論

回應

反管中閔運動發起人 曾諷國軍墜機飛官「夕鶴」
2018-01-30 聯合報 記者程嘉文╱即時報導

管中閔接任台大校長引發爭議。幾位來自政大、清大、成大、東海及高醫的「反管」學生,宣布共組「反對高教中資化陣線」,昨天在台大校門口,抗議「大學自治不是給爺們來收割的」,誓言守護台灣捍衛民主,反對高教可能中資化。
不過這場活動發起者之一、並擔任媒體聯絡的學生郭潤庭,是獨派社團「fetn蠻番島嶼社」的發言人,在臉書上的自我介紹是「解殖獨立建國/女性主義/不回垃圾訊息」。
相較於民進黨在台灣前途決議文中宣稱「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目前名字叫中華民國」,郭潤庭與fetn蠻番島嶼社等獨派人士則是完全不能接受「中華民國」。包括2015年9月,空軍官校AT-3教練機撞山失事,兩名飛官殉職,當時她就在臉書表示,不能認同這種行為,因為ROC國軍就是捍衛黨國系統,所謂「捍衛中華民國」其實是一種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真的在捍衛台灣的,才叫英魂。否則就只是死了一條ROC的黨國鷹犬,實屬大喜,硬該夕鶴。」她並強調,自己不只是針對KMT(國民黨),而是ROC國軍都是垃圾。
當時這番話也引發很大的爭議與抨擊:殉職飛官之一王勁鈞,其妹也發表一篇文章提及對這些批評的看法:「這樣的無知,我清楚知道:非得要到哪天親自經歷過,才會懂得反省與感謝。」「....他們不是屎,我的哥哥與他的學生也不是應該死好的飛官。在他們身上我看到什麼叫做懂的犧牲、付出與敬業,以及身為人最難能可貴的條件:體諒與互相。我沒什麼資格要求你們感謝,但希望你們可以在做任何事前,停下來、想一想,然後懂得尊重。」

2018-01-29 元毓@facebook:
1. 有沒有能力做事不知道,但自以為有能力選校長的職業學生好幽默。
2. 中國信託辜家也曾捐錢給長春藤U. Penn,辜家出了個嘴巴講台獨、實質跟蔣經國眉來眼去的「號稱台獨大老」(辜寬敏),顯見U. Penn也被蔣經國給奴化了。
3. 美國所有大學都跟美國政府有高低不同程度的相關,而美國政府的51區又跟外星人有講不清、說不明的關係,顯然美國高等教育都被外星人掌控。XD

那些搞台獨的:生雞蛋沒,放雞屎有!
2018-03-27 udn網路城邦 路懷宣評論台

那些搞台獨的:生雞蛋沒,放雞屎有!
你們到底搞清楚沒?不讓你們台獨的,不是支那,而是美國!支那算哪棵蔥啊?你以為支那對台灣有話事權?
人家美國就是以託管地的宗主國自居,所以大黃蜂戰機說降落就降落,連通知都不通知,不是嗎?連這都看不出來,還搞個屁台獨?
搞台獨的是都沒讀書嗎?不會去看看舊金山和約嗎?
你要台獨,先得說服美國:讓台灣獨立,對美國有什麼好處?說服不了,是搞個屁台獨?
對台灣人來說,最好最安全的未來,就是公投成為美國的一州,就像其他美國託管地一樣;其次就是像現在一樣,不被支那拿走就好!台獨根本一點好處也沒有,否則為何台獨在台灣的支持率一直偏低?
不然,你們搞台獨的告訴大家:台獨能讓大家賺更多錢嗎?能讓大家的生活更好嗎?能讓大家更安全嗎?能讓台灣更進步嗎?
台灣要能真正地進步與幸福,首要之務只有斬除所有貪腐,也就是砍斷所有既得利益幫派的爛根!唯一的方法就是讓國、民兩黨下台,才能改變台灣長久以來腐爛的政治結構!具體的方法就是讓一個沒有黨派、沒有立委護航的人當總統,才能把政府裡面所有的垃圾全部換掉,全部重新洗牌,台灣才能獲得新生!
而目前唯一有實力能幹掉藍綠的,就是柯文哲!柯是沒多好,但絕對比國民兩個爛黨要好!
你說柯會賣台?笑死!連國會超過2/3的國民黨馬英狗都賣不了台灣了,誰有本事賣台?要賣還要看看美帝的臉色,你以為美帝會讓你賣?搞台獨的連這最基本的都不懂,整天只會亂吵,其實就是生雞蛋沒、放雞屎有而已!

國際社會主義前進表示,台灣統治階級以中國因素恫嚇台灣人民、並指控台灣遍布中國間諜與假新聞網站,實際上最主要針對的並非中國、而是未來台灣的階級鬥爭。
---------------------------------------------------

保防法與防滲透法-意欲何在?
2017-05-06 國際社會主義前進 矛盾

在三月初,調查局推出的「保防法」引發社會譁然,其法案內容賦予國家部門可以任意調查盤問、扣留文件物資及至定罪判刑其認為「危害國安」之組織,被抨擊為民主倒退、白色恐怖復辟。但民進黨「英系」立委並未就此放棄,隨後又拋一個新的「防滲透法」,聲稱要防範假新聞、維護國家安全、防範敵國滲透。英系立委陳明文亦說:「自520新政府就職以來,由中國資金發起成立假新聞網站群不斷地對台灣內政發動攻擊。」但這一切都只是為了給國家監控的強化予以一種國族主義的正當性。
台灣統治階級意識到經濟危機愈來愈嚴重,階級矛盾將愈來愈激烈,工人階級的的反抗越來越積極,統治階級的憂慮加深。而這些年間工運帶來的鼓舞作用,加之民進黨的親工人假面被自身的實踐揭穿,台灣的統治階級中有部分派別認識到,需要強化國家機器對社會的監控,準備在未來的日子打擊工人運動的成長。
我們可以看到,台灣的政治真空不斷在擴大,群眾普遍的憤怒與不滿情緒並未隨著政黨輪替而消退。藍綠兩黨不斷在失去來自基層的支持,更多的是基層群眾對於兩黨金權政治的怨憤。這不是台灣統治階級樂見的狀況,一方面它們試著支持與影響新面孔來填補政治真空,另一方面盤算著加強國家機器的武裝。
過去國民黨一黨獨裁時期,所謂白色恐怖首先是為了鎮壓在台的地下共產黨人,及至是一切左翼分子與一切反政府勢力。「反共防諜」的維穩宣傳遍及整個社會、扎入生活的各個細節,強化了國民黨對台灣社會的控制,維持了當時的軍事獨裁體制。
而中共今日淪為資本主義一黨獨裁的政體,中國政府用「防範外國勢力」這種民族主義的說詞來推行鎮壓群眾運動、維持獨裁的政策,維穩經費至14年已達8000億台幣。而這樣的套路並非首例。美國政府亦透過「反恐戰爭」的說詞來強化對於美國國內的全面監控,反恐只是名義,實質是對內監控反政府的力量。
而今時,「防範共諜」也成為台灣統治階級可利用的工具,因著中國多次發表強硬的言論與軍事恫嚇,這給了台灣統治階級一個強化國家監控的理由。過去蔣介石以此維持獨裁,今日台灣統治階級試圖以此來給反政府勢力扣上一個「共諜」的帽子。利用群眾對中國政治控制的憂慮感,推行反人權、反民主的政策,這是統治階級為打壓群眾運動所做的準備。我們社會主義者反對中國對台的政治控制,同時也反對台灣政府任何反民主的政策!
部分統治派別,他們以「中國因素」作為恫嚇人民的籌碼,同時指控台灣國內遍布中國間諜與「假新聞網站」,但實際上它們最主要針對的並非中國、而是未來國內的階級鬥爭。早在過去扁政府八年,就有部分民進黨人將工人運動抹黑成「國民黨與中國政府的陰謀」,試圖藉此分化工人、打壓工運。
近年日本安倍政府設立《特定秘密保護法》,而引起十多萬群眾抗議。香港政府也將為《國家安全法》立法,相信引發五十萬人抗議。既有的民主權利不是從天而降,是群眾鬥爭的成果。同樣的,當資產階級的統治受到挑戰之時,它也會想剝奪掉這有限的民主權利,包括工會組織權利、抗議集會權利、新聞自由等;只要有需要,他們可以把工人運動的活躍分子丟到監獄裡。而這取決於未來階級鬥爭的發展與力量對比。工人階級若能捍衛這些權利,對於反對資本主義的抗爭將會更為有利。
國際社會主義前進反對保防法和防滲透法,反對一切的政治審查,捍衛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主張打倒維護本國統治階級權力的台灣國安部門。我們要求中共與其他帝國主義的情治人員滾出台灣,但這只有一場獨立於統治階級以外、聯合兩岸群眾的團結鬥爭才能做到。

民進黨反智能量爆表
2018-01-29 中國時報 邱師儀(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

在美國社會裡,中西部的鄉下人與南部的牛仔敵視紐約洋基與加州嬉皮,前者是由白人血統與福音教派所組成的保守派,後者則由叛逆青年與知識分子所組成的自由派。川普就是保守派選民在8年歐巴馬自由旋風後,大反擊下的一個看板人物。這種保守派對於學歷、學院主義、學者的睥睨與霸凌,常被美國輿論界認為是「魯蛇的逆襲」,也是所謂的「反智傾向」。
無獨有偶的是,從這一波民進黨攻訐管中閔任台大校長的事件上,我們也看到了民進黨的反智能量,秀下限的程度一點都不遜於美國保守派。他們大剌剌把手伸進教育部,竭盡所能地騷擾向來批判精神絕對在立法院之上的台灣大學。
經典中的經典竟然是,由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在缺乏最基本的論文撰寫常識下攻擊管中閔論文抄襲。更諷刺的是,這位綠委也有高階經營管理碩士的學歷,其2015年的論文被網友肉搜,發現當中第2章第1節有一大段幾乎完全與2009年台大國發所助理教授與中正博士生聯合發表的論文一樣。不可思議的是,張廖萬堅完全忽視「複製貼上」是撰寫論文的大忌,縱使在文末參考目錄列上論文來源也一樣是抄襲。
民進黨立委在政治攻防上,的確很會拗。但這不代表在面對嚴謹的學術倫理規範時,也可以胡謅亂拗。
民進黨因管爺的「政治色彩」對他發動攻擊,其實是選錯戰場,因為學術領域是民進黨許多民代最陌生的世界。這個領域無關藍綠,只關研究能量與國際化。民進黨先由一個B咖的中部立委亂咬抄襲,結果台大出面認定抄襲不成立。不死心的民進黨,又不斷扯管爺台灣大哥大獨董的身分未誠實揭露。請問,過去擔任獨董與擔任台大校長適格性的關聯在哪裡?
民進黨是穿草鞋起家的鬥爭政黨,一旦決定了鬥爭標的,腦筋就會迅速石化成藍綠兩種窠臼。這次時代力量咬台大校長聘任案咬得很緊,就一個以台獨為終極目標的政黨來說,這也許是時力無法務實問政的宿命與局限性。過去TSSCI與SSCI也寫得嚇嚇叫的黃國昌與徐永明,怎可能不理解管爺在學術界的能耐?時力也許不敢理性看管爺,但執政的民進黨跟著瞎起什麼鬨?
學界都知道管爺的勵志故事。他當年讀建中卻一路混,考上文化大學經濟系後好打麻將,打到大學畢業後到馬祖當兵,有天突感人生再混下去終點在哪裡,遂一路補救。後來在加州大學拿了博士在美任教,回國後協助台灣建立計量經濟領域與中文期刊索引,最後獲選為中研院院士。台大師生選他當校長,證明了台灣最頂尖的大學有極高的包容性,也展現了遠見。
當日本、南韓的亞洲頂尖大學都還停留在20世紀血統論的時候,台大卻能睥睨亞洲長期所為人詬病的升學主義,不論管爺曲折的升學歷程,從實力來認定他。對比反智的綠營立委,台灣需要哪種人,顯而易見。

臺大要新校長,221向小英總統及教育部長拜年

政治力不當干涉臺大新校長管中閔上任,讓我們展現臺大人團結行動力,讓小英總統及教育部長聽到我們的怒吼、並尊重臺大的決定。敬請大家呼朋引伴、踴躍參加!
107年2月21日 (三)
09:30 凱達格蘭大道台北賓館人行道集合
10:00 向小英總統拜年
10:30 前往教育部
10:50 教育部集合 (中山南路5號)
11:00 向教育部長拜年
政治力不當干涉臺大新校長上任,引發臺大校園憤怒,由教職員工生及校友發起「抗議政治力介入臺大,堅守大學自主」,獲得四十多位中研院院士、四十多位前院長副院長、四百多位教授與四千多位臺大人共同連署抗議。寄送總統、行政院長及教育部長,然而卻是「無擔當、不作為」的「已讀不回」!!
臺大向以自由學風自許,並以民主理念治校,絕不受外力干擾。近日各式汙衊臺大自治之言論與行動,有違大學自主精神。臺大人在此鄭重聲明,大學自主是臺大堅守的核心價值,不容玷污。
我們要求黨政高層黑手不得介入大學校長的遴選,我們要求立法院尊重大學自主的精神。我們要求教育部長尊重臺大遴選委員會合法選出的校長,並挺起腰桿不再屈從政治介入,拒絕配合政治操作。
新年度新開始,臺大需要新校長!!

臺灣大學自主行動聯盟籌備會聯絡人 周崇熙教授

為了台獨 得先獨占
2018-02-04 中時電子報 林明正(新黨文宣會副主任委員)

近日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政治黑手染指華視事件,讓全台灣民眾看得目瞪口呆,想說:號稱「民主進步」的民進黨,過去不是說「黨政軍退出校園」、「黨政軍退出媒體」的嗎?怎麼會一朝權在手,黑手便到處伸了呢?毛澤東曾經說過「文化思想陣地,我們不去占領,敵人就會占領;我進敵就退,我退敵就進」,看看台灣的情況不正是如此嗎?
當國民黨退出校園、退出媒體後,誰進來了?民進黨與台獨勢力快速地在校園與媒體中蔓延開來。去年遭大陸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的李明哲,在媒體的介紹中就被提及「陳水扁想在各大校園內發展學生組織,當年文化大學的親綠學生在校園內籌組進步青年社,李明哲也是積極參與者」,可見綠營介入校園之深。更不用說過往綠營是如何積極地搶占民視與公視,2012年更利用輿論與街頭抗爭手段,美其名叫「反媒體壟斷」,惡質地阻撓民間媒體業者的整併。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染指校園與媒體,獨派早已行之有年。
筆者可以很驕傲地講,當年在街頭對抗民進黨造反、那些反這反那什麼都反中,我是很早就站出來;第一次就是站在時報大樓前,反對那些台獨附隨組織媒體學者,而我就從此走上了「鎮反」之路。
民進黨本質從來不是什麼民主進步,其根本目的是為了搞他們念茲在茲的台灣獨立。但因為台獨違背台灣人民的根本利益,勢必引起反對黨與人民的反彈;因此為了台灣獨立,就得先搞台灣獨裁,凡是一切反對的聲音都必須全力壓制。
為了壓制在野黨的聲音,強行通過黨產條例、促轉條例、組織犯罪條例與政黨法。為了巴結企業與金主,無視勞團的強烈反彈,強行通過勞基法修正方案。為了奉承獨派支持者,罔顧民間反對聲音,強行通過軍公教年金改革方案。為了討好綠色反核人士,忽略火力發電產生的嚴重空汙。為了「制裁」大陸飛M503航線,不在乎在陸台商、台幹、台生的權益,拒絕核准大陸的春節加班機。更重要的是,為了諂媚支持台獨的國際勢力,至今不忘要強推日本核災區食品到台灣。
民進黨過去反威權、反獨裁的真實目的,其實就是要建立台獨自己的威權,以及綠色獨裁黨國體制。因此無論外界如何的批評,民意如何的下滑,獨裁黑手都沒有停止的跡象。只是不知道,那些當初說「當獨裁成為事實,革命就是義務」的「民主人權鬥士」,如今看到綠色黨國威權興起,究竟作何感想?是繼續睜隻眼閉隻眼默許一切,或是「革命的號角」會響起,讓我們拭目以待。

黑島青時代「夕鶴」
2018-02-04 中時電子報 蘇恆(新黨新媒體主任)

「夕鶴」?這在講什麼?用中國話是聽不懂。這是「落咖」(英文local)、 蠻番島嶼、時代力量、黑島青才講才懂的黑話。
一位號稱台大的台獨女神的人,為了要把台大校長管中閔這位被認為是高級外省人、外省豬、正藍旗的人拉下台,組了「反對高教中資化陣線」,在大雨中怒吼:「大學自治不是給爺們來收割的!」誓言要守護台灣捍衛民主、思想獨立,反對高教可能中資化。
「中資化」?這就是一切吵鬧的根本。這女生代表台獨的黑臉,她堅定有勇。2015年,一架軍機失事死了兩人,她就清楚懍然的說:「夕鶴!」這是一句她們的國語劇名,翻成我國語就是「死得好」。
她說,她看了那些哀悼文,忍不住「噗哧」,「太多人搞不清楚ROC和台灣的分別」,而國軍就是捍衛黨國的系統,捍衛中華民國根本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因此飛官摔機只是「死了一條ROC的黨國鷹犬,實屬大喜,硬該夕鶴」。她還說:「基本上,我遇到ROC國軍,會直接將他視為腦殘」,也許有人是迫不得已才加入國軍,例如義務役,但「如果你不想當腦殘共犯的話,就他支那的請你搞清楚你該捍衛的不是ROC、是台灣」;她甚至還在文末標註「別誤會,我針對的不只KMT」,國軍「都是垃圾」。
去年打砸破壞《中國新歌聲》事件,她也在場。
她的言論激烈不當可惡嗎?這是言論自由,而且她是民進黨的白臉,以講出他們的話來顯示誠實果敢。
最近還有個燒國旗的台獨黑臉,也是台獨女神,她被不公平的起訴了。她哭說她是為了台獨男朋友做這事,她長得漂亮,但父母都是販毒吸毒入獄,她有憂鬱症。同樣的,在太陽花的時候,也有女神、王子,也是出生黑道家庭,孤兒母離,以致他們賣淫性侵,在某種意義上來說就是低端人口「落咖」,生活都很悲慘,因此他們最恨中國人。
這種黑臉深入民間,黃國昌的辦公室主任最近就被揭發在辦公室處理低端民間的事。黃國昌說,他的主任就是「local落咖」,低端黑道方面的事必須有人處理。
白臉的段宜康則講白了,這些人就是以前民進黨黑道萬人入黨的操盤人。段現在才講出真相。
黃國昌的罷免案,一件民主政治第一次的罷免權的實現,幾乎都要成功,就是靠這種「落咖」本土力量使它翻盤。
台獨現在分黑臉與白臉。白臉,就是執政黨。黑臉,就是時代力量、郭倍宏、陳水扁。陳水扁說妳不放我,郭倍宏說妳不台獨,我們就組黨。他們說,當蔡英文政府不重視獨派、不聽他們的聲音,再加上民進黨幫派化的發展,以利益為優先考量,失去了理想性、台獨使命感,需要成立一個新黨取代。
而諷刺的是,白臉政府這次拿出「國安法」對付前個「新黨」,說是「不准發展組織」,很可能是用來警告黑臉的,防止這批極有錢、手握建國基金、也壟斷了政府媒體的「落咖」發展組織。
監察院也是黑臉,陳師孟說,如果不放陳水扁,那就要把這些白臉法官都抓起來。
做賊的喊捉賊,黑道的台獨黨通過了「白狼條款」,把愛國政黨列入「組織犯罪條例」,說他們是「具有持續性牟利或有結構性組織」可入罪,不准有集會結社憲法保障的自由。未來包括中華統一促進黨、愛國同心會等團體,都會處刑解散。
人間正道是滄桑,邪不勝正,一個正道愛國「復聯會」必將出現。「夕鶴」誰手?看吧!

嚇死寶寶了,原來管中閔也有中資!
不曉得反高教中資化陣線這幾位小朋友是否有在用台灣大哥大的門號?如果是,那麼他們就是資助中資,是中資企業的幫兇!
啥?他們穿的衣服、鞋子,他們使用的筆電、手機,都是中國製造!

「卡管」重創形象 綠委嘆遭民眾誤解
2018-01-28 台灣醒報 楊蕓/台北報導

針對台大準校長管中閔適任爭議,目前輿論一片導向批判政治力介入,重創民進黨形象。本報28日專訪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許智傑和李麗芬時,都強調「此事不算介入,會尊重台大遴選會結果」。但黃國書也坦言,從利益迴避演變到論文造假其實「很意外」,沒想到整件事被解讀成「政治操作」,感嘆「不但沒有獲得社會理解,反而引來輿論質疑與抨擊,相當可惜,」他認為民進黨質疑方式的確有檢討空間。
管中閔獲選成為台大準校長後,成了風波的開始,先被爆料曾任台灣大哥大獨立董事,涉及資訊揭露不全、未落實利益迴避,使民進黨與時力黨團遂向教育部提出主決議要求台大釐清。接著又爆出立委張廖萬堅等指控,管論文抄襲違反學術倫理。台大於26日發布聲明,確認管中閔未涉嫌抄襲,並籲教育部盡速核定新校長。
隨著事件不斷延燒,社會輿論熱議民進黨欲將政治力介入大學校園自主。台大的師生也忍無可忍發起「抗議政治力介入台大,堅守大學自主」連署,已獲得超過1000名台大教職員工、學生、校友響應,其中包括前校長孫震和李嗣涔。民意幾乎一面倒抨擊民進黨,民進黨被迫於26日晚間撤案。
「即使我們有千萬個不願意,基於大學自主,還是得尊重遴選結果。」黃國書坦言,管中閔因政治立場鮮明,加上曾任馬政府時期政務官,當初遴選會公布管當選時黨內也非常意外;許智傑和李麗芬則紛紛強調,只要遴選會秉持客觀公平原則,給社會大眾清楚的交代,民進黨也不便介入。
許智傑強調,提出主決議的用意是要「釐清爭議」,並「提醒」遴選會必須重視外界疑慮;既然台大已經說明論文抄襲的部分沒有問題,主決議也已撤回,但仍希望遴選會能證明遴選過程沒有問題。李麗芬則認為,民進黨本意是希望台大校長遴選會能針對此事件說明,同時也希望身為主管機關的教育部做好程序督導的責任;至於此事件是否重創民進黨形象,她則強調這些不是重點,「一切只是希望程序完備。」
黃國書還原事件過程表示,當初是有人先提出管有擔任台灣大獨董的身分,與遴選委員間有未落實利益迴避疑慮;民進黨基於把關程序正當性,希望把問題釐清,才會在審教育部預算時提出主決議案,要求遴選會和教育部釐清疑慮後再讓管就任,「我們希望整個遴選過程沒有瑕疵,若管中閔都能經過這些檢驗,那由他擔任台大校長,我們當然沒有意見。」
然而,民進黨做出主決議的第二天,同黨立委張廖萬堅又召開記者會,指出管中閔涉及論文抄襲,引發喧然大波。黃國書強調,「論文抄襲這件事是張廖萬堅接獲檢舉,黨團事先並不知情;若真有抄襲,當然也需要遴選會釐清。」沒想到整件事卻被解讀成「民進黨介入校園」,黃國書感嘆說,「原本希望用客觀的方式釐清疑慮,不但沒有獲得社會理解,反而引來輿論質疑與抨擊,相當可惜。」
「坦白說,整件事情民進黨也有檢討空間,包括質疑是否過當,以及是否應該在審教育部預算時提出等。」黃國書說,立法院審查預算時的確有權力監督,但兩者之間的分寸該如何拿捏,是可以討論的;因為大眾會很自然地把利益迴避和論文抄襲兩件事聯想在一起,認為一切都是民進黨設計要「卡管」的局。

221守住台大
2018-02-15 中國時報 主筆室

台大自主行動聯盟籌備會號召師生在大年初六走上凱達格蘭大道,向蔡總統及教育部長潘文忠「拜年」,呼籲教育部尊重台大遴選委員會透過合法程序選出的新任校長管中閔。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在今年1月5日,就5位校長候選人進行了兩輪投票後,由管中閔勝出。不過,隨後發生各式各樣的抹黑風波,讓管中閔無法在預定的2月1日順利就任。遴委會遵照教育部指示再舉行會議,確定管當選資格無疑義,並將結果報教育部。但教育部仍不放行,日前發出第7次公文,要求遴委會說明投票過程。
不少台大師生對教育部刻意「卡管」找碴忍無可忍,決定走上街頭要蔡政府「還我校長」。事實上,在決定採取這項行動之前,包括40多位中研院士、40多位前正副院長、400多位教授以及4000多位台大師生,共同連署抗議政府刁難合法校長管中閔就任。抗議書已送交蔡英文、賴清德及潘文忠多日,但政府沒有回應。
反對管中閔陣營所提出的事證,已經過遴委會再三查證並說明。但教育部顯然還不滿意,要求遴委會說明開會時的細節。如此沒完沒了,難道真如網路戲言,教育部是要湊到12道金牌,硬把管中閔的人事收回嗎?
綠營重批管爺所謂獨立董事一事,他在系務會議提報過,公司重大訊息也發布過。現在教育部卻在比賽過後定個遊戲規則,要把管中閔拔除,豈不荒唐?倒是陽明大學新任校長和遴選委員會召集人同任心悅生醫獨董,為何不見教育部、綠營人士口出一語?
此事關係政治惡勢力的無限上綱,不管你是不是台大師生,都不應該漠視。聲援管爺、守住台大,遏止政治黑手介入學術界!

綠卡管內傷 大老促總統放手
2018-04-04 中國時報 簡立欣

管中閔案重創民進黨,讓台大內部的政治色彩有「綠地變藍天」傾向,據了解民進黨內部也高度重視,近日更有民進黨大老向總統蔡英文建議:「放手吧,讓管中閔上任。」
台大雖說學風自由多元,但政治氛圍一向是綠大於藍,校內人士自評「藍綠支持比例大約是3:7」。但管中閔案發展至今,綠營表現荒腔走板,來自台大內部消息指出,現在支持藍的比例有超越綠的趨勢,讓民進黨相當尷尬;加上年底選舉就要到了,整體社會觀感不佳,更是一個警訊,也加深兩岸族群對立;「有大老近日出面,跟總統蔡英文建議:放手,讓管的台大校長案過關。」
這位知情人士更透露,當初政府對於管中閔案的策略是「教育部否決管中閔人事案,教育部長潘文忠辭職負責」,但現在狀況已經有些改變。他表示,眾所周知,當初台大校長遴選有8位候選人,又被分為台大派和中研院派。其中中研院派主要是前中研院長李遠哲結合獨派主導,希望由中研院派當選,推出台大文學院前院長陳弱水、中研院副院長周美吟、中研院院士王汎森等人。
王汎森在去年12月底的「校務會議推薦投票」中落馬,剩下陳弱水、周美吟兩位;另外還有台大電資學院院長陳銘憲、台大行政副校長張慶瑞以及管中閔總共5人進入校長遴選的最後決賽。
到了今年1月5日校長遴選日,據了解,第一輪投票管中閔最高票,張慶瑞和陳銘憲並列次高票,陳弱水、周美吟兩人竟都被刷掉。遴委就張陳二人再投票,陳銘憲勝出,進入第二輪投票,結果管中閔獲12票、陳銘憲獲9票,管中閔當選,跌破眾人眼鏡。
知情人士表示,之後府方政策就決定改為「拔管」,並由前教育部主秘莊國榮幕後操盤,並動員教育(行政)、立法、司法、監察、媒體等。
教育部先是要求遴選委員會再次開會,但即使教育部代表、教育部政次姚立德在會中要求逐條討論爭議點,遴委會卻仍做出「管中閔當選毫無疑義」的結論;3月下旬的臨時校務會議5項相關提案,「同意擱置」的票數更是「不同意擱置」的2倍以上。遴委會、校務會議都已召開,教育部卻遲遲未核示管中閔案,台大校內氣氛藍綠翻轉,加上學界、輿論普遍有同情管中閔、「政府吃相難看」的聲音,讓綠營大老日前建議蔡總統「放手」。

孫大千:民進黨在台大校園內暗樁密布
2018-05-31 中評社台北5月31日電

一名熟悉台大校內學生自治的台大學生透露,發表過多次“反管”立場的台大學代會議長周安履,其實跟民進黨關係密切,甚至擔任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團隊的寫手。爭取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落敗的前立委孫大千在臉書發文表示,當年,學運領袖們慷慨激昂,大聲疾呼,要求“國民黨的黑手”退出校園。結果,民進黨的各大派系卻用各式各樣的名義進入學校練兵,讓“綠衛兵”們遍佈大學校園,隨時可以用學生身分做為掩護,為政治勢力服務。民進黨在台大校園內果然是暗樁密布,影響力無遠弗屆!
以下為孫大千臉書全文:
「民進黨在台大校園內果然是暗樁密布,影響力無遠弗屆!
當年,學生運動風潮席捲大學校園時,每一位學運健將都標榜自己是“無黨無派,立場超然”。結果,一畢業後紛紛擔任民進黨“立法委員”的助理,接著投入選舉,三十年後,一個個都成為綠朝的重臣新貴。
當年,學運領袖們慷慨激昂,大聲疾呼,要求“國民黨的黑手”退出校園。結果,民進黨的各大派系卻用各式各樣的名義進入學校練兵,讓“綠衛兵”們遍佈大學校園,隨時可以用學生身分做為掩護,為政治勢力服務。
當年,自許為“大學是社會的良心”的教授學生們,發動一連串的抗爭運動,要求威權體制的政治力量要尊重“大學自主,校園自治”的精神。結果,當這些人士一位位都在新威權體制中擔任高官要職後,台灣大學居然到現在都還沒有校長。
當年,太陽花運動激起了青年學子關心政治,投身改革的熱情。結果,當一大堆太陽花的明星們借東風,搭便車,一砲而紅,揚名天下後。結果,又有誰還記得當時的理念和堅持呢?」

如果真的是台派,就不要要求官員做一些違法亂紀的事情。大學遴選辦法還是民進黨自己改的,選前都不覺得有問題,等選完輸不起之後才處處刁難別人,連葉俊榮最後放行了也被罵,國家大事這樣亂搞也難怪選舉會輸,拜託不要再要求官員亂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