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款計畫達標 苦勞網暫別危機!
對捐款人和讀者的感謝與說明

2016/12/15

各位苦勞網的朋友大家好:

在此跟大家宣布一項好消息。在我們12日推出每月增加4萬元定時定額捐款的緊急募款計畫後,短短三日內,結算到昨天(12/14)下班時間為止,已經達標。由於信用卡聯合中心月底才能提供帳目細項,部分郵局劃撥紙本寄送也需要工作時日,我們最遲將在明年一月中旬,清點並公布過去三天內增加的募款金額與細項。這裡首先要向每一位慷慨解囊的讀者與支持者致謝,苦勞網必將不負各位的期望,持續耕耘並且深化我們的工作。

近年來網路新媒體叢生,媒體環境結構與讀者閱讀習慣都在快速轉變,在舊範式失效而新範式又有待建立,缺乏既有成功經驗得以仿效與學習的現狀下,無論是從傳統媒體中嘗試轉型的,或者新加入戰局中的媒體,無不是在這個紛亂的話語叢林中,摸著石頭過河,嘗試透過實踐確立自己的定位與取向。

然而,相比於那些以全新面貌登場,背後卻仍是舊有媒體資本或政治勢力在支撐的媒體,幾個透過小額募款堅持捍衛自身獨立性,並在各個議題前緣持續挺進的媒體,更值得關注進步運動與批判聲音的讀者們支持與關注。在苦勞網暫時緩解危機的此刻,我們也希望各位讀者朋友們,倘若行有餘力,請共同支持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焦點事件

即將成立滿十年的公庫,近年也開始進行小額募款,唯目前每月平均收支仍無法達到平衡,還需要大家更多的響應;而焦點事件目前也還在為編採人員的薪資籌募第一桶金,希望公眾也能一起支持他們的記者早日拿到薪水。

為何苦勞財務告急?

在上一封緊急募款信後,有許多朋友對於苦勞網的財務狀況提出困惑,我們將在下面進行說明,若仍有不足,未來每月固定的捐款徵信中也會陸續補充。

首先,許多關心苦勞網的朋友們,或許擔心我們是因為近年來在某些議題關注與議題的側重,堅持邊緣或激進的立場,不為廣大讀者所接受,因此捐款下滑導致危機。但實際上並非如此,苦勞網從2012年初開始實施自報公議記點制,作為內部工作者的計薪方式。這套制度隨著歷年基本工資的調整,也有陸續微幅修改,目前的設計是:

  • 每位工作者將自己的工作量回報為點數(大約4小時1點),月末再將點數換算為收入(1點=550元),再加上每月固定的基本點數(8點)與全職點數(每月達44點後加8點)。
  • 以目前的團隊規模,平均每個月十四萬的人事支出當中,兩位還在學中的兼任特約記者,每個月大約佔了一萬元的人事支出,剩下四位全職工作者,平均月薪則大約落在三萬到三萬五千元之間。

在制度上路的2012年我們的捐款徵信中,是這麼寫的:

「會採取這個制度,主要是希望逐步改變苦勞網『無償勞動』的工作情形,並不是我們已經有了足夠的錢可以發薪水;因此,對苦勞網來說,這是一個極大的挑戰...」

換句話說,薪資制度從一開始設計就不是在「收支平衡」的前提下進行,而是為了解決無償勞動的狀況,而必須採取這個有風險的發薪策略,在那之後,苦勞網收入與支出狀況大略都維持穩定狀態,於是也每年呈現「固定虧損」狀態,運作到明年初,差不多就會讓存款見底。

關於人力安排與規劃

有些讀者曾關心苦勞網的人事編制,是否因為「擴編」而導致財務危機,以下列出自全體支薪後的歷年工作者簡要狀況:(​*為行政秘書)

2012年  六位全職 孫窮理、張心華、樓乃潔、陳韋綸、王顥中、姜秀玲*
2013年  六位全職 孫窮理、陳韋綸、王顥中、陳逸婷、徐沛然、姜秀玲*
2014年  五位全職 孫窮理、王顥中、陳逸婷、徐沛然、姜秀玲*
2015年  五位全職 王顥中、陳逸婷、宋小海、林佳禾、姜秀玲*
2016年  四位全職 王顥中、陳逸婷、張智琦、鍾文*

總的來說,過去五年間團隊規模一直維持在四到六人之間,礙於經費考量,不僅沒有貿然擴大團隊,還曾發生過兩次「遇缺不補」的情況。

經過工作者們集體評估,均認為目前四位全職工作者的團隊規模,已經是要維持苦勞網工作能量與品質的底線,因此才會堅持以不減少團隊規模人數的情況下,繼續運作。

苦勞網會堅守崗位

在緊急募款信發布後,有幾位讀者來信詢問,苦勞網一直都還是有穩定捐款收入,為什麼卻面臨要收攤的危機,也此在想澄清一下:

「即便是在最壞的狀況下,苦勞網也不會停止運作!」

我們在第一封緊急募款信上是這麼寫的:「即便此次募款計畫未見成效,我們也不會輕易放棄這些戰鬥工作,成員們將會各自另覓維持生計的方法,並堅持以不支薪或採取兼職的方式,維繫苦勞網的基本運作。」

解決財務危機,無非就是「開源」與「節流」兩條路可以走。

我們內部在過去一段時間曾經討論過例如集體降薪、全數或部分專職工作者轉為兼職等方式,來達到「節流」的效果,每一個都是不容易的選項。

無論如何,停止苦勞網的運作,從來都不在我們的考慮範圍內。

事實上,苦勞網過去也曾經有很長時間是不支付記者薪資的,以2011年自報公議記點制實施以前為例,當時團隊內只有一位全職秘書,其餘記者出外採寫皆不支薪,並由記者們按天輪流擔當編輯,請領編輯薪資。

當然,這絕非組織經營的長遠之計,那些年裡苦勞網曾經以對於運動與媒體理想的熱誠,號召了不少年輕記者加入無償從事報導工作,然而年輕人會長大、學生會畢業,理想與熱誠都必須面對具體且殘酷的個人生存壓力。年輕人經常是剛剛在苦勞網磨利了筆鋒,就因為畢業後必須求得溫飽,而只能轉去投入其他媒體的工作行列。

我們認為,若要能長期穩定運作,必須給予內部工作者最基本的工作收入。而當每一個記者同時也身兼募款任務時,也就意味著,我們要一面工作,一面創造維持自己工作的物質基礎。

就是因為我們不願意走回頭路!所以在經過漫長集體討論後,才決定要共同面對風險,維持既有的規模與運作模式,並向讀者尋求支持。

謝謝每一位支持者 我們會更努力

我們過去每半年會對財務進行一次盤點,確保留有足夠緩衝以便即早因應,此次在存款見底的最後三個月才向各位讀者告急,實在也有疏忽怠慢不夠警覺的責任。在發布緊急募款計畫後,不僅許多長期讀者立刻響應捐款,讓我們在短短三天內就達標並暫別危機,還有更多透過電話、email、臉書訊息等各種方式對我們表達關心問候的朋友們,這裡都要再一次誠摯地向你們致謝。

我們會帶著每一個人的支持與心意,更加地上緊發條投入工作與戰鬥的行列。

最後的最後,還是必須提醒一聲:苦勞網在暫別危機後,未來要持續穩定推動工作,還是需要各位長期的支持。希望大家加入「定時定額」捐款的行列,這樣會比「單筆捐款」對我們起到更大的幫助作用。「單筆捐款」可以解救燃眉之急;但加入「定時定額」捐款,即便只是每月固定少少金額,更可以讓我們預先估算未來的可能收入,並且在討論未來各項工作計畫排定時,同步進行財務規劃。

 

    •    定時定額捐款

   線上信用卡
   非線上信用卡 (郵局帳號或信用卡紙本授權書 doc | pdf

    •    單筆捐款

   線上信用卡
   ATM 轉帳(虛擬帳戶)
   超商代碼繳費(iBon、FamiPort 等)
   銀行匯款或郵政劃撥捐款
   郵局帳號或信用卡紙本授權書(doc | pdf

    •    每月捐款徵信

建議標籤: 
責任主編: 

回應

賣了苦勞網20年的老臉湊到捐款,但你們裡面有的人拿著筆錢有沒有覺得心虛慚愧?議題立場姑且不論,摸摸自己的良心,真的又在認真工作嗎?前面也有人說了,一個月寫個一兩篇交差了事的報導也能夠拿三四萬,捐款人是欠了你們什麼嗎?不要當別人白癡這些都看不出來。你們好自為之吧,人在做天在看,這次過去,要還是繼續當少爺小姐躺著拿錢,就註定要被淘汰。

我看是夏林清終於伸出援手了 畢竟苦勞網護主有功呀!

就是老鳥的少爺少奶奶知道發薪制度的漏洞及人性貪婪作假,才會涼涼快快厚臉皮的拿下四五萬薪資。
筆者再說,王灝中此文有扯謊的內容,也不意外啦,因此人人格本就奸滑

待續

恭喜騙募成功

假左派 真舔共
資深記者鑽發薪制度漏洞 苦勞網應該改名貪婪網
請苦勞往公布過去每個記者的新資和工作明細以昭公信
誰知道14萬是不是全部被王灝中一人全部拿走
月領14萬過爽爽還打嘴砲裝左派

王灝中還刊登過這種下三濫的色情文章 把新聞網當色情網站 不要臉!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82041

不只渡過危機還撈了一大筆橫財,舉頭三尺有神明,惡報終會到

支持夏林清情慾流動的網站竟然還有人支持!

左統滾出台灣

募了多少錢很簡單,你們人員自己用excel 算就知道了,跟月底才出帳的聯合信用卡中心有何關係呢?

有哪位讀者看懂苦勞網在胡扯啥東西?

既然信用卡中心月底才出帳,苦勞網自己怎又會知道已經達陣?這月不是鬼話連篇的鬼月吧

要到明年中旬才知道募得多少錢,當大家是傻瓜啊

人家寫的是一月中旬,不是明年中旬。

人家錢都到手了,反正趴照跑舞照跳錢照花,何必理你們這些酸民。你們只是眼紅罷了,真的以為臉皮這麼厚是一件容易的事嗎?這麼嫩也敢來找咱們號中哥的麻煩。你們行的話也去找個月領三四萬躺著賺的爽缺阿?不行的話就惦惦啦,信不信號中哥等等就臉書發文酸你們。

有哪個緊急募款團體在活動結束,還需一個月才能公佈募款總額,史上大概只有貴網會鬧這種笑話吧

堅守工作崗位?我看是堅守爽缺崗位吧?看起來這幾年薪水也有正常發,為什麼其他資深成員還是一一離職?一個月全職工作領3萬5不算多,但給米蟲領3萬5就嫌多了。某資深記者在這個爽缺位置可以左批右打嘴巴搞運動下指導棋好不愜意,然後看起來這兩三年來打混摸魚也沒寫出什麼了不起的文章,幹了什麼了不起的大事,自己講出來說領3萬5都不會臉紅嗎?

反正這圈子都很清楚該資深記者是什麼貨色,除了苦勞網恐怕也沒有其他組織收得下這尊大佛,當然要拼死守住這個爽缺崗位。信徒們就乖乖添香油錢繼續供養吧。

好棒,樓上說的爽快精準

大家以後就有默契的幫苦勞網改名,從此都叫他們米蟲網,真是不錯聽又逗趣
米蟲網的習性就是過些日子,很快就沒糧了,勢必再來告急哭餓,讓民眾傻傻的施捨

算了一下,11月份兩位兼職特約記者一共寫了15篇報導,而兩位資深全職記者一共寫了6篇報導。然後根據本文的說法,兼職特約記者平均薪資是5千元,全職記者的平均薪資是3萬至3萬5千元。然後你們說敘薪的標準是工作量?可是我實在看不出那6篇需要多龐大的工作量耶。還是兩位資深記者承擔了什麼重大沈重負擔的工作?

我數學不太好,有沒有人能來解釋解釋?

人家資深記者寫的是深度報導啊!!
怎麼可以拿菜鳥的膚淺稿子來相比??

經費支出說明

各位網友大家好:我是苦勞網記者王顥中。

有些匿名留言非常關心我們的人事費用支出,以下我做一點簡要說明:

苦勞網作為仰賴公眾支持的媒體,公開對外募款,也堅持財務的透明,在我們每個月的「捐款徵信」中,都會公布包含人事支出在內的每一項目的金費支出金額。

在這篇說明文章中,我們提及:

「以目前的團隊規模,平均每個月十四萬的人事支出當中,兩位還在學中的兼任特約記者,每個月大約佔了一萬元的人事支出,剩下四位全職工作者,平均月薪則大約落在三萬到三萬五千元之間。」

這裡的收入估算,是指「一年當中的月平均收入」,然而實際上由於薪資發放是以當月的「工作量」在計算,因此是呈現持續浮動的狀態。

以上面網友所舉出的今年11月份為例,在該月份裡,正職記者當中,由於我個人向團體請了大約一周的事假,當月實領薪資未達三萬;而陳逸婷也因為個人因素在同一個月份裡向團體請了一段時間的假,當月實領薪資只有一萬五。

由於每個月的狀況或有不同,直接單獨抓出特定月份,並以「產稿量」來質疑團隊內個人的勞動所得並不公允。

除此之外,在經常性的工作中,許多勞動付出都不一定直接反映在稿件上,還包含到站值班編輯(例如與採訪記者共同討論稿件方向與內容)、規劃團隊工作方案與提出企劃,以及部分合作寫手團隊的組織經營。

在「自報公議」的薪資發放方式中,前面側重介紹「自報」(也就是將工作量換算為點數,多做多得、少做少得),但「自報」以後,還有「公議」,也就是苦勞網團隊內部成員在每週編採會議中,都會集體就每個人的工作內容作相互考評與查核,每個月薪資的發放也都是經過每一位成員的彼此確認。

以上說明。

王顥中,你還真敢講,前面有人說了,你平常是怎樣工作擺爛,報點灌水,亂花公帑不要以為別人不知道。之前那些離職的人可能還唸著苦勞網面子不公開講,你倒是有恃無恐地一直說嘴。反正這些留言大家看在眼裡,公道自在人心,你就好自為之吧,你不要名聲就罷了,別把整個苦勞網一起賠進去。

共產黨本來就是反人性的,本質邪惡貪婪,支持共產黨的左統滾出台灣!

自報薪水制度問題及人性的關聯

各位,
王灝中這嬌貴的假記者平常不愛外出採訪較辛苦的外縣市場子,某日突然願意跑外縣市場子嘍,場子結束,以電話簡簡單單回報編輯這是怎樣的場 等等,結論就是一場爛場,他不會寫稿了

照苦勞網薪資制度,有跑場沒寫出稿,仍可自報薪水,也就是當日薪資就賺到手了

這不打緊,驚愕地是隨即在他臉書看到貼出自己與伴侶在當地遊山玩水,好不愜意的多張照片

喔,這下了解了王灝中的目的心眼,
是使用公費車馬費,不需自己花錢,便可與情人到外縣市遊玩

這種招數他不只用一次,久了就被看穿了

如此糟糕的品德行徑,就像捐款者欠他的,他愛怎麼拿就怎麼拿

如各位讀者也感到憤慨苦勞網此等骯髒的品格,請用你們的方式讓民眾了解,謝謝

邪惡共產黨本來就是反人性的,支持共產黨的左統滾出台灣!

邪惡共產黨本來就是反人性的,支持共產黨的左統滾出台灣!

2008年10月1日,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副教授陳信行〈一個台灣人的毛派之路:回應「新民主主義者」陳明忠先生〉說,他在1980年代參與見證的歷次反國民黨抗爭中,徹底對逐漸主導了民進黨的台獨運動失望:「台獨希望依靠美國武力對抗中國,幾乎是完全繼承蔣家政權的冷戰位置──現在雖已非常清晰,我當時還不清楚。這種『獨立』,當然僅僅是把半世紀以來台灣的附庸地位換個名稱而已。」泛綠支持者絕無可能領悟這一點,難怪牠們永遠無能建立百分之百不受任何一個國家干涉內政的新國家!

看到苦勞網聘請高若想這種暴力丟蛋的假記者就覺得倒定了,台灣不需要更多這種不理性的聲音

【在國民黨執政時期那些全力支持學生抗爭,甚至鼓勵、歌頌人民使用暴力的合法性的社團與一眾公知,是否會持續採取全力護航民進黨的姿態,或改採更迂迴的方式自圓其說?歷史會記得台灣第三度政黨輪替後的社運場景。】
----------

藍佔領發言台 院會表決不成
場外激烈衝突 砍假案下週再戰
2016/12/02 苦勞報導 王顥中/張智琦/陳逸婷

《勞基法》修法爭議又繼續加開延長賽,先是破天荒兩度進出衛環委員會,今日(12/2)立法院院會中,原預估民進黨將挾人數優勢下強行表決通過,但卻因為國民黨立委下午佔領發言台導致會議無法進行,傍晚五點半,立法院長蘇嘉全宣布流會,修法將待下週二(12/6)院會再行處理。
爭議長達一年的《勞基法》修正案昨天在朝野協商無共識後,今日送入院會,而民進黨團顯然有備而來,在會議一開始便提案將《勞基法》修正案排入討論議程第一案。
眼看砍假法案就要通過,「2016工鬥」等勞團一早便緊急動員在立法院外施壓表達不滿,痛批民進黨「左手拿勞工選票,右手拿資方的錢」。從11月4日開始,勞團在立法院外展開絕食,至今已有三波絕食者陸續加入,然而,勞團犧牲身體健康的結果,只換到11月16日的一場公聽會,而即便公聽會上,除代表資方的工商企業界外,多數出席發言者均反對目前砍去七天假的《勞基法》修法版本,民進黨在會後卻仍堅持既定修法方向,顯見公聽會的召開,只不過是在抗爭壓力下不得不為、過過場的策略。
本週立院密集進行朝野協商,先是在週三確定將「一例一休」(36條)和「砍七天假」(37條)兩項條文送交院會;週四再送交「特休假」(38條),一併進入今日院會表決。在民進黨佔國會席次絕對優勢的情況下,進入院會表決,也就等同於通過民進黨的版本。
在目前民進黨傾向的《勞基法》修法版本中:
針對週休二日,民進黨採取「一例一休」(36條),也就是其中一天其實放不到的版本。
針對國定假日,民進黨砍去七天休假(37條)。
針對特休假(38條),民進黨版本中,年資五年以上的勞工特休日數遠低於公務員,且沒有解決實務中特休假往往放不到的配套條款,砍假時「全國一致」的說詞,到這兒則變了調。
白天在立法院場外抗爭中,勞團與警方發生多次推擠衝突,其中最高峰是在中午休息時間,當時勞團正聚集在立院青島東路側側門,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欲返回立院,繞經人潮最多的青島東路側門,爆發激烈推擠衝突,柯建銘一度被人潮推倒在地,後續在優勢警力的反制與戒護下才突破人牆,由警力保護返回立院。
從柯建銘出現在青島東路側,一直到由警方戒護離開,過程大約五到十分鐘,由於人潮眾多,警力必須費力將抗議人群與柯建銘區隔開,然而,這五到十分鐘的時間,卻構成了柯建銘返回立院後大做文章的材料,聲稱「台灣民主輓歌已經響起」,而民進黨立委則給柯建銘英雄般的掌聲。同時,包含台灣社,以及台灣北、中、南、東、客社等親綠社團,也立刻迎上乘此機會「譴責勞團暴力」,帶起公共輿論一陣「反對暴力」的風潮,過去這些社團在不久前的國民黨執政時期,衝撞的衝撞、丟蛋的丟蛋,隨著政黨輪替一切彷彿船過水無痕。
今日中午休息時間時,國民黨一度佔領主席台,但經過下午朝野協商後,國民黨同意離開主席台照議事程序走。然而,稍後國民黨立委王育敏發言時,因台下民進黨立委發出聲音干擾,引發國民黨立委群情激憤,稱本來同意表決,但因民進黨太過傲慢,「連發言也不給人發言」,集體佔領發言台抗議。這時蘇嘉全出面緩頰,表示願意多給王育敏十分鐘的發言時間,但王拒絕接受,藍委群起鼓譟批評民進黨是「多數暴力」,企圖直接表決通過議案,要求將《勞基法》修正案延至下週再審。
擺不平現場的蘇嘉全,只好宣布休息十分鐘和各黨團協商,結果休息到下午五點三十分,藍委仍不肯離開發言台,蘇嘉全最後宣布因協商氣氛不佳,將延至下週二再處理。立院場外的勞團聞訊,宣布這是「所有人階段性的成果」,並且表達將繼續抗議的決心,工鬥成員盧其宏表示,「我們只能抗爭到底,並呼籲民進黨不要使用多數暴力,不要再硬幹砍假,與台灣勞工為敵」。
砍七天假案,民進黨從行政到立法各高層數度夜宴拜會資方,私下先行承諾年底前一定砍假,經歷了工人絕食、衝撞流血,以及柯建銘口中那十分鐘的所謂「民主輓歌」,才好不容易又拖延了一次院會,下週二,可以預期勞團肯定又會捲土重來,發動一樣甚至更高強度的動員抗爭。
民進黨團,究竟是否還可能懸崖勒馬,真誠進行更多的社會對話,或者依然故我執意表決通過,引發可以預見的更激烈的社會衝突,並且自斷未來三年執政的穩定性與正當性?而在國民黨執政時期那些全力支持學生抗爭,甚至鼓勵、歌頌人民使用暴力的合法性的社團與一眾公知,是否會持續採取全力護航民進黨的姿態,或改採更迂迴的方式自圓其說?歷史會記得台灣第三度政黨輪替後的社運場景。

你好,貴單位採用線上捐款系統,每位捐款人都會填入捐款額度,統計工作上應當不是難事。因何一個月後方能公佈募款總額?

看下來,苦勞網濫發薪資 、 浪費公帑可能有其真實性.
特別是,由每個個人自己報領薪資的方式,著實考驗人心啊.
換作你我,會不會也會想想如何巧取多一些薪水的小伎倆?唉嘆...

臉皮夠厚才能浮報。兼職記者則是苦幹實幹。
按篇計價,在主流媒體,月寫深度報導20篇也沒有35000。
孫窮理以前一人產出苦勞網絕大多數的報導,一人月產12-16篇深度報導,有領過35000嗎?
難怪有良心記者一個個走人,看不這些人糟踏苦勞網。
王顥中月領35000在做企劃、連絡、編輯,所以不採訪,不寫報導。這種話也說的出口,真是有過人的臉皮。

暴力苦勞網 兼任記者苦幹實幹 就是養高若想這種假記者真暴民 爛!!!!!

暴力被民進黨利用就是抗暴,暴力不被民進黨利用就是暴民,台灣本土雙重標準髮夾彎真好用。

您好 ,
經了解貴會屬合法登記之公益機關團體,理應發揮公益精神

三天的募款活動,須耗時一個月的工作天數才能統整出總額之說法,恐有損貴會之誠信,建請貴會公開說明。

還是好奇苦勞網與浩然基金會之間的關係,對於一個土地營造資本的「慈善」單位,支持那麼多「進步左翼」的年輕人出國開這個會,參訪到底目的是什麼呢?對於一些號稱進步的青年們,拿到一些位子或者一場運動的光環,就急著去兌現這些象徵資本,拿到大筆大筆的補助計畫,腦子裡想的又是什麼?敢不敢談高鐵呢?大陸工程的案子要不要批評啊? 那這些錢成就是的是個人,還是單位?累積的是自己還是組織?一年一百萬,拿了幾年?也應該是財務要公開的一部分。

只拿了2年,一共200萬

大衛‧哈維(David Harvey)在《新自由主義簡史》當中1,便指出了倡議團體和非政府組織的興起,其實是伴隨著新自由主義的轉向在1980年左右迅速擴大2,這些非政府組織都介入到社會供給的真空領域中,而這些領域正是國家撤出後所留下的,相當等同於通過非政府租之進行社會供給私有化的過程,並且在某些情況下,這樣的介入更進一步加劇了國家從社會供給領域的撤出。因此,他使用「全球新自由主義的特洛伊木馬」來指涉這些非政府組織的角色。另外,哈維進一步說明了非政府組織的非民主特質:它們往往是菁英主義、僅對捐助者負責、隱藏議事日程、更願意與國家和資產階級進行商談、施加影響;它們宣稱並假設為那些無法自我表達的群體發言,甚至規定它們為之發言的全體的利益。

財務不透明的團體,我不會考慮捐的,寧可花些時間多方面觀察各個ngo組織,才對的起自己,畢竟是自己辛苦努力賺來的錢。

不好意思,想請教問題
關於貴網公佈的財務徵信
10月定期定額捐款較9月增加了一萬多元

然對照貴網公佈的資料,10月的捐款人名單與捐款金額只比9月多了一人 「李雲 500」

亦即,李雲每月捐款金額只有500元,與10月新增的一萬多元定期定額捐款數字落差甚大,
是否出了什麼問題?

據悉,即使匿名捐款者,也可以 「匿名」 公佈其捐款

貴網為何沒有公佈10月增加的一萬元定期定額捐款人名單及其捐款額度?望請貴網財務人員有誠意提出回應與說明,謝謝

不回應就是不回應!徵信何在?
你們都是專職人員,對於質疑可以用這種態度面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