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樂生請命 ─ 成大場

2007/11/11

「我們不是要嗆扁!」

為樂生請命:「總統責成文建會,樂生依法定古蹟」

陳水扁總統指示文建會積極介入中正廟案定為國定古蹟,今日上午陳水扁總統於成大校慶致詞,支持樂生保留的成大學生與北部學生,於台下呼籲陳總統切勿「一套文資法,兩套標準」,立刻面對樂生案,責成文建會依照新文資法101條,指定樂生為古蹟。然而。陳總統在台上仍未正面回應,竟以:「這樣不太好吧?」閃躲人民陳情。

陳總統別再忽視樂生陳情,立即依法將樂生院指定為國定古蹟!

樂生向陳總統陳情已持續三日,陳水扁卻總是快速迴避,並要求隨護粗暴架開陳情學生。過去樂生保留團體亦曾四度至總統府前合法陳情,但陳水扁總統仍對樂生的呼求視若無睹。我們強調,為樂生請命並非嗆扁,而是呼求陳總統正視正遭受拆遷威脅的樂生院古蹟、正視樂生年邁院民「在園老化」的基本人權。中正廟在政治意識形態護盤下,快速得到總統首肯指定古蹟,我們希望陳總統亦能認真以待樂生古蹟價值,切勿兩套標準,立即依法明示文建會,立即依法進行樂生古院的蹟審定。

總統應督促文建會:是古蹟就該指定,中正廟和樂生院不應雙重標準!

過去三年來,文建會不斷以「古蹟指定為地方事務」為藉口,宣稱樂生院的審查為「北縣文化局」職責,不願進行介入審查程序。但在中正紀念堂/台灣民主紀念館一案中,文建會卻在一天之內召開審查會議並迅速決議通過指定為國定古蹟。證明文建會過去所謂「古蹟審查指定為地方事務」的說法,全為推諉卸責的謊言。

陳總統,你的承諾未兌現,請做對的事情,立刻依法指定樂生為古蹟!

陳總統2004年曾頒表樂生院民為「人權鬥士」,更曾於2005年底向媒體表示「對於樂生案保存爭議,會交由文建會好好處理」,但兩年過後,文建會仍以推諉的態度面對樂生案。而今年四月,行政院長承諾樂生院民可安心在原地續住,但依目前捷運施工方案,絕大多數的院民仍然得面臨被迫強制搬遷的處境。陳總統的承諾至今仍未兌現。

我們反對政治人物一再釋出看似善意的協調來哄騙樂生院民及社會大眾,面對樂生案,政府只須依法行政!我們要求陳總統正視樂生院人權醫療古蹟價值,立即責成文建會啟動樂生院拖延了三年的審查程序,並依文資法指定古蹟。

回應

讚!拍得好!

看到成大運動會,又有聖火、大會操,而另一頭,草地內一堆跟警察、隨護翻滾在一起的伙伴們,相當錯亂。

在下面喊的聲音又沒阿扁用擴音器的聲音大,這些隨扈動作也太大了吧。

詠光還好吧?
從新聞上看到她被狠很砸在地上...

口號為什麼不咬緊比照中正廟國定古蹟,依法指定古蹟,力道不夠吧!
讓大家知道,當年樂生院可是國立[台灣總督府樂生院]和台大醫學院可是同等級的,周錫瑋小小縣令,根本沒有資格指定古蹟。

當年執政者知道要[限制這群人的自由],非得以國家之力才可服眾,既然當年假手國家暴力,怎麼現在趕做不敢當,文建會一直把皮球踢給縣政府,我想這些受害者應該不服吧??

阿扁!!想當總統,就要勇於承擔!!!

還有下一個想當總統的,看誰敢說,這是北縣府的事?

樂生人權決定我們的總統!!

口號已經是緊咬了
媒體一直失焦也沒辦法

詠光還好!沒有受傷

你們的行為真令人噁心
選在這時節鬧場
拍馬屁阿
不要當個 批羊皮的狼
拿樂生當幌子

詠光太酷了,加油!

to chen

深有感觸。

哪種政治行動不是針對當前統治者?
在這個時節下都可以被歸咎於選舉操作.
你覺得噁心

正是因為你在這個時候看見他們
而不論他們已經操作了多久
目的又是什麼

放棄那種什麼事情都跟選舉有關的思惟吧

人民不是選舉機器。