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出席工商團體餐會
青年突襲 高喊退回惡法

2017/12/28
苦勞網記者

自政院提出「過勞死版」《勞基法》修正案以來,賴清德從未出面與勞工團體對話,卻經常與資方團體會面,今天(12/28)晚間「台灣88工商協進會」在台北大直舉辦成立二週年餐會,賴清德也出席餐會致詞,現場遭勞團與青年團體突襲嗆聲,高喊「反對勞基法修惡!退回惡法!」

勞團與青年突襲賴清德與工商團體的餐會。(照片由工鬥提供/攝影:許詩愷)

據了解,台灣88工商協進會由台灣中部地區工商界組成,賴清德今日在致詞時,也特別吹捧彰化縣長魏明谷推動地方發展的成就,並呼籲工商界能多與魏明谷配合,促進招商引資,在賴清德說到:「蔡英文總統非常非常重視台灣經濟的發展,她特別提出三個策略...」時,立刻遭工鬥、反教育商品化聯盟等團體的抗議口號聲淹沒。

工鬥痛批,上週末剛剛有萬名勞工走上街頭反對政院推動的《勞基法》修正案,賴清德卻從未正面回應,但對於工商團體卻無比親近。12月12日就與工商協進會「早餐會」,今天又出席「台灣88工商協進會」的餐會,政府如此向資方傾斜,令勞工、青年無法容忍。

今日餐會現場,勞團與青年高舉布條高喊口號,要求政院撤回《勞基法》修正草案。但抗爭大約只維持1分多鐘,便遭飯店保全強行拖離,一名學生張志綸也遭飯店主管提告公然侮辱,現場遭警方帶回。

一名學生在行動後遭飯店主管提告公然侮辱,現場遭警方帶回。(照片由工鬥提供/攝影:許詩愷)

建議標籤: 
事件分類: 
責任主編: 

回應

【即時短評】別快跟勞工分手了還以為戀愛ing
2017-12-30 聯合報 記者陳熙文╱即時報導

除非是和平分手,雙方言明好聚好散;幾乎世上每一對情侶要分手的時候,總有一方是處於狀況外,連挽回都不懂得挽回,非得要離開的那一方鐵石心腸的拒絕才明白緣分已盡。
針對勞基法修法、有條件鬆綁7休1,民進黨政府的態度強硬,已幾乎沒有轉圜的餘地。近來就算勞團數度走上街頭也難以讓民進黨回心轉意,傷透了不少過去把民進黨當作戰友的勞工朋友的心。
然而,眼看民進黨就要與勞工分道揚鑣、向右派靠攏一去不回的時候,總統蔡英文卻在年終談話時表示,外界若單以一次修法來定位民進黨跟勞工關係的翻轉,有一點不公允。顯然兩者的關係正面臨終結,蔡英文還在狀況外。
行政院長賴清德就任後,拚經濟的態度明顯,固然值得肯定;但做法卻像是在追求一名新對象,獻盡殷勤,對於資方的要求不遺餘力,對勞方的照顧卻是極盡推託之能事。
現在民進黨的角色似現代陳世美,得到政權後便貪圖當駙馬爺的榮華富貴,冷落廣大勞工的權益,讓勞工無辜淪為秦香蓮的角色。但民進黨變心的同時好像又希望可以腳踏兩條船,強說自己仍跟勞工站在同一陣線,以為強辯就能讓勞工繼續無怨無悔的支持。
可是政府既然可以對勞工無情,勞工又為什麼不可以對政府無義?既然已瀕臨分手時刻,民進黨若想勞工持續相挺,至少也要懂得挽回;否則一意我行我素,不給修法任何調整的下場,就是明明分手了還以為戀愛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