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訴無門 派遣工再問曠湘霞
第二場問責 公視高層拒回應

2014/09/13
苦勞網記者
責任主編:王顥中 繼7月12日,在桃園舉辦第一場「問責座談」後,公共電視台今天(9/13)在花蓮舉行第二場座談,未獲續聘的前派遣工也如影隨行地跟了過來,由於之前公視總經理曠湘霞曾表示派遣工不獲續聘,可向公視申訴委員會提出,但日前委員會已決定不受理,前派遣工陳盈潔在座談中公開向質疑曠湘霞「指點了一條死路」,不過曠湘霞僅回應這個案子已是法律問題,便沒有再做其他表示。
曠湘霞(中)遭質疑給前派遣工「指點了一條死路」。(攝影:孫窮理)
曠湘霞說,陳盈潔等人的申訴送進委員會後,其中有律師專業的外部委員認為這個案子已屬於法律層面的問題,不應由申訴委員會處理,所以決定不予受理。之後,他與公視其他主管便只回應座談中的其他問題,不再回應派遣工的相關議題。不過,申訴委員會不受理,不代表公視沒有其他內部管道可再處理此事,曠湘霞此一說法,也意謂拒絕再處理未獲續聘派遣工的問題,而如果他們還是不服,就只有透過外部的司法管道。 自主工聯執行長朱維立在座談中也向曠湘霞感性喊話,他說,在日前工運團體聲援壹電視抗爭的時候,看到對這場抗爭,除了公視,所有的電子媒體都不報導,因此,勞團對公視仍抱有期待;在派遣的這件事情上,公視也的確納編了1百多個人,要續聘這6個人,對公視來說,一點都不難。 此外,朱維立也質疑,唯一在壹電視勞工抗爭中,不畏手握系統與頻道的年代集團,挺身報導的公視新聞,對於自家派遣工抗爭的事情,卻始終未見報導。面對朱維立的這番話,無論是曠湘霞,或者公視新聞部經理侯惠芳都沒有做任何回應,只就座談會參與民眾提出的其他問題做回答之後,下午4點一到,就以場地租借時間已到為由,宣佈座談結束。
建議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