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視青年貧窮現況 王建煊院長公開道歉!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0/12/02

監察院長王建煊日前公開表示,「大學生打工普遍的主要原因是嚐到金錢甜美,被金錢迷惑」,更直指大學生打工是「笨死了」的行為。王建煊院長此番發言內容不僅以偏概全,更將大學生打工行為的社會背景因素,過度簡化為個人問題。

大學生打工風氣日益昌盛,背後原因其實非常多元,許多人並不是為了自身享受或娛樂,而是為了求生活、繳學費,不得已的選擇。但是王建煊居監察院長之高位,不思改變社會環境與經濟因素中,大學生面臨高居不下的高學費,以及大學畢業生薪資結構的不平等待遇,亦不曾遏阻由政府主導下對青少年世代的勞動剝削行動,卻逕將大學生打工原因簡化為「沈迷於金錢的甜美」。對於必須以自己的勞動力賺取生活費、學費的大學生來說,並不公平。

王建煊院長此番發言內容不僅失當、失格,更是對大學生及整個青少年世代最大的污名化,而其影響性甚至將挑動社會世代的嚴重對立,衝擊世代間的信任關係,因此民間團體共同召開記者會,一致要求王建煊院長必須向數十萬大學生打工族,公開道歉!!

記者會時間:12月3日上午10點 記者會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3會議室 出席 團體: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祕書長葉大華   台灣女人連線祕書長蔡宛芬   台灣勞工陣線祕書長孫友聯   青年勞動95聯盟執行委員胡孟瑀   稅改聯盟召集人王榮璋

敬邀媒體蒞臨採訪

新聞聯絡人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幹事 林于聖 02-23695195/0911-779768

主題: 
活動日期: 
2010/12/03

臉書討論

回應

看到這標題,我還以為他真的道歉了

標題應該改一下
以免大家以為他已經道歉

沒關係的啦,請上面的團體,帶大家去連署,遊街、排蠟燭,

要不然大家一起去給王建煊下跪,給王建煊難看這樣好不好?

的確,加一個字就可以讓語意更清楚。

漠視青年貧窮現況 「請」王建煊院長公開道歉!
漠視青年貧窮現況 王建煊院長「請」公開道歉!
漠視青年貧窮現況 王建煊院長「要」公開道歉!
漠視青年貧窮現況 王建煊院長「應」公開道歉!
漠視青年貧窮現況 王建煊院長「須」公開道歉!

現在總算感受到鄭弘儀為什麼要標國罵了。
這些當政的,不把台灣本土大學生的困境當一回事,還補助對岸來的學生。
對岸能來的學生,家境會很差嗎?
反之,台灣大學生為什麼打工?經濟這麼差,有幾個家庭能負擔?
能無憂無慮快樂讀書誰不想要?為了學費、生活開銷而打工反被執政的高官說笨蛋。

不是宣傳經濟破紀錄的高成長,但是請問有幾個上班族買得起現在動輒2、3千萬的房子?打房打房,又改口說不打房,那是怎樣?讓房價繼續飆?讓百姓、剛畢業學生露宿街頭嗎?

公私立大學做好把關比較重要!每年產出不符企業、研究機構需求的學生太多了!
<br>這個社會就是資本主義掛帥,不是嗎?
<br>長不帥不美、沒有富爸爸(幸運精子)、沒有好機運....那就多努力~
<br>不然大可像今天新聞中清大學生跟楊淑君....好工作"款好便便"等你選
<br>為什麼說大學畢業會欠30-40萬又找不到工作?
<br>都是後段班大學呀,低分進去、教授不管、自己又不努力
<br>當完兵跟灘爛泥一樣.....(依舊還是有些人肯衝...少數)
<br>如果生活有問題,你會只選每小時最低標準的工作嗎?
<br>
<br>上述團體領導,你敢用這些人嗎?
<br>
<br>社會住宅跟公辦托嬰,我都以為共產的社會主義占領台灣了
<br>該不會吃飯但慢慢改拿糧票.....
<br>
<br>靠自己最重要!

王建煊罵得好,那些窮忙族在打零工本來就是笨,
就是因為笨才會成為窮忙族,因為再怎麼努力工作只會越忙越窮越窮越忙,
最後就要去燒炭了!
打零工?還不如想想這些窮忙族大家一起團結努力集體罷工抗議,
而且是長期罷工,把失業率數字給弄難看,畢竟只有集體罷工拒當窮忙族讓政府重視窮忙族這問題,
如果只是想著要繼續努力工作的話只會讓那些大企業家更爽,
大企業家還可以變本加厲的繼續剝削窮忙族,對窮忙族問題根本就是惡性循環,
只能說台灣的窮忙族奴性重,被剝削這就是因果報應!繼續當優質的廉價勞工幫大企業家賺大錢吧!

王建煊罵得好,那些窮忙族在打零工本來就是笨,三十五歲以下的人不
會自己組一個所有人年紀只有三十五歲以下的政黨?

乾脆用武力把 藍綠 所有的 老雜種 政府 給推翻?然後 自己幹政府?

推翻老雜種,自己幹監察院委員、院長,一個月薪水就多少錢了?還打啥工?

你們這笨不啦雞的年輕人,還跑到老雜種主導的網站讓老雜種詐騙,
你們自己本身腦袋就有問題!

這群所謂的專家、學者、NGO已經存在台灣社會多久了?

他們發揮了什麼功用?

專家、學者、NGO帶你 快樂的遊街?帶你快樂的排蠟蠋?帶你快樂的去下跪?

你們年輕人自己犯賤,要被老雜種牽著鼻子走,被重複一直騙,怪誰呀?

我只想說
幹xx
如此混蛋狗官員

從網路上一片三字經罵聲,就知道青年的憤怒有多大!!王建煊應該下台!!

老虎跟小屁屁王建煊不打,反倒打起了窮忙族,
這真是有趣,不過窮忙族就是欠打,
再打窮忙族的同時也該打打老虎跟小屁屁吧!
當然也建議下次也來打打大企業家吧!

下衆>カス>(中略)>朝鮮人>王 ㄐㄧㄢˋ(此字請自行腦補...) 火宣

一、我以前在監察院當過臨時人員,王院長是真的有把他的特別費分成100份3600元,然後由各處長官評選決定頒獎給監察院院內4個處優良的公務員。

我的主管有拿到(我的主管他有拿到,不然長官是瞎了眼。我的主管是鄉愿性默默做事被欺侮的那種個性),然後我的主管又分成六份,分給四位工讀生(包含我),另一份給他老婆,剩下一份給他自己。

二、至於王院長則是常常會去慈善機構捐錢,以及關心弱勢學童。每年快過年時,都會邀請育幼院院童,或是身心殘障團體來監察院院內吃飯。但是只是這樣子會給外界的人感覺監察院沒有在做正經事,因為還有一堆案件沒有辦的讓人滿意。

三、不是已經監察院在99年9月10日舉辦過人權工作保障研討會,討論勞動三權與派遣工問題,監察院院長以及三位監察委員還全程聆聽過了嗎?

主管勞工法令的勞委會長期放任縱容資方違法,監察院身為調查糾彈違法失職的公務機關,怎麼都不積極主動調查呢?

四、監察院自己本身剝削壓榨工讀生的案件,怎麼查了11個月還沒有查出來呢?

五、王建火宣,難道你不知道家裡窮,生長在這樣的家庭的小孩,若沒有錢的話,是會沒有安全感的。我以前住在育幼院十年,育幼院的阿姨是會鼓勵我們唸書,但是也會叫我們去唸健教班,趁還住育幼院時,可以一邊唸書一邊賺錢存錢。

六、你講的那種學生一定有,但不是全部。那種佔了上課時間去打工的,最後賺的錢都很快掉的,那是金錢管理有待加強。不過從另外一面去看,這樣的學生有憑自己的勞力賺取金錢,從中可得知賺錢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